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 正文

天文学上的天秤座详解(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7:03 新浪星座

天文学上的天秤座详解(组图)
天秤座在天空中的形状

  学名:Libra。中心位置:赤经15时10分,赤纬-15度。在室女和天蝎两座之间。α、ι、γ和β(氐宿一、二、三、四)四星构成梯形。即氐宿0座内有亮于4等的星7颗。

  天秤座位于处女座的东南方向,也属于黄道星座,不过它的亮星很少,秤的形象并不明显,是个不大引人注目的小星座。

  星座中最亮的四颗3m星α、β、γ、σ组成了一个四边形,其中的β星又和春季大三角构成了一个大的菱形,可以用这个办法试着找找这个星座。

  十二星座之天秤座相关专题







发表评论】【星座血型】【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