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占星奇缘 > 时尚星座 > 正文

十二星座妙论火箭队姚明关键赛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 09:57 新京报

十二星座妙论火箭队姚明关键赛程(图)
“麦迪和姚明这个黄金组合就是为季后赛准备的,火箭不想当池中之物
 

  56码第三次在路上

  ESPN专栏作家里克-布切说:“从他开始追寻他的NBA之梦以来,他的每一天都变得具有革命性。”第一年,姚明说过要用10场比赛来适应NBA,第二年他进了季后赛。现在是他在NBA的第三年———对一个处于上升期的球星来说,他要的更多———他一直要的就很多。

  火箭关键赛程

  北京时间11月3日早上,2004-2005赛季NBA常规赛将拉开大幕,在揭幕战中,我们就可以看到熟悉的火箭队,他们的对手是卫冕冠军活塞。姚明的逐渐成熟,麦迪等球星的加盟让火箭成了全联盟最受关注的球队之一,在漫长的赛季中,火箭将迎接很多关键的比赛,下面的这些战役,将对火箭的走势有非常重要的影响:

  11月(魔鬼月)

  ———两遇活塞

  天蝎座:你开始思索自己是否该改变一下强势的作风。

  都说火箭一上来就将面对魔鬼赛程,这样的说法并不夸张,他们一上来就要打三个客场,紧接着的四个主场,对手又是国王、灰熊、森林狼和湖人这样的超级强队,每一场都有看点,每一场都将非常精彩,丰田中心将迎来一次次爆满的观众。

  11月下旬,火箭将迎来整个赛季最漫长的客场之旅,他们的对手是快船、开拓者、国王和爵士,快船上赛季被火箭4比0横扫,拿下他们应该不难,但后三支球队都不是好对付的。

  从哪里开始就在哪里结束,火箭11月的最后一场比赛仍然是对活塞,只是地点回到了休斯敦,不过,第一个月就把常规赛仅有两次同卫冕冠军切磋的机会都挥霍掉了,这赛程是不是也太奢侈了?

  12月(住家月)

  ———猎雄鹿过新年

  射手座:会因与人拉近关系而花钱,可能是和同事聚餐,或为了慰劳部属而请客。

  和忙碌的11月相比,火箭队12月的赛程将会轻松许多,这也和NBA把“圣诞大战”的任务留给了奥尼尔和科比有很大关系,不仅如此,火箭队的球员这个月将有更多的时间呆在家里,14场比赛只有4个客场,这对主场表现一向不错的他们来说是大幅度提升战绩的好机会。

  从12月5号开始,火箭队将迎来赛季最长的连续6个主场,以逸待劳的他们必须取得4场以上的胜利才对得起这样的赛程。主场连胜的最大障碍来自两支得州的球队,马刺和小牛都不是好对付的。

  美国时间12月31号,火箭队将在2004年的最后一场比赛中面对雄鹿,如果不出意外,火箭的球迷将用胜利庆祝新年的到来。

  1月(鲨鱼月)

  ———谁是第一中锋

  摩羯座:不相信算命,只相信努力。

  在度过年初11天悠闲的4场比赛之后,火箭将迎来真正的体能考验,从当地时间12日客场打小牛开始,火箭又将迎来一段忙碌的日子,10天之内要辗转5个城市打7场比赛。

  在那之后,姚明仍然不能放松,因为当地时间1月30日,新赛季的第一场“姚鲨”之战就将打响,这时,离全明星周末还有不到20天。

  人们可以把这场比赛当成全明星中锋对决的提前到来,也可以把它当做NBA最好的两名中锋的单挑,火箭的比赛就是这样,每场比赛都有无穷的看点。

  2月(全明星月)

  ———打弗朗西斯

  水瓶座:你显得有些得意洋洋,别忘了要多顾虑一下别人的感受。

  每年2月,NBA最吸引人的就是全明星周末,火箭仍将有两名球员入选,姚明成为先发中锋也将没有争议。在丹佛,姚明和麦迪将联手对抗东部的球星们,其中很有可能包括火箭过去的老大弗朗西斯。

  火箭的队员休假归来时会发现还有一场颇为艰苦的“背靠背”等着自己,22日主场打完超音速后就要赶往圣安东尼奥准备第二天对马刺的比赛。

  3月(窒息月)

  ———打拼季后赛

  双鱼座:小心不要让过多不必要的情绪淹没了自己而影响到你的工作表现!

  也许进入季后赛已经不是火箭队的目标,但如果他们的成绩不佳,沦落到为季后赛的入场券打拼,3月就是非常重要的。在16场比赛中,火箭将面对11个客场,而且将经受四次“背靠背”的考验。

  在当地时间22日主场打完奥尼尔之后,火箭队在5天之内要打4场比赛,两次“背靠背”将让姚明等人没有喘息的机会。特别是他们第二个“背靠背”的对手是马刺和爵士,这两支球队都很难应付。

  4月(捡钱月)

  ———享受强队感觉

  牡羊座:虽然公事繁忙,但你效率超好,一口气完成许多事。

  是的,常规赛将在4月结束,最后20天,火箭队将有10场比赛。在最后一场比赛中,火箭队的对手是实力偏弱的超音速,姚明将去收拾那个叫詹姆斯的胖子。希望到了那个时候,火箭已经给自己预留了季后赛的门票,而姚明,希望他能健康地打完整个赛季的比赛。

  ———个别谈心

  20分,10个篮板

  从巨人到巨星的量化标准———

  在很多人看来,今天的姚明已经成为NBA最优秀的内线球员之一,丰田中心因为拥有姚明而骄傲,麦迪、苏拉等球星因为姚明争相加盟。然而,在很大程度上,人们对姚明的预期超过了他本身的实力,一个平均每场只能拿到17.5分和9个篮板的球员还不能被称为超级明星,新赛季,姚明在数据方面的目标应该是平均每场得到20分和10个篮板,只有这样,他才能真正和奥尼尔、邓肯和加内特分庭抗礼。

  简单的两双已经够了,他都拿60次了

  实际上,在姚明的NBA生涯中,他已经取得过60次两双的成绩,上个赛季的常规赛,姚明在21场比赛中,在得分超过20的同时篮板超过10个,与此同时,他在6场比赛中得分没有达到两位数,在10场比赛中,他的篮板数没有超过5个。这样的数据说明,姚明并不缺少跻身“20+、10+俱乐部”的能力,但他的发挥欠缺稳定,这就是他和奥尼尔、邓肯等人的最大差距。

  包括比尔.沃尔顿在内的很多NBA专家建议,姚明应该稍微改变他的进攻方式,在任何人看来,一位身高达到7英尺6英寸的大个子应该更接近篮圈,而不是在三秒区外面频频贡献美妙的中投。姚明拥有非凡的中投能力,这当然是一件好事,但作为中锋,他应该表现得更霸道,因为全队都指望着他成为内线的主宰。如果姚明能更多地打到内线,他将更多地吸引对手的包夹,这样一来,火箭队的外线也将得到更多的机会。

  还有封盖,绝不能满足于每场两个

  对于姚明来说,平均每场10个篮板其实是一个基本的数据,在这方面,他在新赛季的目标应该更高。必须承认,过去两个赛季,姚明在篮板方面已经取得了不小的提高,但他似乎从来都不是“大笨钟”那样的篮板机器。这个赛季,火箭队请来了穆托姆博,他将对姚明的成长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非洲大山”曾经三次当选联盟最佳防守球员,他将在训练中给姚明施加很大的压力,这种压力将在比赛场上转化成能量和经验。

  最后再说说盖帽,过去两个赛季,姚明平均每场的封盖次数都没超过两次,这似乎让人觉得不可思议。实际上,技术统计不能完全体现一名球员的价值,就像姚明,虽然他的封盖次数并不多,但他给对手施加的压力却无处不在。上个赛季的前半段,火箭队曾经把对手的投篮命中率限制在37.4%,在防守方面创造了NBA的历史,这里面就有姚明很大的功劳。常规赛后半段,火箭队体能下降,失误增多,这才没有成为上赛季防守最好的球队。







发表评论】【星座血型】【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幽默:十二星座搞怪万圣节(图) 2004-10-29 10:01:47
十二星座超级魅力化妆盒(图) 2004-10-27 18:10:25
Q版可爱十二星座秀(组图) 2004-10-26 14:32:53
十二星座卡通形象秀(组图) 2004-10-26 09:50:58
十二星座黄金圣斗士完全手册(组图) 2004-10-25 16:08:17
组图:十二星座耳饰物语 2004-10-25 15:14:57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