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正文

婚姻不幸两个人该怎么办(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22:16 新浪星座



舒唱为感情困惑中的恋人出主意

  婚姻不幸怎么办?

   主持人:聊天完了以后得找您聊聊。不知道各位网友对我的看法,还有两位老师给出的比例数字你们是怎么看的,现在婚姻中大概百分之多少处于一种相对幸福的状态,看看网友们给出的数字是什么样。

  在等待网友答案的时候,我们听听两位老师怎么说,婚姻不幸福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如果概括的说。

  舒唱:概括的说,第一如果这个人他的父母不幸福,父母婚姻不好,这个人有可能非常不幸福,除非他后天找我们做治疗。第二如果这个孩子在他小的时候被父母打骂,尤其是暴力,这个就很麻烦,他会把暴力将来发泄在他爱的人身上和孩子身上,这是会引起冲突。或者严重的否定,总是说不行,你很笨,经常被否定,他的自尊就很低,自尊心低下的人不仅婚姻不幸福,而且还不快乐,尊严是一个人在这个世界上活着的一个支柱,有尊严就有可能快乐,但没有尊严一定不快乐。

   主持人:您说这些因素都具备,或者具备一两个,但是两个人之间八字特合,您会觉得怎么样?

  舒唱:八字特合就属于心理学的性格互补。

   主持人:两个人心里都不健康,但都很幸福。

  舒唱:心理不健康,是性格忧郁,偶尔会快乐。但性格互补,一个内向的人碰上一个外向的人,两性关系欣赏很重要,欣赏有可能是爱的前提,他喜欢这种状态,可是如果是一个外向的人,他面对一个爱说话的人有可能不欣赏,你能说我比你还能说,两个人就会较上劲,互补很重要。

   主持人:除了心理健康之外互补也很重要。

  舒唱:当然。

   主持人:听听董老师,两个人八字特合,但是两个人心理有一方或者都不健康或者不互补,有没有这种可能性?如果有会怎么样?

   董易林:这种如果命理上分析,我讲就是八字,他出生的年日时有一些字,就是我们说的辰戌丑未为孤星,如果男还是女占到这个星位,婚姻即使是合的,他自己有些信仰或者孤独一些这样婚姻还好。如果这种八字的人,再找一个平时比较喜欢玩的,或者天天说很多话的,很开朗的一个人,这样他们两个人很难在一块。像刚才说舒老师说的一个人爱说话,一个人不爱说话他们有可能走得很好,但是八字命理,有点相克。他只是一个时间长短的问题,一开始是吸引,但会发现两个人性格不合,有可能不用算命先生说,他自己会考虑到两个人性格爱好都不同,会分开。

婚姻不幸两个人该怎么办(组图)

董易林谈传统八字在现代生活中的意义

   主持人:还是先天注定。刚才我们说问题的时候网友给的百分比,他们比我还悲观,认为10%幸福,还有的网友认为30%。

  网友:其实每个人对幸福的感受和定义都不同,所以有不同的数字出现,这也是特别能够理解。

  网友:请问两位专家,按照你们的理论怎么解释现在离婚率比以前高了很多,原因在哪?难道现代人的婚姻比古代人八字更不合了吗?想问舒老师的问题是,是不是现在绝大部分人都应该看心理咨询师?

   董易林:我觉得这位网友问的问题非常好,这个问题能解决现在网友的迷惑,这个八字是不是非常重要。我刚才为什么说了一个传统,古人和现在的比例,古人我还是那句话,那个时候女的笑都不可以露牙齿,行走都不可以露足,何以现在能够出门?现在女性任何一个地方都可以去,而且有些是男士不能去的地方他们都能去玩,可选择性太多了,他们的理论率或者八字不合概率会更高一些。

   主持人:原来配了以后才决定是不是适合在一起,风险比较低。

   董易林:一个单位里面几十号人,但这几十个人男男女女都是年轻的,有可能产生一些刚才说的相惜的感觉,虽然是短暂的,但是长期跟你在一块感觉性格不合,这个时候发现另外一个男同事不错,会吸引过去。又吵又闹有可能走过去,有可能也是舒老师说的心理作用,我没有看这个观点,真正的八字你可以看它,八字本身不迷信,有很多人说到“迷信”这两个字,我所理解看八字这个人有点过于迷信,我虽然告诉你,会出现这种问题,但是你自己要想办法解决,不行,不行我就离了。你要我们后天来分析,为什么要看八字,这是我所说的,因为我发现了你不对的地方,就像医生一样,为什么来看病,因为你身体不舒服,你找到医生,发现你身体为什么不舒服,什么位置,会给你开药,就会好,这是一个方法。很多网友不知道为什么会算,算命不合,哭哭啼啼走了,回去分手。其实你跟他说再多补救措施和方法,他听不进去,算命老师说了不合,只要离。没有考虑到为什么算命,算命以后方法怎么做。

   主持人:听听舒老师对刚才问题的解答。

  舒唱:我个人看过三百多个小时的心理治疗,因为你干这一行,你需要做一个探索,再一个你不能带着太多麻烦、冲突、矛盾帮助别人,我个人看过三百多个小时,花了十万多块钱,是一笔很大投资。但是这是心灵快乐的一条捷径,我将来碰上大师我还会去看,我对生命探索极有兴趣,国外来的心理治疗师在采访中或者通过某种方式跟他有互动,看自己,这很有意思,很好玩,这是一个探索,心灵比什么都重要,比外在的,打扮都重要,目前的中国情况来说,尤其文革之后后遗症比较严重,就我所了解的来说,我觉得很多人事实上都存在着不同程度的心理问题,但是他不一定知道,所以你自己决定你要不要看,有几点,第一点你对幸福有没有感受,你如果没有幸福的感受能力,你可以去考虑,你为什么不幸福,背后一定存着不幸福的原因,可能是在童年有麻烦,也可能在后来有冲突,在你的潜意识里面需要把它调出来,通过催眠或者通过认知方法。

  还有一点你愿不愿意探索你自己,你喜不喜欢探索自己的心灵,因为人了解自己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它是需要很长时间,比如在国外,精神分析的治疗一做可能十年,帮助你了解自己,发生蜕变是很长时间,但是国外心理治疗走保险,西方国家,所以很多人会不同阶段求助,因为我觉得求助并不是一件坏事,如果你不是很脆弱,也不是很把面子当回事,求助会让你可能一次心理治疗完成你比如两年和三年心灵蜕变,再一次心理治疗中就解决了,因为我自己有这个感受,我认为很有必要。但是当事人要做这个选择,不是我说了算,因为来我做治疗,一个女孩子,你说我老公要不要来,我说他愿不愿意来,而不是我让不让他来,如果他愿意治疗有可能治疗效果很好,如果不是这样,他那个老公比较自我一点,不要看了,我就是大师,我会懂很多心理学,常常有的老公说这样的话,这种情况下不要让他来,这是一种效果,来了以后会一种审视眼光看到你,这个时候效果不明显。一般对方有百分之百的求助欲望我们会帮助他,他有问题我们也不说,比如在人群里朋友聊天,他有那个状态我们不会讲,除非他自己意识到。

  心理治疗很重要,是你愿意帮助对方,是你有意愿帮助对方还是对方有意愿求助于你,我觉得后者很重要,对方有意愿求助你我们才会伸出援助之手。我们不会主动,因为这是多此一举。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查看所有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码:



    新浪强烈推荐:运程速递快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星座图库全新推出 欢迎图片投稿 在线文字投稿


评论】【星座血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人体工程学教授李建军聊天实录(组图)2006-03-03 20:19:22
周易专家董易林做客新浪聊姓名学(组图)2006-02-21 19:16:43
娱乐名嘴黄安做客新浪聊天实录(组图)2006-01-06 19:48:10
人体工程学教授李建军聊天实录(组图)2005-12-12 19:13:38
姓名学专家苏醒做客新浪聊天实录(组图)2005-11-24 18:15:57
周易专家董易林做客新浪聊天实录(组图)2005-11-17 17:37:36
香港占星奇人星座小王子聊天实录(组图)2005-11-10 17:59:01
科技紫微网董事长张盛舒聊天实录(组图)2005-11-09 18:19:04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