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 正文

最靠近太阳的行星--水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12:03 新浪星座

  天文学上的水星

最靠近太阳的行星--水星(图)
公转最快的水星

  水星是九大行星中最靠近太阳的行星,中国古代称水星是辰星。西方人叫它墨丘利,墨丘利是罗马神话中专为众神传递信息的使者,而水星也不愧为信使的称号:它是太阳系中运动最快的行星。水星公转平均速度为每秒48公里,公转周期约为88天。

  由于水星距离太阳太近了,个头又小,人们平时很难看到它。水星的表面和月球表面极为相似。其上布满了大大小小的环形山。水星的大气极为稀薄,昼夜温差很大,白天表面温度可达427度以上, 黑夜最低温度可降到零下173度左右。

  水星的半径为2440公里,是地球半径的38.3%。水星的体积是地球的5.62%,质量是地球的0.05倍。水星外貌如月,内部却像地球,也分为壳、幔、核三层。天文学家推测水星的外壳是由硅酸盐构成的,其中心有个比月球还大的铁质内核。

  水星的自转周期为58.646日,自转方向与公转方向相同。由于自转周期与公转周期很接近,所以水星上的一昼夜比水星自转一周的时间要长得多。 它的一昼夜为我们的176天,白天和黑夜各88天。

  水星没有卫星,因此水星的夜晚是寂寞的,那里没有“月亮”,除了太阳以外,天空中最亮的星是金星。

  星象学上的水星


众神信使墨丘利

  太阳系中,水星是公转速度最快的行星。因此在占星学中,水星代表了心智的快速运作。在本命盘中,水星代表一个人思维运作及沟通表达。

  水星代表学习及沟通表达,水星性格强的人,对新鲜的事物很好奇,所以他们不断地学习并接受新知,为的是追求学问的广博,他们学东西很快,但通常没什么耐心,学习比较不容易深入,当觉得所学不够时,他们会开始紧张,所以,水星也可代表一个人神经的灵敏度。水星代表一个人的思考及沟通,和机智反应及讯息的交流有关。水星也主宰着买卖交易行为,与合约谈判有关,因此代表了狡诈的欺骗行为。

  水星小档案

  基本意义:学习、思想、沟通表达。

  代表人物:兄弟、同学、业务员。

  身体器官:手及肺部。

  心理层面:思维及心智运作。

  主宰星座:主宰双子座及第三宫(兄弟宫),处女座及第六宫(仆役宫)。

  相关链接水星在十二星座的解释







发表评论】【星座血型】【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占星分析:把握2004年度最后一次水星逆行2004-11-25 15:23:32
占星分析:水星、冥王星与美国大选计票(图)2004-11-24 09:56:53
水星,碳化的世界2004-10-21 11:04:58
水星凌日奇异天象2004-09-09 17:01:13
占星教程:2004年水星逆行周期表2004-08-25 14:28:42
科学家所知道的水星2004-08-02 09:27:21
水星,与太阳最“亲近”的行星2004-08-02 09:23:17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