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占星奇缘 > 时尚星座 > 正文

星座娱乐聚焦:天蝎张艺谋,《英雄》无悔(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3月28日 13:44 新浪星座

  文/传说中的螃蟹


作为中国最聪明的电影人之一,也是首位在国际影坛获得殊荣的中国导演张艺谋,向来就有着“影坛怪才”的名声。他所执导的影片一向以浓烈的色彩、豪放的风格、激烈的男女情欲、略为晦涩的情节为主。也因此,他的影片历来备受争议。但无论如何,张艺谋都是“第五代”电影人中的顶尖人物。

对于张艺谋,如果我们试着从星座学的角度来分析他,就会发现更多有趣的东西。

张艺谋,何许人也?

张艺谋出生于1951年11月14日的陕西西安,天蝎座。

太阳落在天蝎的人通常有着强烈而又丰富、压抑深沉而又张扬的情感。事实上,从张艺谋的大部分影片中就可以看出,他的作品具有很强烈的宣泄仇恨的性情报复的压抑张力。

命盘中,落在处女座的火星与落在天蝎的太阳成6分相,以及落在狮子座的冥王星90度刑太阳,这些相位都加深了天蝎太阳对于整张命盘的影响力。拥有这些相位的人通常意志坚定,凡是各种值得完成的事,他们总是义不容辞、精力充沛,直到大功告成为止。

对他们而言,这个世界上没有所谓的阻力存在。尤其是太阳与冥王星呈90度这个四分相,它会带给所有者以几乎无限的潜能,极强的洞察力和心灵感受能力。也因此张艺谋才能够不断的突破旧有模式,每每推陈出新。

水星落射手座分别与白羊座的木星3分,天秤座的土星金星6分。天秤的海王星与狮子座的冥王星6分。这些都注定了张艺谋天生就是个极优秀的艺术家。作为一名摄影师,在影片《黄土地》的拍摄中,他充分调动摄影手段,以独特的造型表现出黄土高原浑朴、雄伟的独特的美。作为一名演员,在影片《老井》中,他通过深入的生活体验,深刻理解角色,令人信服地塑造了当代农村知识青年孙旺泉的形象,表演真切、生动,具有独特的魅力,竟奇迹般地连获日本第二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第八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主角奖,第十一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演员奖。这一次,尽管《英雄》是他第一次执导的功夫片,但他在动作这方面做得也是非常的漂亮,《英雄》的画面拍得非常唯美,这是获得一致公认的。

张艺谋,情归何处?

从巩俐到章子怡,再从瞿颖到董洁,张艺谋究竟情归何处,最爱的人是谁?

相信很多人都一直在追问这个问题,但是没有人知道这个答案究竟是什么,恐怕就连张艺谋自己也不明白。

日月成180度相冲的他在感情上一直摇摆不定,难以取舍,更何况他的木星也正准确的180度对冲金星。

难道他是花心大萝卜?这显然是冤枉了张艺谋,土星天秤月亮金牛的他,其实很渴望一份稳定的感情。

而据知情人士称,张艺谋最欣赏的是知书达礼、能在家相夫教子的端庄女性,而他也一直为此而寻觅着。这才应该是这位一代名导所真正想要的。

张艺谋,《英雄》惜败

凭借一部《英雄》在国内创下了史无前例的业绩,张艺谋踌躇满志,下决心冲击电影人的最高荣誉奥斯卡金像奖。可惜,在最后关头《英雄》则败给了德国影片《无处为家》,无缘最佳外语片奖,令人十分遗憾。

我们来看看一下张艺谋的流年运,分析其中原因。

第75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于北京时间24日上午揭幕。在这时间前后张艺谋命盘上的流年水星正合落在白羊座的木星,流年木星落狮子座分别6分天秤座的土星3分射手座的水星,看起来《英雄》一副很有希望获奖的样子。

但是代表破耗的流年火星落在魔羯座刑天秤座的土星冲巨蟹座的天王星,代表娱乐业的流年金星和天王同时刑月亮,代表困难的流年土星分别刑火星6分冥王星3分海王星。外界的困难和阻力比起所得到的帮助及所谓个人运气要强大得多。

显然张艺谋自己也察觉了这一点。他是这样对媒体说的:“我就是来看热闹的。我觉得得不了奖,我没有李安幸运。”这话里包含了他多少的无奈与失落。

《英雄》虽然与本界奥斯卡各大奖项无缘,但是导演张艺谋在中国观众心目中的地位丝毫没有减弱。作为被选为当代世界二十位大导演之一的张艺谋,他是中国电影界的骄傲,他将会是中国电影史上的一个里程碑。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激情为你燃烧 就等你哦!




发表评论】【星座血型】【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相关链接
张艺谋:《英雄2》还没影 如开拍铁定选章子怡 (2003/03/28 11:04)
张艺谋锁定宋慧乔 (2003/03/27 12:01)
60亿韩元张艺谋再排《图兰朵》 (2003/03/27 00:30)
张艺谋《英雄》失意奥斯卡 重振旗鼓拼香港金像 (2003/03/26 09:55)
十二星座男友变心征兆(附图) (2003/03/27 14:16)
春日四象星座服饰搭配提示(组图) (2003/03/26 13:48)
星座娱乐聚焦:妮可-基德曼,叫我如何不爱你(组图) (2003/03/25 14:32)
星座娱乐聚焦:赵薇,愈成熟愈美丽(组图) (2003/03/24 16:1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