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正文

听说……听说爱情有来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8:07 《星星物语》杂志

  坐在飞驰的出租车里,窗外掠过的景色和两年前的记忆一起浮现于眼前,这里还真是小地方,走了两年多都没多大改变。想起两年前为了逃避想念而离开,我微微在心地有一点嘲笑自己,当年走时绝对没想到如今回来还是因为割舍不去的想念,想念父母,想念朋友,想念一段让我至今无法淡忘的感情和一个人。

  十几小时的飞机让我有些许的疲惫,窗外飞快闪过了一个熟悉的地方,我探头去看,当年书声朗朗的母校此时却萧条了,妈妈在一旁忙着解释:“城市重新规划了,这里就快是别墅区了,学校搬到南边去了。你们学校也是该重建了,教学楼都不超过三层……”看着母校里的一片狼籍,也许只有我们知道这并不起眼的学校曾经承载了多少人的欢笑悲哀,多少青春的故事。回忆开始控制不住的涌来。

  “小悠,快许愿拉!!”许乐一个劲的催我。

  “哦,你站远一点,在远一点,不许恶作剧!”我有点担心的看着许乐,就怕他乘我许愿把

蛋糕叩我头上,因为我已经吃了不止一次的亏了,所以这次要防范于未然。

  终于安全的许完了愿,一抬头就看到许乐一脸奸笑的盯着我。

  “干嘛?”我不解,更心虚,不知道许乐又想了什么歪点子。

  “没拉,快吹蜡烛!你想毁了这么好吃的鲜奶油啊!”许乐催促着,哦,我答应着,吹灭了蜡烛,一个不留神,被许乐按进了蛋糕里,天杀的许乐!我就知道他今年也不会放过我。

  “喂!”“干嘛?”我一边擦着满脸的奶油一边没好气的应声,“刚才许什么愿?”许乐伸着头问我。

  “干嘛告诉你,说了会不灵的!”我有点心虚的躲避许乐的眼神。

  “不说?不说我也知道!”许乐坏坏的眨着眼睛,我有点不知所措,“一定是希望今年不要被我暗算到吧?哈!”许乐一边说一边又朝我扔了块蛋糕,死许乐!我一边骂一边嘘了口气!他应该还不知道吧,也许他不知道更好!

  许乐是我初中的同桌,然后不知道为什么一直同桌到了高中,后来男女生分坐,可男女生里却又偏偏多出了个我和他,于是相依为命了这么多年,我们自然而然成了死党。

  可我,却不想只是死党。天知道,我曾经为了了解许乐痴迷的篮球,花去多少时间研究乔丹的VCD,为了和许乐有更多的话题,我仔细记录下他每一场比赛的表现,尽量给予他最有用的意见,我觉的自己快成王语焉了,不会武功,却背下所有的武功秘籍只为讨好她爱的人。每当许乐抱着球对我做个V个姿势,我就会觉得所有的付出都很值得。

  然而最终我还是没能和许乐快乐的走下去,高三的第一学期,许乐无端的推迟了一个星期报名,一个星期后我看到了一个憔悴无比,沉默不语的许乐,不与任何人交谈,包括我,只是有时看我的眼神写着抱歉,我知道一定有事发生,而我能做的就是等待,等许乐整理好自己,准备告诉我的时候。就这样,漫长的三星期后,许乐在晚上放学后追上了我,“一直在等我说出来吧”许乐问我。“是,我知道你准备好了就会告诉我的。”“外婆去世了。”许乐用很低的声音告诉我,这是我史料未及的,许乐的父母在许乐很小时就出国了,外婆对于许乐来说恐怕是比他父母还要重要的,从小被外婆带大的许乐对他外婆的感情也许是任何一个人都不能体会的。“我就要走了。爸爸无论如何都要接我去美国……”许乐的声音越来越低,我的心也随着他的话沉入谷底,我隐约感觉到我的暗恋就要到此结束了。

  几天后我看到一个穿着很体面的男人领着许乐在学校里出现,我猜测他也许就是许乐埋怨却又想念了许多年的父亲,我在心里微笑,真好,没有了外婆还是会有人照顾许乐,心疼许乐的,可是心里开始隐隐的有了失去的悲哀,许乐你真的要走了吗?

  许乐真的走了,他走那天,没有告诉我,可是坐在教室里的我看着身边空着的座位,我无比强烈的感到我将要失去许乐,而且是永远失去,看着窗外湛蓝的天空,我的心在哭泣!一放学我就奔想许乐的家,当紧锁的大门告诉我一切预感都是真实的时候,我能做的只是在楼梯口傻傻的流泪。美国有多远,我用心丈量着和许乐的距离。

  许乐离开的许多天里,我依旧生活在许乐和我曾经共同世界里,热闹依旧的篮球场没有许乐,放学路上只剩下我在回忆,不能自拔。

  终于我的魂不守舍在一次模拟考试上体现的淋漓尽致,老妈发现我考本科根本没希望时,毅然决定送我去新西兰,我沉默,因为我不知道,离开这个曾经载满我和许乐欢乐的地方,我该清醒还是悲哀?最终我还登上了去新西兰的飞机,看着飞机外的蓝天白云,我在寻找那里是许乐曾经经过的地方```````

  一声刹车声拉回我的思绪,三十分钟的车程真快,离开了两年的家已经在我眼前了,看着这个城市的上空,不知道许乐是否想念这里,是否想念我。

  回到自己曾经那么熟悉的房间,仿佛还能闻到一丝淡淡的忧伤,也许是当年留下的吧,有一点自嘲的笑笑,觉得自己真是个容易伤感的人,翻翻当年的书,却掉出了一封信。问老妈,老妈说是我走后一个月收到的,就夹在书里了,两年了。我隐约感到是他,许乐。

  小悠:

  展信悦!

  猜猜我是谁,笨啦!我是许乐,就是那个每年你过生日,都会砸你蛋糕的许乐,想起来没有?(知道,我当然知道,我苦笑一声,如果我能忘记,就不会离开了)。就这样走了让你很生气吧,别否认,我都知道的!那天我也几乎是逃离,因为我不知道自己哪一秒钟会提不起离开的勇气,没有勇气和你到别,和外婆一样,你在我的生命中也是那么重要!当飞机飞过三千尺的高空时,我忽然无比强烈的感觉到你正在某处寻找不告而别的我,感觉到也许我就要永远失去你,其实我一直都了解,你为什么会花那么多时间看乔丹的VCD,也知道你用心记录了我每一场的比赛,知道你总是小心翼翼的不在我面前提起你很幸福的家,还有知道你五年来生日许下的同一个心愿!你希望我们可以一直一起走到最后。现在说这些是不是太晚了?明知道这些,却还是就这样走了,是不是想用蛋糕砸我?放心吧小悠,你的心愿我们一起完成。我会回来,一定会!等着!

  许乐

  信上的字迹已经被泪水模糊了,此刻终于明白当年我的付出不是没有回应,他明白,他真的明白!可是我却没有继续等待的勇气,我却选择了逃离。他回来过吗,我的心隐隐做痛,电话铃打断了思绪,“喂,小悠吗?”电话那头是老同学的声音,“终于回来了,两年没见了,出来聚聚啊,当年就你和许乐最幸运了,对了,去年许乐回来的,真可惜,要是你去年回来就好了,人就齐了,许乐还问起你了呢……”我的心在下沉,什么也听不清了,匆匆挂了电话,我终于明白我错过的不止是一封信时,眼泪已经决堤!

  我沿着曾经和许乐上下学的着条熟悉无比的小路,走到就快拆去的学校前,许乐,我曾在这里为你的离去不知所措,你知道吗,秋风轻轻吹起,我听见些许落叶的声响,仿佛在诉说着这里爱情曾经来过。

    声明:本文为《星星物语》杂志供新浪独家稿件。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新浪强烈推荐:运程速递快车
声明:本文为《星星物语》杂志供新浪独家稿件。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星座血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一个“混蛋”的混蛋岁月2005-08-10 18:09:46
我是一个可怜的寄居蟹!2005-08-10 18:18:40
幸福来临 千万不要转身!2005-08-10 18:23:27
吴用 爱尔兰?爱沙尼亚!2005-08-10 18:28:02
一只刺猬的无刺爱情故事2005-08-10 18:37:08
我们一起吃一辈子的黄瓜2005-08-10 18:39:19
网恋原本就是灵魂之恋!2005-08-10 18:44:39
终于结束的七年单恋等待2005-08-10 18:55:05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