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星座教程> 占星学中的小行星 > 正文

星象学短文:谷神星的由来及对女性的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25日 17:46 新浪星座

  文/Michael Wolfstar

  在四大小行星(谷神星(Ceres)、智神星(Pallas)、婚神星(Juno)和灶神星(Vesta))中,谷神星是最大的一颗,通常被称作“伟大的母亲”。这种称呼,来自到那些悠远的罗马神话。

  在希腊神话中,丰收女神是得墨忒耳(Demeter)。而在罗马神话中,色列斯(Ceres)是主管农业和丰收的女神,象征着养育人类文明的肥沃的土壤,她被作为滋养众生的母亲来被人们祭拜。在神话中有这样一个故事:

  色列斯的女儿珀尔塞福涅突然被冥神普路托绑架。闻此噩耗,色列斯万分悲痛,无心本职之工作,于是世间万千植物,皆慢慢枯萎。直到她的女儿返回,她才回复过来。于是一瞬间,世间的种子开始发芽,鲜花开始盛开,农田里又布满了绿油油的庄稼。

  而星相学对谷神星象征意义的研究,最早就是从这些神话传说开始的。

  一般说来,谷神星对女性的影响力,要远远大于对男性的影响力。虽然对于男性来说,谷神星也是不可忽视的一种力量。在一个人生日星盘上,当谷神星与其他行星处于比较显著相位的时候,这个人与其家庭关系的互动,往往成为其一生的关键主题。通俗一点讲就是:一个受到谷神星强烈正面影响的女人,往往会成长为一个关爱后代的伟大母亲;而受到此影响的男人,也很有可能成为一名好父亲。

  谷神星有时还可以用来解释女性人生的重大变化。谷神星在生日星盘上与其他行星产生显著相位时,往往验证了女性的重大人生时刻的来临。它们可能表示的是:新生儿的诞生时间、月经的开始时间、绝经期的开始时间或是家中的孩子离家独立的时间等。所以,如果能够通过谷神星的相位,研究出女性个人的这些重要时刻的准确信息,那么,对于社会、生态、环境等众多相关现实问题,都会有相当大的帮助。

  在神话中,色列斯掌管着自然资源以及生态循环,因此也可以被称为是自然环境之神。所以,谷神星的象征意义,还包括环境及自然。

  对于21世纪的人们来说,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已成为重要的研究课题。故而,研究谷神星对自然环境的影响,同样具有深刻的社会价值和时代价值。目前发现,如果一个人的诞生星盘中,谷神星与其他行星处于显著相位,这个人日后,就会对环境问题产生极大的关注,而且很有可能成为一个忠实的环保主义者。而且对于这些人来说,环保,更像是一种他们本能的反应。

  有趣的事,很多国际上的环保主题网站,都采用谷神星的标志来表示自己环保的决心。这,也许不仅仅是一种巧合吧。

  相关文章:占星短文系列:小行星简介(附图) 被忽略的影响--论谷神星的影响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发表评论】【星座血型】【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专区
  占星学中的小行星
 相关链接

 小行星简介之谷神星 (5/26)
 占星教程:小行星(1)谷神星--与其他行星相位(下) (4/29)
 占星教程:小行星(1)谷神星--与其他行星相位(上) (4/28)
 占星教程:小行星(1)谷神星--落入宫位含义 (4/2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