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浩骅:不建议用网络软件测算名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8日 20:44  新浪星座

王浩骅为网友现场改名
王浩骅为网友现场改名

    主持人:我们说到改名字的大概流程,王老师也给大家做了比较详细的介绍,有意愿改名字的朋友要记得王老师提醒的要大概走哪些流程,如果觉得很麻烦,我们就改一个名字用起来,不一定变更户口本,也是可以发挥作用,大家要慎重。

    有网友问,王老师,网上测名准不准?

    王浩骅:网上测名不希望大家采用这个手段,说这个话可能受到软件商的抨击,我是负责任的。我曾经公开接受人民日报采访的时候说,软件只是抓取了人一定的规律,或者一定的准则,或者是一定的依据,很小的,就抓住笔划这一点。很简单,如果你的笔划好就好。我曾经提过,李彦宏的名字,上电脑查90多分,把李彦宏变成李狗宏,得100分,没有人为的因素在里面,可能把杜子达、杜子恒放在里面也得高分,电脑不具备人性感知、感情的能力,永远机器人代替不了正常人,因为他不具备这种能力。如果查笔划,40多划用电脑查一下,还是可以参考的,那些软件应该参考,不能依据。同时不能用高分和低分评论每一个人名字的好坏,这是非常不利的,因为电脑的分数并不准,你拿同一个名字拿不同的软件去测,得到的分数是不一样的。

    我经常接受采访的时候说,那个软件的准确率只有5%—15%之间。

    主持人:所以大家如果经常用这种软件,一定要慎重一些。

    王浩骅:对,特别你不能说某个老师或者某个人给你起名字拿来用软件测,这是非常不好的。如果你用名字测出来好,可能有的老师会应付你,用电脑起完名字给你,回去测高分,对你的孩子和本人来讲并不是特别恰当。 这不是一个负责任的态度,因为你的态度也是不正确的。所以,你应该相信一个人,让他做的时候不要拿回来测名。电脑如果能起名的话,就不存在现在的传统文化了,因为电脑是科学的东西,传统的文化有时候和科学的东西是套不过来的。

    主持人:并不能完全一一对应。所以还是要建议大家少用。另外很多网上起名的网站,真真假假,确实不是所有的人可能都能找到一个真的很专业的老师来帮他起名字,需要依托网络,这要怎么判断呢?

    王浩骅:像刚才讲的一样,任何一个行业都有它不好的一部分人存在,这很正常。但是怎么区分真假网站或者真假老师?其实很重要的一点,如果有老师在网站上吹得很厉害,改个名字可以考上大学,可以让你如日中天,没结婚的明天可以马上找到老婆或者老公,这可以断定百分之百不行,说百分之百话的肯定是夸张。第二,你仔细看一下他的电话、地址,他如果在外地,你可以通过外地的朋友去现场看一看是不是具备实力,通过各种途径了解一下。

    主持人:我们要听取王老师的建议,在真正选择的时候还是要稍微慎重一些。

    王浩骅:对,应该慎重一些。

    主持人:今天我们聊了这么多,有很多网友很迫不及待的想提问,想具体的请王老师做一些指点,我们一起看一下。

    网友:王老师,因为工作性质的原因我一直没有找到一个合适的朋友,我测过姓名的得分,也说我的婚姻不顺利,我跟家人都很困恼,我是一个女生,现在的名字叫王春辉,我是阳历1984年2月23日出生,出生时间是早上9点到11点,想改名字,您有什么建议呢?

    王浩骅:我今天早晨看了一下她的提问,她是84年,是金命。她的八字我看过,叫这个名字说实话是不好,无论从属相还是从八字我都看过,她的属相84年是属老鼠,我刚才讲过要避免“日”、强烈的光。可以断定她的脾气不是很小,脾气蛮大,叫这个名字应该是比较让人感觉比较扎眼。

    主持人:而且感觉王春辉这个名字有点像男生的名字。

    王浩骅:当然她的八字我看了,应该是喜土和金,我排过这个八字,这个名字我建议改一下。我还给她改了一个。

    主持人:改成什么?

    王浩骅:我建议她换成王誉铮,改成那个之后可能对她有好处。我经常来新浪聊天,第一次看了网友的留言,看到她的问题,当时我看确实她的名字不好,来之前我就给她建议一下,可以有所参考具体改不改。

    主持人:首先祝贺一下这位网友,这是王老师第一次做客在现场会帮网友起一个可能更适合、更好一点的名字,不知道这位网友现在是不是正在看我们的节目,希望你也能记住这个名字,叫王誉铮,听起来也是一个很好的名字。

    网友:我是阴历1990年12月19日,晚上23:50出生,我现在的名字姓原,叫原泽慧,有人说我的名字五行缺了很多,名字怎么样能来补呢?

    王浩骅:这个五行真不缺,我也看过这个问题,她的名字还挺新颖的。

    主持人:挺特别的。姓就很特别。

    王浩骅:叫泽慧,90年应该是土命,金不缺。她的名字三财不是很好,90年可能也是找人改过,如果是这个名字配上三财,可能会更好一点,因为五格已经非常棒了,但是三财稍微差一点,慧字应该是一般,对于属相90年是属马。

    主持人:最后一个字比较一般。

    王浩骅:建议稍微换一下,可能对她更好。

    主持人:叫原泽慧的网友,王老师也专门针对你的问题做了一个解答,最后一个字慧可能跟你的属相不是特别匹配、适合,如果想改名改最后一个字就好了。

    网友:王老师,我是农历的1977年11月23日上午11点出生,也是女生,我原名叫刘向静,有人测字是说我这个人运程不好,想改名叫刘名瑄,您能帮我看一下这个名字好不好改。

    王浩骅:从属相来看她是土命,这个名字第一点就不合适,这个瑄,五笔可能都打不出来,可能全拼才能拼出来,这种名字比较难写的字也是不要用的,大家不认识的字,太生僻不要用,电脑打不出来,可能错失很多机会。像她的名字要改一下,她叫刘名瑄,我也现场给她改一个。这么说不一定是最佳的,因为我没有来得及看命盘,如果把轩放在中间,后面换一个孜,改成这个我认为比这个要好。

    主持人:那叫刘轩孜,或者后面换一个羽毛的羽也可以,叫轩羽。

    主持人:刘轩羽听起来比较琅琅上口,刘轩孜会觉得这个人很勤勉。

    王浩骅:这两个名字都比她原来的名字要好,因为那个名字很拗口,相比来讲也不好写。

    主持人:在这里谢谢王老师今天现场能帮这么多网友解决问题,并且帮他们起了更好、更适合运程的名字。今天时间关系我们就先聊到这里,可能大家还有更多的问题,欢迎到我们的论坛留言、页面留言,王老师看到了也会后期帮您做一一解答。

    王浩骅:对,也可以到我的新浪博客留言。

    主持人:也可以到王老师的博客留言,王老师也会经常在线帮大家解决问题,一起探讨。希望每一个人都能有一个好的名字、好的未来。感谢王老师,谢谢新浪网友,我们下次再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浪强烈推荐:运程速递快车 免费算个人星盘 在线文字投稿 在线塔罗测试

留言板电话:010-62675458

相关报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