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正文

星运鉴定团:我宁愿选择友情只为留住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3:49 新浪星座

  第二天早上

  “我昨晚没关手机也没睡着,等着你骚扰,结果你一点行动都没有,告诉你,没机会了啊!”

  我笑成内伤。

  某夜,此子报仇,惹起我的下床气,打电话威胁说第二天要扒他的皮、抽他的筋,他在电话里信誓旦旦的说保证第二天不在我面前出现。挂断电话,心里冷哼,这事岂能由他?

  次日一大早,安排会议,要求二十三个人参加,我特意叮嘱他的头儿,一个都不能缺席,得到保证后,我坐等好戏开场。

  十一点,收到他的短信。

  “你今天就乖乖呆在办公室里好不好?”

  “不好,我奉命外出”

  “嘎,不是和我一起开会吧?”

  “你说呢?”

  ……

  “我肚子不舒服,马上去给头儿请假”

  “你要请假成功,算我服你”

  ……

  14时,他耷拉着脑袋出现在会议室里,我却一脸笑意相迎,居然别脸不理我。看他铁青的脸色和无奈的神情,耳旁吹起了胜利的号角,一天心情快活不在话下。

  晚上,却忽然跌入低谷,自己是怎么了,居然公私不分,就为和他赌气随意打乱工作计划,这是从未发生过的事情!迷糊不安之中睡去。

  友情的第一次终结

  每天都在这样子小吵小闹中过去,生活平添不少乐趣,可是酒精误事,给我的友谊来了第一次终结。

  堂妹高考失利,憋着一肚子气打电话给她,还得轻言相劝,问她不上学打算怎么办?居然回答说不曾考虑。心中一阵痛绞,因家境不佳,为不给父母添麻烦,18岁就独立自己养自己,几年来也没少吃苦头。可这19岁的堂妹居然瞧不见自己父母双鬓的白发,不知社会生存的艰难,如此不懂事、不知深浅。强忍心中怒气给她讲了半天道理,终于答应考虑再进校门。心中一阵悲哀。

  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拉上他和MM及MM的非名义男友直奔KTV,呼酒狂饮,欲解心中烦忧。

  一杯接着一杯,只想尽快的灌醉自己,我已没什么清醒的意识。推开KTV的房门,来到外间沙发坐着,想一个人静一静。他跟出来告诉我他喜欢我,转头朦胧之中对上了那双深情而真挚的双眼,我发怔尚未理解话语之意,他却羞涩的埋头于双手。回过神来,我头痛欲裂,揪紧发根不发一语。起身进入包房,茶几上酒杯里的液体是如此的具有诱惑力,我还需要想什么,听什么?忽然心里一阵通明想起最近做的一件错事来,喃喃自语:我会负责的。随后进来的他听见了,看见他眼中的狂喜我知道他误会了我的意思。牵扯嘴角苦笑,今天不想纠正,我不快乐已足够,何苦再添一人,更何况,错对亦有何妨,我又为何总是要约束自己,不能放纵,不得开心颜。

  那一夜,我喝醉了,走回寝室后,往床上一倒,便失去知觉。

  蜗牛的爱情

  在我未爱上任何人之前,我看到更多的是曾经山盟海誓的分离,海枯石烂的背叛。看腻了身边的男人们在妻前温柔体贴,深情款款;背后却是花天酒地,美色专前。想起总是忍不住的犯呕,究竟是社会诱惑了人,还是人淫秽了社会。久了,便麻木了。然而心中却仍是固执的愿意去相信世间自有真情在,越觉得珍稀难得,到最后只存在于理想之中了。自此,理智让我再是不愿相信男人,不愿相信现实中有爱情存在。我的爱情蜕变成了一只蜗牛,用脆弱的壳包裹着自己柔软的身躯。当身躯填满那小小的壳时,充盈让我感觉自己是安全的。偶尔我也会气闷,便探出头来用恐慌的眼光看待爱情世界,一有风吹草动便又缩回到壳里,在壳里瑟瑟发抖。没有人能有耐心等待或教会让蜗牛去相信世界多么的安全,彻底放弃内心的恐惧,享受美好。倒是有人愚笨粗鲁的妄图砸烂、剥离蜗牛的壳,其实除非自愿,谁又能让蜗牛从壳里出来呢?结果只是连壳带我砸烂而已。

  我的爱情是一只蜗牛,我不相信爱情,我拒绝爱情。

  酒醒后没有还魂酒,按着疼痛的太阳穴看信息。

  “肚子疼,跑了好几趟,快脱水了!”

  昨夜的事情慢慢清晰浮现,我苦笑,为何每次都这样,男女之间或许真无纯粹友谊,朋友想变情人,最终决裂不再有联系。

  “此处无安慰,请往它处寻”

  “冷血动物”

  ……

  我讨厌这四个字,不知从何时起它就跟恶毒的咒语一样符印在我的身上,不是这样的。眼泪流下来滋润了我干涸已久的眼眶。

  “我不要爱情,只想要个兄弟,让我们像兄弟姐妹一般友爱好吗?”

  “我不愿意,喜欢你不是我的错!”

  “不要拒绝我,只能如此了。你很可爱,我是真的很疼惜你,请再好好的想想”

  漫长的沉默,我很紧张,如果他再次拒绝,就只能形同路人了。我不要如此。

  “你可以先回答我一个问题吗?”

  内心狂喜,有松动。

  “说,童叟无欺”

  “你准备什么时候谈恋爱?什么时候结婚?”

  “如果有合适对象的话,二十五结婚,估计不会有恋爱过程。”

  那边又是漫长的沉默,而我则像个犯人一样只有焦急的等待终审裁决。

  “我比你大,我是哥,当心我今后揍你!”

  心底既失落又欣喜,轻轻的再附送一句:谢谢!

  友情?爱情?第二次终结

  就让我自私一回,任性一回。

  我的这个年纪本应有飞扬的青春、挥洒的热情,可是我的生活是克制的、压抑的、无光的。有时候也想变坏,手指揉捏着别人的心脏,体味它嘶叫哀求所带来的暴力的快感,但直觉告诉我,那种痛苦的呻吟、粘滑的质感更会让我心绞得呕吐,所以我从不尝试,从一次次决断的逃避中保护着自己、保护着别人,过着清心的生活。

  可是这次,我竟有些舍不得躲开了。 心底嘶喊着,为什么我不可以?

  7月8日,刚从度假山庄开完会的我匆匆赶回城里,我被自己越来越不平静的心灵折腾腻烦了,我迫切的希望看到那双清澈、深情而略带羞涩的眼睛。

  我再次带着他们三人直奔好乐迪,狂歌狂饮。他被我吓着了,直说我是酒坛子,酒疯子。微醉的我迷离着双眼盯着他,不到三秒他眼神就会游移,一秒后又会重新瞟我,如果我假装没看见他,他就会一直愣愣的看着我,而我回头的话,他的眼神就飘浮开去。这无疑有趣极了,起码我觉得有趣极了。我一般都喜欢和有趣的人喝酒,何况是新交的“兄弟”呢?

  很快,他又醉了。 似无知觉的靠着我睡着了。我知道他是有知觉的,可惜酒精却让我的意识不再清醒。 我做了一件事,小事却是错事。 我的手不自觉的穿梭他的发间,附带了四个字:手感不错! 看着他搁在沙发上的右手,将我的左手放进去,十指缠绕,细细把玩,温暖而又契合。

  这是我不能得到的人。 这个想法、这个事实忽然刺痛了我,人总在欢乐的时候谨醒的想起悲哀,真的很扫兴!我用力的握了握他的手,松开,抽出。不要再玩了!告诉自己,难免心痛。当我的手离开他的刹那,他不依的想要抓住。 不可能的,你应该明白了。 我一下子清醒了很多,看着电视里跳跃的画面,我只是怔怔的发神。 几瓶嘉士伯下肚后,我醉了,他醒了。

  醉后的我寻找到了很舒服的枕头,有一只手轻抚我的额头,并遮住我的耳朵,带着我逃离狂嚣的音乐。

  第二次终结的伏笔。

  我的爱情方式

  他认识到我对他的感情并不像所说的兄弟那么简单了,便不再满足于友情的方式。 我头痛,心痛,强作欢颜的想证明十指的缠绕并不代表任何意义,我预感我们走到尽头了。 平淡的交往不要触礁,需要假意而刻意的存在。 公司这一片治安不好,从我刚进公司大白天被抢就得到了有力的证明。

  晚上九点,我和女友逛麦德龙,他的短信追踪到了。

  “我在麦德龙当棒棒”

  “我来帮你拿”

  “我早练成铜皮铁骨了,就你那瘦弱的样子,免了吧!”

  “真的不重?”

  “就一牙刷”

  ……

  “我到麦德龙门口了,你在哪里!”

  “我在办公室”

  ……

  我生气了,他为我做多了,虽然我知道他担心的是我的安全,但是他不明白,我不要他陷进我的爱情,那里一潭死水,什么都没有。

  “如果你实在做不了我的兄弟就给我滚蛋!”

  然后,他就真的消失了!虽然,我每天深夜站在窗前看他一个人在空荡荡的球场拼命的发泄,但只是看着而已。

  我知道一切都不会再回来,我不后悔。

  有些话在心底我不敢也不能告诉他:

  我已失去爱的能力了,只能停留在喜欢的表面,这种无力的事实,我改变不了,你也不能,有些事情终究无奈。爱情原来不仅仅只是一种感觉,更是一种能力。如果无法拥有长久的爱,就让无法得到的缺陷来弥补。

  喜欢终究是短暂的,而我不要曾经拥有,燃烧后一团死灰,我要的是朝朝暮暮,共看闲亭落花。

  可是生活早已预知了结局,选择爱情,我对自己全无把握,或许只有三个月。选择友情,我们却有一辈子。

  这就是我的爱情方式,害怕失去所以退让。

  选择友情,你惟一留在我身边的方式。因为我懦弱,所以错过,因为你不懂,所以再次错过。

星运鉴定团的网友快来投出你们宝贵的一票吧……
你认为下列哪项最能表述女生的心态?
A.明明喜欢男生,却以刁难他为乐
B.不相信有爱情,不相信她会遇到爱情
C.害怕投入之后最后受伤,矛盾并快乐着
D.不是真正喜欢男生,因此反覆善变
E.游戏了爱情也游戏了自己

  星运鉴定团专家建议

  女生的文风真的很美,把一个故事描写得如诗如画,把每一个感觉表述得如此打动人心……看过文章之后,能隐约感觉到女生心中的自卑感,她明明很为男生心动,很在乎她,却要努力控制自己的感情,让一切都转变到“友谊”的模式下。女生太阳落在水瓶座,她的举止在人在看来或许是费解而另类的,再看到女生的月亮,她的月亮落在天蝎座,而且与土星、冥王星合象,这给她的内心渲染上了一层冷酷的影子,而且缺乏自信,宁可体会伤心,也不愿意去体会感情。

  男生是个很重感情的人,但其实男生心中也有着自卑感,他的金星刑了土冥合象,感情上很容易受伤,魔羯座的太阳让他在别人眼中是坚强的,理性的,但其实他可真是为女生伤透了脑筋哦。

  从合盘上看,月亮、金星的相位都很好,说明两人之间互相有着强烈好感,然而太阳刑土冥,发展的阻力非常大,或许会形成相爱却不能在一起的局面哦。

[上一页] [1] [2] 


    新浪强烈推荐:运程速递快车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评论】【星座血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星运鉴定团:执着的爱换来的却是伤痕2005-07-27 10:28:04
星运鉴定团:水瓶女孩年轻的冲动2005-07-21 10:43:47
星运鉴定团:十年的爱恋终成正果2005-07-13 10:43:47
星运鉴定团:中了爱情病毒的魔羯座女生2005-06-22 19:32:02
星运鉴定团:等待远方的射手回心转意2005-06-22 19:32:02
星运鉴定团:恋上我的韩国男友2005-06-09 10:28:04

爱问 iAsk.com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