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正文

我对此书的构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15:09 新浪星座

  我在书中从描绘他们的画像开始,揭示他们的基本需要,发现他们恐惧的开关,打开他们情和欲的大门,体验他们的天使和恶魔的两面性。这时,细心的读者会发现,你已经看到了他们内心世界的画面。在此之后的“如果你想诱惑他”、“如果你想与他长相守”、“如果你们分手”是再次提醒读者要满足他们的基本需要和渴望,理解他们的虚弱,不要刺激他们的痛处,不要激起他们的恐惧感。在“调整你的期望值”一栏,让女性朋友再度客观地了解自己的需要和他们所能够自然而然提供给你的,不要让自己不现实的主观愿望和单向思维方式妨碍、破坏了你对美好爱情的渴望。现实的期望值虽然不能够完全保障你们的爱情,但是,它至少不会让你从天堂掉到人间!在“谁最适合他”一栏,我没有选用传统的星相学中的“水与水、水与土”等众所皆知的星座搭配,我认为,在性格上,男女之间没有绝对的“相生与相克”。性格相似的人很容易相处,但是,由于太相似了,我们很难从相似的人身上
学习自己所缺乏的优势、弥补自我的不足。性格相异的男女,常常会莫名其妙地走在一起,正是由于相异的人具有我们所没有的特质,他们才会深深地吸引我们,随后,这些吸引我们的性格会很快带给我们最应该学习的、深刻的一课。所谓的相克,常常是性格的摩擦。但是,当我们认识到“性格就是命运”的格言时,我们会有意识地从他人相异的性格中吸取精华,性格的相异就会变成一种推动人生进程的力量。正因为如此,我不认为星座之间存在着中国古代传统意义上“相克”的因素,相克产生的矛盾、摩擦、痛苦正是一个让我们内省、沉思、认识生命的意义的机会,我们会从“相克”的星座上学习到更多的积极人生的智慧。

  仅仅能够认识自己远远不能够让我们游刃有余地在生活的舞台上欢乐地表演,我们还需要了解同台的演员。我们无时无刻不在与男人打交道,无论是我们的爱人、丈夫、父亲、儿子,或是同事、朋友……男人无处不在。如果你细心观察,你会发现,每一个男人都是不同的。但是,人又是自然界中一个有规律的生灵,每一个不同的人又有相似之处。在这里,我们仅仅是粗略地用十二个星座把男人归类,十二星座是我们理解不同的男人的一个高效、简单的工具。这个工具给我们展示了十二星座的男人不可言说的秘密,它帮助我们超越自己的喜好,克服个人主观视角带给我们的偏见,用多维的视角、双向思维的方式和客观的态度看到人格的不同,它提供给我们与男人友好、和谐地相处的方法,这是一个女人理性、健康地成长的一个良性方式。男人远不像他们展示的那样强大无敌,他们有脆弱的自我,有不能够用眼泪冲刷的痛苦,有你不能够帮助解脱的压力,有今生今世也实现不了的神秘的幻想,有不能够与你分享的性的狂想……我们只有深刻地理解他们真实的内心世界,才可能把他们变成我们终生的朋友和情人。仅仅依靠感情的激荡和男女间性的吸引来保持爱情的不衰是艰难的。

  最后,我感谢北京戈润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

天蝎座的齐明昌、文汇出版社的萧关鸿总编和责任编辑杨建英,以及《时尚》杂志的总编徐巍、编辑李宝剑。这是我与这三方面人士的第二次合作。去年2月情人节之际与《时尚》合作的《十二星座男人之最》,获得了读者热切的认可,在今年2月的《时尚》上,《如何与十二星座的男人谈情说爱》的小册子发表之后,我收到了很多读者的e-mail,戈润源文化公司的齐明昌等策划人员的激励给了我创作的热情,才有了今天您手中的这本《爱上“坏男人”——如何与十二星座男人谈情说爱》。

  最后,我再次强调,不要用此书作为操纵和利用男人的指导。我衷心地希望女性朋友们能够理解,男人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他们不但与我们不同,他们之间也存在着巨大的差异。理解他们的不同,从容、坦然、自信、乐观地和他们谈情说爱,他们会和我们一起建设完整的人生,他们会使我们成长为饱满、丰厚、多姿、有魅力的女人。

  英格丽

  2005/3/20于北京


    新浪强烈推荐:运程速递快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星座图库全新推出 欢迎图片投稿 在线文字投稿


评论】【星座血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