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 正文

南北天八十八星座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15:23 新浪星座

  古代为了要方便在航海时辨别方位与观测天象,于是将散布在天上的星星运用想像力把它们连结起来,有一半是在古时候就已命名了,其命名的方式有依照古文明的神话与形状的附会(包含了美索不达米亚、巴比伦、埃及、希腊的神话与史诗)。另一半(大部是在南半球的夜空中)是近代才命名,经常用航海的仪器来命名。

  在古代因地域的不同,所以看星空的方式也就不一样!现在全世界已经统一依据星座图将天空划分为八十八区域八十八个星座。

  我们一般谈论的“星座”(Sign),指的是“太阳星座”(Sunsign);即以地球上的人为中心,同时间看到太阳运行到轨道(希腊文Zodiac:即动物绕成的圈圈,又称“黄道”)上
哪一个星座的位置,就说那个人是什么星座。

  二千多年前希腊的天文学家希巴克斯(Hipparchus,西元前190~120年)为标示太阳在黄道上运行的位置,就将黄道带分成十二个区段,以春分点为0°,自春分点(即黄道零度)算起,每隔30°为一宫,并以当时各宫内所包含的主要星座来命名,依次为白羊、金牛、双子、巨蟹、狮子、处女、天秤、天蝎、射手、魔羯、水瓶、双鱼等宫,称之为黄道十二宫,总计为十二个星群。在地球运转到每个等份(星群)时所出生的婴儿,长大后总有若干相似的特征,包括行为特质、性格特征等。将这些联想(丰富的想像和创造力)串联起来,便使这些星群人性的具体化了;又加入神话的色彩,成为文化(主要指希腊和罗马神话)的重要部份。

  这套命理演进、流传至今至少五千年的历史,它们以这十二个星座为代表。但这些星座并非是某一个“星星”的意思,只能视为“名称相同的一种代表标记而已”。

  全天88星座列表

  南天47星座

  鲸鱼座 波江座 猎户座 麒麟座

  小犬座 长蛇座 巨爵座 乌鸦座

  豺狼座 南冕座 天坛座 天鹤座

  凤凰座 时钟座 绘架座 船帆座

  圆规座 南鱼座 孔雀座 玉夫座

  天炉座 雕具座 天鸽座 天兔座

  大犬座 船尾座 罗盘座 唧筒座

  矩尺座 杜鹃座 网罟座 剑鱼座

  飞鱼座 船底座 苍蝇座 南极座

  天燕座 水蛇座 山案座 变色龙座

  六分仪座 显微镜座 望远镜座 南十字座

  南三角座 半人马座 印第安座

  北天29星座

  小熊座 天龙座 仙王座 仙后座

  鹿豹座 大熊座 猎犬座 牧夫座

  北冕座 武仙座 天琴座 天鹅座

  蝎虎座 仙女座 英仙座 御夫座

  天猫座 小狮座 后发座 巨蛇座

  蛇夫座 盾牌座 天鹰座 天箭座

  狐狸座 海豚座 小马座 飞马座 三角座

  黄道12星座

  白羊座、金牛座、双子座、巨蟹座、狮子座、处女座、天秤座、天蝎座、射手座、魔羯座、水瓶座、双鱼座







发表评论】【星座血型】【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