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正文

星座名人:后印象派画家凡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15:47 新浪星座

星座名人:后印象派画家凡高
后印象派画家凡高

  凡高小资料

  英文名:Vincent van Gogh

  中文名:文森特•凡•高

  出生日期:1853年3月30日

  出生地:荷兰赞德特镇

  星象资料:太阳白羊座、月亮射手座、水星白羊座、金星双鱼座、火星双鱼座

  代表作:《向日葵》、《星月夜》、《鸢尾花》等

文森特•凡•高的星座命盘

  百变巫女的话:

  凡高的画也许是世界上最昂贵的画了,一次次的拍卖,一次次的涨高,让我们不禁好奇,这样一位画家究竟是一位怎样的传奇人物呢?

  1853年,凡高出生于荷兰赞德特镇一个新教牧师之家,24岁之前,曾在海牙、伦敦、巴黎等地的古匹尔画店当店员,这也是他最早接触的艺术熏陶。之后,他自费到一个矿区里去当过教士,跟矿工一样吃最差的伙食,一起睡在地板上。矿坑爆炸时,他曾冒死救出一个重伤的矿工。然而戏剧化的是,他的这种过分认真的牺牲精神引起了教会的不安,终于把他撤了职。在度过了一段极度失望和贫困的生活后,他决定在艺术的探求中完成自我的解脱。

  这样,他才又回到绘画事业上来,受到他的表兄以及当时荷兰一些画家短时间的指导,并与巴黎新起的画家(包括印象派画家)建立了友谊。1880年以后,他到处求学,向比利时皇家美术学院求教,向荷兰风景画家安东莫夫学,但最后还是决定自学。几乎没有画画功底的他,克服种种困难,努力按自己的认识表现世界。

  在1886年以前,他的作品还都处于探索的时期,1886年凡高随他担任古匹尔画店高级职员的弟弟来到巴黎,结识了图鲁兹一劳特累克、高更、毕沙罗、修拉和塞尚,并参加印象主义画家们的集会。从而使艺术眼界大为开阔, 开始以完全不同于过去的方法作画,画面色彩强烈,色调明亮。1888年2月,他同高更结伴同行,到法国南部的阿尔写生作画,长达一年之久。这是他艺术风格形成的最重要的时期,南国的强烈阳光和阳光照耀下的市镇、田野、花朵、河流、农舍和教堂,使他禁不住一遍又一遍地高喊: “明亮一些,再明亮一些!”

  后来他和高更同印象主义的观点发生分歧,却同时对表现主义或者象征主义发生浓厚的兴趣。因此,曾经有过建立“南方印象主义”或者“印象主义分离派”的打算。后来因为2人的关系恶化,高更离去,凡高在发生割下自己耳朵的事件之后精神逐渐分裂。因此,他们没有结成任何团体。

  1890年,凡高自愿到圣雷米的德莫索尔精神病院长期住院治疗,病势稍有好转后,凡•高回到巴黎,住在瓦兹河畔的奥韦尔,接受伽塞医生的专门治疗,并勤奋作画,作有《伽塞医生肖象》、《奥韦尔的教堂》等。但是,在1890年7月,在同伽塞医生发生争吵之后,突然开枪自杀,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凡高一生留下了丰富的作品,直到去也之后才逐渐被人们所认识。这些作品好象要用欢快的歌声来慰藉人世的苦难,以表达他强烈的理想和希望。作者突出地追求自我精神的表现,一切形式都在激烈的精神支配下跳跃和扭动。他是继伦勃朗之后荷兰最伟大的具有世界性影响的画家。但是,当他还活着的时候,一共只卖出过1幅画。

  星盘分析

  凡高可以称之为是一位具有强烈悲剧色彩的伟大画家,他在世的时候没有得到世人的认可、他的作品也知音难觅、最重要的是他本人的生活都是充满着痛苦的。

  凡高是一个生性善良的人,这和他金火合象在双鱼有关,双鱼座的金火给予了他慈悲的胸怀和奉献精神,再加上他月亮与木星的合象也给他带来了同情、付出的愿望。早年他为了“抚慰世上一切不幸的人”而去做牧师,虽然吃苦,却也快乐,然而教会却由于他的过分热情而开除他,给他巨大的打击。

  看到凡高的星盘,海王星落在所主宰的双鱼座,力量发挥到最大,加上金火双鱼的影响,凡高不仅有着超人的艺术天赋,而且所感化为所画的能力非常强,从一幅幅凡高的作品中能很明显的感受到他作画时的心情,想表现的意境和精神上的张力。凡高的画很多给人一种很怪的感觉,一种难以形容的张力,一种强压下的扭曲,这些,都是他内心世界的反映。

  星盘上另一个非常醒目的地方就是月木合象刑金火合象,这个刑相位给凡高带来了非常强烈的情感和内心剧烈挣扎的矛盾,在面对感情的时候,不管是友谊还是亲情,他都非常的紧张并容易不知所措,因此与高更友谊的破裂直接导致了他走向精神分裂、在与加塞医生争吵之后他选择了自杀。同时月亮还与海王星相刑,这就更加重了凡高的心灵整合能力,因此在生命的最后几年是饱受精神痛苦的折磨。

  凡高的这些性格特征导致他最后悲惨的结局,然而也造就了这样一位传奇画家。让我们通过他的画来感受凡高的愿望和信念吧:“人们如果确能真诚相爱,生命则将是永存的”。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发表评论】【星座血型】【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星座名人:刘翔--飘逸的巨蟹座男子(附图)2004-08-31 10:20:52
星座名人:千面“玉娇龙”章子怡(附图)2002-02-06 14:24:04
星座名人:好莱坞电影皇帝--克拉克-盖博(图)2002-02-01 11:51:46
星座名人:大自然歌后--射手孟庭苇(附图)2001-12-31 16:54:4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