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占星奇缘 > 心理测试 > 正文

有所思夜有所梦--浅谈梦的解析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16日 14:51 新浪女性

  文/星际巫师

  几乎每个人都会做梦,但是,梦到底代表着什么意义,很少有人能够参透其中的奥秘。早在古代就有周公解梦,国外的也有很多人研究梦境的意义,但是到现在还没有统一的看法,有人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有人说梦是现实的补充,还有人说梦是预告,似乎都挺有道理的。

  我参考一些资料以及自己遇到的梦境小小的总结一下,和各位交流一下。欢迎各位共同探讨!:)

  下坠:代表你身处险境或不能控制你的部分生活。你身边一定有一些你没有注意的危险存在,好好检查一下吧。

  掉牙齿:意味着你身体衰弱或处于某种尴尬的被动处境,比如说某些自己的东西意外的被别人拿走。

  出现楼梯:意味着你将改变生活方向。如果你在梦中是上楼梯的话,那就代表这次改变十分的恰当,如果下楼梯,那么好好检查一下最近自己的决定行动是否有不妥的地方。

  在公共场所赤身裸体:代表你丧失名誉或害怕失去名誉。好好检讨一下自己的生活中言行举止,梦境在发出警报呢。

  被人追赶:表现你在现实生活中可能有同样的事发生,或意味着你情绪失去控制。我认为是平时的工作学习压力过大导致做这种梦,如果是这样的话,建议其休息一下,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考试不及格:这个好像学生在考前特别容易做的梦,表示自己没有信心完成必须要做的工作。解决的办法是第一要给自己树立信心,第二就是在好好把自己的功课再温习一下或者再检查一下自己工作是否还有纰漏。

  梦见自己认识的人死亡:这有三种解释。一种是梦中的人要离开你到别的地方去生活或者工作。二是对方是你的死对头,你很恨对方,所以希望他死去,梦帮你完成了这个愿望。第三就是确实有人要死去。我有个朋友梦见他的一个很不错的大哥死去了,他在梦中想大哥的妻子孩子以后怎么办?没有想到不到一个礼拜他的亲生父亲就去世了。

  梦境是有预示的作用的,只是人类由于知识的武装,渐渐的就忽略了这种与生俱来的本能,就象在地震前,动物们都会逃难,而人类却茫然不知。

  我在这里谈梦境只是希望借助这个帮助一些人来审视自己的生活,梦境有时确实可以反映出你没有注意到的问题!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发表评论】【星座血型】【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你在梦境中会喜欢哪种女孩? (2002/04/05 14:44)
由梦境看出你的内心 (2001/09/28 13:24)
从梦境看你的性趣 (2001/09/18 14:50)
当性的内容走入梦境 (2001/08/14 10:1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