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占星奇缘 > 时尚星座 > 正文
十二星座的黄道位置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11:12 新浪女性

  牡羊座Aries,又名白羊座,为黄道十二星座的第一个星座,守护星为火星,位於黄经0度起到30度前的区间,相对星座为天秤座。

  金牛座Taurus,黄道十二星座的第二个星座,守护星为金星,位於黄经30度起至60度前的区间,相对星座为天蝎座。

  双子座Gemini,黄道十二星座的第三个星座,守护星为水星,位於黄经60度起到90度前的区间,相对星座为人马座。

  巨蟹座Cancer,是黄道十二星座的第四个星座,守护星为月亮,位於黄经90度起到120度前的区间,相对星座为摩羯座。

  狮子座Leo,黄道十二星座的第五个星座,守护星为太阳,位於黄经120度起至150度前的区间,相对星座为宝瓶座。

  处女座Virgo,又名室女座。黄道十二星座的第六个星座,守护星为水星,位於黄经150度起至180度前的区间,相对星座为双鱼座。

  天秤座Libra,黄道十二星座的第七个星座,守护星为金星,位於黄经180度起至210度前的区间

  天蝎座Scorpio,又名天□座,黄道十二星座的第八个星座,守护星为冥王星、火星,位於黄经210度起至240度前的区间。

  人马座Sagittarius,又称射手座。黄道十二星座的第九个星座,守护星为木星,位於黄经240度起至270度前的区间。

  摩羯座Capricorn,又名山羊座,黄道十二星座的第十个星座,守护星为土星,位於黄经270度起到300度前的区间。

  宝瓶座Aquarius,又名水瓶座,黄道十二星座的第十一个星座,守护星为天王星,位於黄经300度起到330度前的区间,相对星座为狮子座。

  双鱼座Pisces,黄道十二星座的第十二个星座,守护星为海王星,位於黄经330度起到0度前的区间,相对星座为处女座。

  


主持人乖乖风的话:

  在古代,天文学家就把天空的星星分为88个星座,而黄道就是地球公转轨道平面无限扩大而与天球相交的大圆。黄道经过的星座就是我们现在所说的十二星座,各行星与黄道之间相交成一个不大的角度,在这些角度之间就可以找到各星座的位置了。

   精彩笑话短信 每天笑口常开
      星座运程短信 好运气好心情







发表评论】【星座血型】【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您对本栏目有何建议,请向主编信箱发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