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正文

周易专家董易林做客新浪聊天实录(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17:37 新浪星座

周易专家董易林做客新浪聊天实录(下)
周易专家董易林老师

  主持人:我还听说,人家说财务部,见财的地方不能养开花的东西是吗?

  董易林:这个具体倒没有具体听说过这些,也可能有它的道理,但是我觉得这种花最忌讳的是什么,是家庭,比如说是新婚夫妇,或者是整个一个家庭,倒不建议家里面有花,很迷信的说法代表桃花的意思,可能是男主人有一点问题,要么是女主人有问题,虽然这么说有一些迷信色彩,还是要忌讳它的。住一些绿的东西比较好,比较柔的,不要像铁树,像仙人掌,不要放在窗台,这种带刺的东西,眼睛会不好,我见过很多家里面窗台上摆了很多仙人球,我说摆了多长时间,他说养了很多年了,家里面的眼睛和心脏是不是特别差,他说是。仙人球有很多刺,会对家人形成伤害。

  主持人:我看同事有很多摆仙人球的,吸辐射,都摆在电脑旁边。

  主持人:只要不摆在窗台和阳台就好一些。这个重要在一些农村来说是放在院子里的,不太适合在室内养。

  网友:刚才说的东北角,能不能说说那四个角,我们家西南角不太好?

  董易林:这个角分了八个方位,这八个方位,就是正东正南,正北正西,这八个角最重要的就是东北,最需要注意的是西北角,代表家里男人的位置,谁的年长,有父亲代表老父亲的位置,父亲不在这儿住,代表男主人的位置,这个代表头部、腰部,如果没有,会出现一些这方面的病症。

  西南在风水上叫坤的位置,坤代表老母的位置,也就是说是祖父的位置,家里面有老太太的位置在,起到老太太的位置,老太太不在,是后面的位置。有些地方是针对男主人的,有些地方是针对女主人的,坤位五行里面代表土,自身的脾胃容易出现一些问题,特别是在家庭的配合上面受到影响。

  主持人:东南角呢?

  董易林:也是代表女的位置,东南和西南,一个是代表年长的女的,东南角代表家里面的女孩,有年长的,有年轻的。东南角有缺的话,家里的女孩子,完了如果说新婚夫妇新买的房子,直接影响到女主人。

  主持人:怎么化解呢?对女方不好的话?

  董易林:像缺角,一个是建议怎么想办法去填实,利用一些生肖,像东南角在地质上来说,是代表豺和蛇的位置,买这两个生肖放在那儿,无论在形体上和感觉上起到作用。还有一些

泰山石的作用,很多人都知道,它起到镇宅的多少,而且可以填实,很多大领导送礼都到泰山弄一些石头。这种石头是非常好的。

  主持人:在不在乎大小和方圆?

  董易林:那个没有,一个家庭要放多大的石头,你也看到一些厂家,可能一进门大门口,比如大水冲进来的时候会摆一些假山假水,无形当中在风水上注意了很多,一般在家里面有30公分40公分就可以了,第一个石头很漂亮,第二个起到很好的作用。唯一的可以补救的。

  楼房不像农村的院子,这个房子不好拆了它,花几千块钱重建,楼房拆不了,只能补,采取一些灵活的方法。

  网友:在家里面,怎么布置有利于孩子学习好?能考上大学?

  董易林:讲的细一点,针对个人的名理,在风水上有一个文曲星的位置,像《白蛇传》讲到这么一个人,最利于孩子学习,比如书房在这儿,比如说男孩,或者是书房,或者是住都是比较好的,这样的话对他的学业和将来非常有成。女孩不适合住在这个位置,只适合在这儿学习。一个风水不是任何一个房子布置成什么样都是统一的,第一要看户型,格局是怎么样的,第二要结合详细的命理,我在回帖子的时候,有一些户型,类似这种只能纸上谈兵说一下,首先是方位正不正,再一个户型图和实际角到手里的房子有一些地方是有误差的,这种误差也有,很少。

  主持人:现在网友的提问很积极。

  网友:家里老人怎么样能让老人住上延年益寿的好房子,像您说的有缺陷,难道让老人搬出这个房子吗?

  董易林:那倒不是,风水理论是这样来的。比如说我这个家里面,比如这个房子只有一个吉位,风水先生告诉你了,这一个吉位是老人来住,还是夫妇来住,首先知道老人好,下一代人才能好。在这个时候,要求老人要延年益寿,在我们八卦排吉凶的时候,都有一个吉位,不利于老年来住,利于新婚夫妇来住,代表长久。老人住在天益位,老人住在这儿,第一代表了身体健康,完了每天的精神各方面都比较好,活动什么都比较充实,心态好,身体就没问题。

  主持人:你刚才说这些位置是不是都得拿盘来具体找?

  董易林:这个盘是其中一个工具,主要要知道房间每一个方向,这是一个。还有一个首先我刚才提到这八个门,东南、东北、正北、正南这八个门,一个门是一个样子,一种排八卦的方式,要去转,不是说任何一个门都适合在这个位置。有一次到长春那边给客户看风水,有一个就没去看,在后面跟着听,我把另一家客户风水怎么布局和做说了,他回去跟人家的一样,做了,后来这家起到了不错的,经营方面比较不错,就打电话,沟通一下,另一家就起到了反的作用,为什么?他们的户型各方面跟人家完全不一样,你在按他的摆法,方式去摆就是错误的,这都是有定律的,要变的。周易本来就是属于一种变化。

  网友:前一段时间,张盛舒先生也来了,他说两个夫妻八字不和反而好,如果八字不和的人住房子可能也得住凶宅,或者是挑房子的时候注意什么,怎么样让不太和睦的夫妻越过越好,这样在小摆件上有没有什么要注意的,特别是

装修

  董易林:装修的色彩大家都知道,一般把房子都装的比较卫生一些。这样可能会对家里整个生气起到一些作用。忌讳的就是说全是冷墙,颜色比较冷那种,类似于大白墙,这种就代表这个家里的生气是比较少的。无形当中就产生心理的作用,风水受到了影响。如果感情不好的,我向摆一些小的饰品起到好的作用,这个很少有人能做得到的,不是说摆某一样东西调整你的感情。这个感情有可能你住的这个地方,或者说整个环境起到了冲的,没有在和上。

  如果感情已经很好了,再好也只能是一个字,好,感情是大家自己去培养,大家感觉我住在这儿挺好的,两个人挺好,这个风水就是比较好的。

  主持人:现在买房,很多钱买不容易,住进来以后感觉不好了,不能有什么很简单的方法也挺可惜的,会不会挂什么,以前我看书是桃木剑,或者是镇妖镜?

  董易林:这些东西都是出在山区,山里面可能有一些小动物,给民间闹一些乱子什么的,桃木剑是做这个用的。类似于城市的家庭,挂在位置不利的地方,挂上一把剑,具体来说能起到一些作用。但是我觉得比较可惜的是,有可能这把剑用了两年三年,我建议你再换一把,饰品也好,人也好都有一个阶段性的运程,住的时候长时间要换,电脑要更换,重新做一个。

  主持人:也不能随便扔,拿一块黑布包起来?

  董易林:这个没有什么,有一些喜欢收藏,有一些喜欢送朋友,这个没有什么保留价值,如果是古董可以。

  网友:现在家里人都特爱养小动物,养只狗、养只猫,养只小兔子,这个对风水有没有什么影响?

  董易林:对风水的影响不是太大,之所以影响到是这一个家庭成员,在生肖上会受到一些冲突。比如说简单来说一些,有属虎的,属马的养一条小狗这样是非常好的。刚才我说的属虎和属马的和的就是马,相对来不去养马之类的,像狗这种养法有一个属虎和一个属马的养狗还是可以的。最忌讳本人的属相是属龙的,甚至有属鸡的,养狗不可以了。

  主持人:狗跟属鸡的冲?

  董易林:犯害,属鸡和属龙的养狗很难养成。有一个属相的配置,不是说任何一个家庭都可以养,有一些家庭养的非常好,这个小狗给他带来乐趣,有一些家庭感情非常好,突然小狗就走掉了,非常痛苦。这个属相不是任何家里面都可以摆一些生效,无形当中可能不知道,给家里面好的信息带来一些冲突。

  主持人:小动物有没有吉凶,哈利波特就说猫头鹰和蛇都是极凶的,猫和狗都是好的。

  董易林:在农村有一个说法,任何一个房子里面都有很多蛇,如果说没有这些蛇的话,住在房子里面的主人夏天是非常热,冬天是非常冷的,在拆房子的时候,老人要去祷告,你们要先走,我们建完房子再回来。没有这些话,挖地基的时候就有很多。蛇也有喜欢养的,它的灵性是非常大的,尽量不要养。你说的猫头鹰和乌鸦,跟它对着面自己就不舒服,既然感觉不舒服就不利于养,小兔子、小猫、小狗,大家一看都非常喜欢,给你带来一些小的信息,但是还是要配合属性。

  主持人:我们今天的时间也不多了,能不能请董老师帮我们展望一下,或者您用生肖,或者用什么男女的方式帮我们展望一下2006年,属鼠的人往哪一方面走利财利官,求什么东西好,我们占星也好,看紫薇也好,看方位不准,人家说求学都要看八字和方位?

  董易林:06年的展望,针对这12个生肖来说,这个事情说出来有很多不是绝对的,比如说属龙的,现在太多了,很多属龙的,不是说这个运程都是一致的,真正属龙的人到了06年会出现一个在这一年当中动荡性比较大,我老出差,或者是经常不在家,今年有可能买新房,出现这些好的事情,有的动荡是比较不错的,有的人做生意。

  还有一个属鸡子的,今年是本命年,这个属相到了06年出现一个我们所说的12生肖有6害,属鸡子的人在这一年要多注意上当受骗的事情。这一年他是要稍微注意一点的。其余的其他一些属相,就没有一些太大的不利的明显的因素。

  主持人:属狗明年本命年,人家说本命年不能换工作,不能结婚,不能生孩子,不能干这个不能干那个?

  董易林:没有那么多。真正本命年不好有四个属相,属龙、属马、属猪、属鸡子的,这四个属性,往往本命年是稍差一些,多犯一些是非和口舌,其余的本命年没有这么严重。

  主持人:说生孩子不能生属羊和属狗的,这两种孩子命里面波折很多?

  董易林:看你出生在几月份,跟月份有关系。属羊春天比较好,进入冬、秋差一些,类似于以前有很多电视,香港拍类似鬼灵的片子,有一个很大的富翁是属鼠的,出生在地下室比较黑暗,他一生当中的财位都是在北方,他利于在这个地方生存,他一落地就决定了这个命运,要往南去就是害他的。任何一个地方不是说出生就坏,要看月份,春夏秋冬这四季。属羊的秋季和冬季就没得吃了,比较辛苦一些,春天还是比较好。

  主持人:属狗的呢?要按这么想的话,属狗也是春天和夏天生的好?

  董易林:属狗应该在冬天生好一些,也是听老人一个传说,人最忠实的朋友是猫和狗,有一个神话猫和狗够人类带来了粮食,就是接近于冬季的时候,大家为了感谢狗,每年杀猪灾羊,这个狗有很多好吃的,在冬季出生属狗的还是可以的。

  主持人:属相是不是真正像属老鼠一定生在晚上,属鸡的也是傍晚比较好,这种习性是有关的?

  董易林:有关,要按科学性来讲,确实是不是这样,还是不是。无论你属什么的,给你整体的命是有关系的,为什么那天你说张老师提到八字,比如说74年出生的,在这一年出生都是这个属相,只能区分年月日时,年有干支,月干支,日干支,时干支,这八个字配合。天蝎座代表了一个性格,所有的天蝎座都是这个性格,这个比较广义地去说。真正易经里面非常细致,分析出来年月日时,一生的运气真正好与坏。

  主持人:今天的时间也不多了,董老师跟我们的网友们再说几句?

  董易林:非常感谢各位网友,一说给网友说就不知道说什么好了,我非常高兴能和网友们聊天,希望有机会再互相探讨一下。

  主持人:感谢周易专家董易林老师来新浪做客,请大家继续关注新浪星座频道,谢谢大家,再见。

[上一页] [1] [2] [3] 


    新浪强烈推荐:运程速递快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星座图库全新推出 欢迎图片投稿 在线文字投稿



评论】【星座血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11月17日周易专家董易林做客新浪(组图) 2005-11-15 10:50:57
新浪网与国际周易联合举办第二期家居风水讲座 2005-09-15 14:52:31
国际周易发展应用研究院院长董易林老师(图) 2005-09-14 12:09:02
周易老专家邵学仁6月2日作客新浪聊天实录(图) 2005-06-02 17:20:19
周易老专家作客新浪聊风水文化 2005-06-02 10:07:29
周易老专家6月2日将作客新浪聊风水文化(图) 2005-05-30 16:32:03
《周易》与全息信息学 2005-04-29 11:11:44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