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 正文

天秤星座名人堂--艾森豪威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16:16 《星相与成功》

  签和平条约的风流将军--森豪威尔

  天枰座的人都爱美,这一特点让他们成为十二个座中的“嗜美如命”“唯美主义”者。一位小天枰的绅士,发现自己无法对爱情忠贞的原因就是“太多的美的诱惑”。好莱坞的风流人物麦克道格拉斯就是一个“爱美”的天枰座男人,看一看他的风流韵事,就理解了天枰座的“唯美主义”追求。

  即使是在血腥战争中,天枰座也不能摆脱天枰座的“唯美主义”的浪漫本性。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美国将军艾森豪威尔脱颖而出,由一名普通的军事参谋成长为统帅百万雄师的盟军总司令官的五星上将,统帅美英盟军百万雄狮,成为最为耀目天枰座。在第二次世界
大战他中成功地指挥了诺曼底登陆,扭转了二战的局势。将军的天枰座也和平凡的天枰座一样,以美和爱情为精神食量,他在战场上发展了婚外浪漫史的事早已成了街谈巷议的话题。尽管艾森豪威尔比他的女司机凯瑟琳·萨默斯要大二十岁,身为盟军总长官的艾森豪威尔周围尽是些身居高位的将军、部长、首相和政府首脑,他们之间在军级上有巨大的差别,而且还处于炮火硝烟、刀光剑影的残酷战争之中,他依然爱上了自己的司机。

  作为天枰座的爱神,必须要具有出众的美貌,这正是这个女司机所具备的吸引艾森豪威尔的重要条件。凯自幼受过良好的教育,仪态万方,温柔漂亮,性情开朗,不仅如此,她还有几乎完美的身材,在二战前她曾经做过英国芭丽沃丝服装公司的一名时装模特。艾森豪威尔一再对凯表白:“你很美。

  对凯说:“你应该知道我多么想念你,你对我很重要,没有你,我不知道怎样生活!” 在他和妻子相处时,竟然几次下意识地把妻子的名字叫成了“凯”。艾森豪威尔信誓旦旦地对凯表白:“我要和你结婚,我会做到的!”1944年底,身外盟军举足轻重的将军,艾森豪威尔居然做出了要与妻子离婚的决定。他为此三番五次地向美国总统杜鲁门要求,希望总统能够同意他与同凯结婚。他的美妙希望被断然拒绝,杜鲁门总统委托美国陆军总参谋长马歇尔告诫艾森豪威尔:“如果你真要这样干,你将身败名裂,前途不堪设想。”摇摆不定的天枰座妥协了。

  战争结束后,艾森豪威尔还幻想把凯安排在五角大楼工作,不幸的是,他的愿望没有实现。在以后分离的日子里,凯的影子远去了。艾森豪威尔在他晚年撰写的回忆录《闲话平生》一书中,对凯的名字闭口不谈。直到临终之前,他在病榻上还喃喃地说:“我爱我的妻子,我爱我的孩子,我爱我的祖国,永远永远……”这些不免提醒了我们天枰座缺乏坚定的意志、摇摆不定、理性、难以忠诚的弱点。如果说正义终将战胜邪恶赋予这个举世注目的五星级的将军战胜法西斯德国的力量的话,与美女的爱情如同在他的精神中注入了取胜的激素。艾森豪威尔的战时副官欧内斯特·李上校日后评论说:“不管凯和艾克的关系如何,她毕竟帮助他打嬴了这场战争!”

  凯在艾森豪威尔去世3年后,得知自己已是癌症后期,将不久于人世,抱病写下了《往事难忘——我同艾森豪威尔将军的一段恋情》一书,将他们的情感公布于众。

  在他成为盟军的首席长官之前,艾森豪威尔在美国还不为人所知,一家报纸甚至报他称为“艾森豪威尔陆军中校”。他的脱颖而出无不展示出天枰座的思维、决策和天枰座的人格魅力。根据凯的回忆,艾森豪威尔为人随和,通常他和颜悦色,“平时温和得像一只绵羊”。虽然只穿军装,他也能够穿出天枰座的品位,总是衣着整洁。他站得笔直,双肩后仰,谈话坦率直接,鼓舞人心,既谈必须正视的困难,又有解决问题的态度和方法。他的风度和人格魅力让他赢得了大众和士兵们的喜爱,大家都亲昵地称他“艾克”。多情的英国女人们更是对他情有独钟,称呼他“我亲爱的将军”。在这段时间内,英国上流社会的一些知名人士经常为他举行各种招待会,并邀请一些名流的美人淑女参加,艾森豪威尔穿梭于社交的场合,成为公众喜爱的“外交家”,正好发挥一个天枰座最擅长的技能。

  1943年圣诞节前夕,罗斯福总统在华盛顿通过无线电广播宣布由艾森豪威尔将军担任盟国远征军最高统帅部首席长官,领导集结在英国的盟军部队完成进攻法国的准备工作。他由此成为世界注目的人物,以至于英格兰乔治六世国王都替亲戚索要他的亲笔签名。

  艾森豪威尔迅速崛起,也应归功于他的天枰座的特殊才能――协调、平衡和谈判能力。他能够把具有过分自信、支配欲望的性格的领导人结合成一个有效的小组,并且平衡不同国家利益。他的这种才能曾给德国特工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以于他们在报告中对此都有所记录。但是一些盟军观察家认为艾森豪威尔不适合担任这个重任。他们认为艾森豪威尔从来没有亲自在战场上指挥过部队,更重要的是他们还指责艾森豪威尔 “不够坚决、过于调和,与一位机动的领导者相比,看起来更像是一位仲裁者”。这些话如同一个星相学家在给天枰座下定义。

  作为盟军的最高指挥官,他要处理盟军间的战略、战术和供给问题,作为天枰座,他能够客观地从不同的角度看待、处理各国的利益,他不仅仅站在美国的利益上,还为盟军的重要国家英国考虑。在英国期间,美国人和英国人矛盾不断,艾森豪威尔虽然竭力做好协调工作,但摩擦还是不断发生。由于他公正地平衡英美两国的利益,以至于几位美国军官不满意他为他国考虑的做法而抱怨说:“艾森豪威尔是英国人最好的司令官。” 善于平衡的天枰座,需要在不断地的平衡中调解各方的矛盾,当他注意到这些指责时,他又改正了一个老习惯,不再携带轻便手杖,以免他的批评者们可能据此他过于英国化。

  艾森豪威尔在战争中还充分发挥天枰座的公共关系能力,他要花很多时间去参加盟国远征军最高统帅部会议,接待外交官,参加每周至少两次的与丘吉尔的公务午餐,还要经常性地出去检查新武器,巡视战斗部队。他不仅穿梭于盟军的领导人之间,他还考虑到士兵的关系,他觉得他工作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就是视察部队,鼓舞士气。人们一致认为“他能带来士气这一巨大红利”。他给自己定了一个几乎不可能的目标:争取与部队每一个将要参加进攻的分队讲话。有一次他做了太多的演讲,以至于嗓子都哑了。他发言经常都不用草稿,并且常常是在“艾森豪威尔万岁”欢呼声中结束的。

  艾森豪威尔还有天枰座的谦让美德,这一点他比英国绅士更为得体。有一天,蒙哥马利做演习讲解时,艾森豪威尔克服不了自己的烟瘾,很自然地点起一支烟。天蝎座的蒙哥马利便突然停止讲评,厉声发问:“谁在抽烟?”艾森豪威尔平静地回答:“我。”蒙哥马利板着天蝎座式的脸,命令道:“我不允许在我的办公室里抽烟!”艾森豪威尔只得忍让,他默默地把烟掐灭……蒙哥马利如此不给面子,但是艾森豪威尔当时不露声色,只是在事后称蒙哥马利将军 “狗娘养的”。他还是一个非常宽容的将军,一次,在外地参观,他们迷失了路线,当凯向路边的群众问:“我车上坐着克拉克将军和艾森豪威尔将军,你们能告诉我这条路该如何走吗?”却没有人愿意给他们指路。克拉克将军气愤地骂:“真没礼貌,该死的英国佬!我们是来帮助你们的!”艾森豪威尔宽容地认为:“他们的保密观念很强,这很好。不要责备他们!”

  在50年代的朝鲜战争中,当天枰座的艾森豪威尔从麦克阿瑟的手中接管战争的大权的第一件事,就是就立刻以天枰座的妥协方式结束了战争,签订了投降书。

  我们还记得卡特总统的甜蜜的微笑,就可以辨别出天枰座。天枰座是和平的使者,我们从他们的名人中就可以看出天枰座的“和平”胸怀。披头士的歌星约翰列侬的歌词中,无处不闪烁着天枰座的“和平”理想,他的著名的《想像》一歌中唱道:“想像每个人都生活在和平的世界”。

  伟大的发明家诺贝尔,发明当时最有破坏性的炸药,但是,他发明炸药的目的,竟然是为了世界和平。







发表评论】【星座血型】【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