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花心多变的双子座 > 正文

双子座最受吓的鬼故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17:17 新浪星座

双子座最受吓的鬼故事(组图)
双子座最受吓的鬼故事

  文/大袖遮天

  第三师范是南城最具盛名的一所综合性大学,地处城东郊区,离市区大约两小时车程。学校四周是一片未开发的荒地。

  由于交通不便利,城里的人很少到这一带来,而学生与老师也只在周末时乘坐校车

  到城区购买物品,平时基本就是在校园里和荒地上转悠。因此学校稍显寂静,但不失为治学的清幽之所。学校多年来人才辈出,大概也与其地理位置有关吧。

  然而学校毕竟是年轻人集中的地方,校园内怎么样也不会十分安静,到处都是生机勃勃的学生。

  蒋世超是其中尤其生机勃勃者。原因在于,其他学生都是风华正茂,而他却还在“茁壮成长”。

  年仅十二岁,三年前以九岁低龄、南城理科第一的骄人成绩进入第三师范以来,蒋世超一直是校园里备受瞩目的人物。不仅仅由于他的年少聪慧,更与他额头上的七星

钻石有关。他额头上镶嵌着七颗绿豆大小的钻石,在白净的面孔上闪烁,与睫毛修长的双目交相辉映,显得灵气逼人。无数的人问过他钻石的来历,更有好事者使用各种“残忍”的手段企图取下钻石,但都没有结果。

  他并不介意别人这么做,特别的事件必然会引起人们特别的关注,这点他早就明白了。只是连他自己也不太清楚这件事,所以实在不能满足人们的好奇心。好在时间可以冲淡一切。经过一年的热潮,人们对他的研究热情已经消退,除了每年新生入学刚开始的几个月里会引起一阵轰动外,十二岁的蒋世超,已经成功地将自己融入了平凡的人群中。

  “世超,打球去啊!”同寝室的林丁拿着乒乓球拍招呼他。

  蒋世超年龄幼小,身高仅1.55米,需要高度的运动如篮球、足球之类他虽然也十分喜欢,却没有人愿意陪他玩。但是与高度无关的乒乓球他却是校园一绝,自入校以来罕逢敌手。听到林丁的招呼,他立刻响应,从树上跳下来。

  顺便补充说明一句,他特别喜欢爬树。

  林丁曾经十分嫉妒地说:“自从世超来了之后,我再也没有爬过树了,其实我也很喜欢爬树啊!”

  他抱怨得不无道理。世超作为少年爬树时那种活泼可爱的样子成为校园里的一道风景,从此校园里其他任何男生爬树都会招来女生的嘲笑:“你以为自己还只有十二岁吗?装可爱!!”身为大男人怎敢招惹这种耻辱?于是男生们只好“戒树”。

  更令人气愤的是,世超装出一付十分同情的表情:“各位姐姐,如果他们要上吊的话,当然又另当别论了!”

  说过那句话后,世超的脸一连几天都红红的——是师兄们“爱抚”的结果。

  林丁生于山林,用他的话说,爬树乃是吃饭睡觉之外的人生第三件大事,其中的乐趣不可言喻。不许他爬树的残酷程度,大于等于禁止猴子爬树的残酷程度。

  所以世超从树上下来之际很招来林丁几道“毒辣”的目光。世超哈哈一笑:“林哥哥,你是不是想爬树啊?”

  林丁不客气地在他脑袋上敲了一个爆栗:“今天非杀你个屁滚尿流!”

  世超抿嘴一笑。

  两人打打闹闹往乒乓球室走去。

  乒乓球室位于校体育馆内,体育馆正门面对一条梧桐大道。走近梧桐大道时,两个人都觉得有点不对劲。

  第三师范的学子都是头脑发达之辈,经过三年苦读,大学课业显得无比轻松。轻松之余,大家都想弥补一下三年来荒疏的锻炼,让四肢也发达一下。所以在校内,体育馆一向与图书馆和食堂并列人口密度前三位。无论什么时候,就算在凌晨两三点钟,梧桐大道上都是相当热闹的。

  然而现在不过是下午两点半,梧桐大道上一个人也没有,静悄悄的。

  “咦?”林丁疑惑的四处看了看,确定一个人也没有。连大道周围也没有人。

  蒋世超镇定地四周看了看,问道:“刚才我们一路走过来好象都没有碰见人?”

  这么一说,林丁也有了印象。蒋世超开始是坐在宿舍楼下的树枝上,从宿舍到梧桐大道之间要经过落雁湖、第一教学楼、娱乐中心,但他们一个人也没看到。

  林丁摸摸脑袋,忽然大笑几声:“他们不在正好啊,我们可以不用跟他们抢球桌了!”须知球桌总共只有二十张,而师大师生共有5000之众,平时抢夺球桌分外激烈。林丁一想到他居然可以在下午两点半的黄金时刻悠然挑选他最喜欢的球桌,不觉什么都忘了,迈开长腿就准备往体育馆走。

  世超一把拉住他:“等等!”

  “什么?”林丁一颗心早已飞了进去,“要快啊,等人来了就没这么好的机会了。”然而再看看世超郑重的表情,他就不再做声了。能够考上第三师范,林丁也非泛泛之辈,自然能明白这其中诸多不正常之处,只是一时头脑兴奋,下意识地将所有疑点忽略不计。经过蒋世超阻了一阻,冷静下来,他也开始思考这件事情。

  “世超,不正常啊!”林丁说。蒋世超这时候不再是一个稚气的少年,面孔淡定沉着,一派大家风范。他拍了拍林丁的手臂(本来是想拍肩膀的,但是高度不够):“的确,你想到了什么?”

  林丁知道蒋世超一定已经有了自己的想法,只不过为了不限制林丁的思路,才要先听林丁说自己的意见。如果世超从教,那他一定是个善于诱导学生的好老师。林丁偷偷地想。理了理思路,他说出自己的想法:“人呢?就算看不到人,也应该听见人的声音啊!”

  蒋世超点点头。他也已经发现四周安静得过分。师大何时如此安静过?除非在梦里。

  林丁还想继续分析下去,他的想象力十分丰富。但蒋世超制止了他:“阿丁,其实我们现在什么情况也不知道!”

  三年同寝室兼同班好友,有些话不必说出来也能彼此理解。林丁明白蒋世超的意思是,目前为止他们唯一觉得怪异的地方就是人都不见了。而至于人们都到哪里去了,这一点却是不清楚。还有一点,他们其实只不过是没有看到和听到别人,但说不定所有的人都在他们视线的死角里呆着、一言不发(虽然几乎不可能)。

  因此现在最要紧的不是凭空设想,而是在校园里看看,人都到哪里去了。蒋世超和林丁都有些莫名的兴奋:这么反常的现象,一定有事情发生。事情的内容可以有很多种,但对于有规律的学校生活来说,无疑是一剂兴奋剂。两人心照不宣地对视一眼,眼底是掩藏不住的期待。

  “乒——乓——乒——乓”。

  体育馆内传来慢悠悠的乒乓球声。这种声音单调而悠长,林丁和蒋世超非常熟悉这种声音,每当占不到球桌时,他们便会在球桌旁看别人打球,自己在一旁将乒乓球扔得挨到球室的

天花板,然后接住,再扔。那种声音和现在一模一样。那时侯四周都是鼎沸的人声,他们没有特别的感觉。现在,四周极其安静,他们才发现,原来乒乓球碰撞天花板的声音,也可以这么寂寞凄凉。两人不觉有些心神恍惚,各自闭上眼睛定了定神。

  再睁开眼的一刹那,一股巨大的喧哗声涌入耳朵。他们几乎不能相信自己所见所闻:梧桐大道上人来人往,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都充斥着学生的身影,阳光强烈地投在地面上,发出尘土晒焦的味道。学生们谈笑着,争吵着,一切如常。应该说他们发出的声音并不是很大,但在林丁和蒋世超来说,从极度寂静到人声喧哗,这中间梯度太大,一时无法接受。

  在这之前,虽然校园里的情形确实大异往常,但他们并没有觉得害怕,只是认为发生了一些不同寻常的事情。一间校园里偶尔发生一点特殊事件是很正常的。然而无论发生的是什么事情,一定在常理可以解释的范围内。所以他们依旧能够充分运用自己的智慧来进行分析和判断。

  但就在这一瞬间所发生的一切实在太过于匪夷所思,以至于两人有一分多种的时间被“定”在了原地(注:所谓“定”,就是一动不动,类似于武侠小说里被点了穴道的情形)。同时他们的血液好象也有凝固的先兆,一时失去了思维的能力。

  世超首先恢复过来,他茫然地看了看人流,推了推林丁:“阿丁,看来我们是在做梦!”

  林丁立刻接受了这种说法:“是的,多亏你提醒我,哈哈!”

  其实他们感受到的一切都如此真实,触手可及,很难相信有这样真实的梦境。但是,如果不是做梦,又怎样解释发生的一切呢?

  世超一想到自己在做梦,心中不觉一宽:“呵呵,好真实的梦啊。阿丁,是你在我的梦里还是我在你的梦里?”

  “不知道,”林丁老老实实地说,“你不是说在梦里知道自己做梦就会醒来吗?那么我们是不是该醒了?”

  “是啊是啊。”世超不确定地说。

  一个男生分开人流朝他们走过来。是同班的程宾。

  程宾拍了拍林丁的肩膀,又捏了捏世超的脸蛋:“你们才来呀?乒乓球桌已经全部满了。”

  这一拍一捏,世超和林丁两人立刻脸色惨白。

  本来面对如此真实的一切,他们已经是竭力要让自己相信是在梦中。然而程宾的这一拍一捏,让他们清楚明白地意识到:这绝对绝对是在现实中。

  两人的耳朵“嗡”地一响,血液“砰砰”地撞击着鼓膜,使他们再也听不清周围的声音,依稀是程宾焦急地在大声说着什么,同时大力地推搡着他们,周围的人群正在一圈一圈地围上来……

  静电鱼

星座点评:

  这是一个险象环生步步为营的鬼故事,发生在一群高智商的天才儿童中间,在这样的抽丝剥茧险象环生的鬼故事里,最能挑战双子座敏锐的神经思考纤维,让她们在复杂的故事里多头并进,看得心惊胆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新浪强烈推荐:运程速递快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星座图库全新推出 欢迎图片投稿 在线文字投稿



评论】【星座血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相关专区
  花心多变的双子座
 相关链接
组图:黑猫骷髅南瓜灯 万圣节诡异梦游2005-10-27 19:25:29
2003美国佛罗里达水下万圣节(组图)2005-10-27 17:11:46
2003香港时代广场万圣节精彩片断(组图)2005-10-27 17:02:13
万圣节为什么要用南瓜灯(图)2005-10-27 16:50:52
万圣节可爱习俗不请吃就捣乱2005-10-27 16:26:47
解析万圣节halloween一词的产生2005-10-27 16:26:47
鬼节词典:万圣节的历史来源2005-10-27 16:26:47
组图:万圣节的逼真假面2005-10-27 10:39:38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