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占星奇缘 > 时尚星座 > 正文

《飞鹰》星座分析:鹰在飞 万物风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 11:42 新浪星座

  文/图/aster,欢迎网友投稿

《飞鹰》剧照

  相信大家对今年春节的贺岁片《飞鹰》相当熟悉,杨紫琼在片中那个振翅欲飞的招牌动作想必会令你过目难忘。作为杨紫琼的颠峰作品,影片构思源自上世纪五、六十年代萧平创作的《女飞侠黄莺》及倪匡原作《女黑侠木兰花》,情节与《蝙蝠侠》等知名影片相类似,被誉为国产版的《蝙蝠侠》。由于故事发生在未来,所以影片拍摄强调未来感与动漫感,各位主演在剧中的造型风格前卫,而动作设计则力求加强喜剧元素,“武打、笑料、悬念”三位一体。真打真练是影片的特色,让人领略到一种不同以往的真实感受。

  名媛黄鹭鹭有一个不为人知的身份—飞鹰女侠。她身手不凡,富正义感,好打不平,惩奸罚恶,深受市民爱戴。当地的警察局长认为飞鹰的出现每每把警察弄得颜面全无,故请来神勇干探文仁欲捉拿飞鹰。谁知文仁和鹭鹭其实是青梅竹马的师兄妹,后因鹭鹭被高人视为武学奇才带走而失去联络。市区发生连串绑架事件,幕后主脑是野心家火狼,他意图利用新发明的智能芯片来操控人们的思想,文仁与鹭鹭遂联手阻止火狼的疯狂行径,从而展开一番精彩的搏斗。

  这部非凡的动作片,角色也搭配得十分别致。片中对飞鹰、文仁、火狼的个性刻画可圈可点。如果我们从星座的角度加以分析,将会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飞鹰黄鹭鹭(杨紫琼 饰演)白羊日 水瓶月

  鹭鹭日落白羊,白羊好斗,正应了片中她笑嘻嘻的说自己就是喜欢打架。白羊有一股侠气,从打抱不平中找到乐趣与强烈的使命感:)白羊就算没有高强的武艺都一身正气并敢以大侠自居,何况鹭鹭还武功奇高,所以她更是乐此不疲了。

  鹭鹭月落水瓶,水瓶是高智能的星座,她对高科技的运用得心应手,她那辆呼之则来的宝马摩托车真是羡煞旁人。鹭鹭有着水瓶月刁钻的个性,常常会恶作剧一番。水瓶是不喜杀戮的,而且偏好做一个独行侠来保持神秘感,游离世外,她喜欢在打击凶犯后,将他们留给警方处理。

  鹭鹭向文仁强调:“我用我自己的方式来解决问题。”这是标准的水瓶语言。

  水瓶月的鹭鹭悟性奇高,从小是个武学奇才,她身上兼备了水瓶的奇高才情与白羊的爆发能力,在火狼手下折败后,她于温泉池中闭目静思,悟出以柔制刚的必胜武器,最终用一根柔韧的绸带制服了顽劣的火狼。另外,影片末,在自动毁灭系统已启动的紧急关头之下,鹭鹭居然向火狼伸出援助之手,结果被火狼从背后狠狠暗算,所幸的是最终凭着自身意志,在爆炸前冲出困境逃过一劫。鹭鹭的这个举止很能说明白羊的正直、粗线条与水瓶的与人为善、热爱和平。

  神探文仁(任贤齐 饰演)双子日 射手月

  文仁日落双子,自诩聪明过人,是警察局的传奇人物,同时还以大众情人自居,油腔滑调的他在鹭鹭面前却玩不出什么花样来,最后自甘沦为手下败将。双子日通常以圆滑的方式处理问题,双子擅长利用众人的智慧,鹭鹭就是在他的启发下日渐淳和,选择与警方联手,结束独行侠的生涯的。

  文仁的双子日射手月组合使他有极强烈的表演欲和搞笑潜质,他经常出示那个扬手示意身后众人掌声暂停的动作,一副洋洋得意的双子脸庞。日月相冲的他被性格里的风火相撞搞得有点晕头转向,时而冒出双子的不自量力、爱耍宝,时而又跑出射手的热情狂妄:)他在片中没少受皮肉之苦。

  最好笑的莫过于他那貌似气势汹汹实则一击即溃的喳喳神功,真是让人绝倒,最后在危急关头也许是他日月冲性格情急之下把经脉打通了,竟把整堵玻璃震碎了:)把自己也吓了一跳。双子的确很有搞笑的本事。

  火狼(Luke Goss 饰演)天蝎日 魔羯月

  反角火狼真是把天蝎日的控制欲与魔羯月的野心刻画得入木三分了,火狼意图利用博士何聪新近发明的智能芯片再加富商夏木俊新近推出的微型电话来操控人们思想。

  天蝎对操控他人的思想有一股狂热的嗜好,而魔羯月则有统治全世界的野心,想让所有人都听令于他,月亮落在魔羯是落陷的,不利的,魔羯月如果对自己把持不当,会步步为营,不择手段以满足膨胀的私欲。上文已经提过飞鹰最后搭救他,他却暗算飞鹰,这就是阴郁的天蝎日魔羯月组合,极易陷入一个狂乱的偏执状态。

  《飞鹰》堪称是“为吸引观众眼球度身定做”:欧化的故事和人物、国际化的卡司阵容、超现代的时空场景、劲爆的飙车打斗、亦敌亦友的爱情,拍摄地点横跨北京、上海、日本东京等地。而片中飞鹰女侠的双重身份、形影不离的摩登美男、不时出现的宝马摩托车更是和风行全球的“007系列”有着异曲同工之妙。精彩纷呈的镜头,立体化的人物性格刻画,使这部片子得以卖座。《飞鹰》还陆续推出漫画单行本和动漫游戏,看来是铁定要走一条利用影片效应的全方位路子。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发表评论】【星座血型】【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半生缘》星座分析:浮华褪尽 她比烟花寂寞 2004/04/30 15:18:58
影视星座分析:《新扎师兄之青年干探》 2004/04/30 09:57:08
星座分析:汇集五位性感美女的《求爱上上签》 2004/04/23 09:42:36
星座分析:人间仙侣之新白娘子传奇 2004/04/22 10:09:12
《美人草》男女主人公星座分析 2004/03/30 09:37:33
《大城小事》人物星座分析 2004/03/10 16:22:1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