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典的巨蟹座电影:《世界大战》星座分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10:13  新浪星座

  文/百变巫女

经典的巨蟹座电影:《世界大战》星座分析(图)
世界大战精彩剧照

  眼下最火的好莱坞大片非《世界大战》莫属了,著名导演斯蒂文·斯皮尔伯格 Steven Spielberg与超级巨星汤姆-克鲁斯 Tom Cruise第二次合作,本身就已经够吸引眼球了,加上天崩地裂、血藤蔓延、尸横遍野、废墟空城、灰飞烟灭的大场面,更使得影片具有高度的可观赏性。

  故事的情节其实非常简单,阿汤扮演的杰伊·费洛是一个离了婚的码头工人,也是一个不太尽责的父亲。这天他的前妻把正值青少年时期的儿子罗比和年幼的女儿瑞秋交给他照顾,而就在这个周末,一个威力强大的闪电风暴突然来袭。没过多久,杰伊便亲眼目睹了一个永远改变他们生活的触目惊心的景象,一个拥有三只铁脚,电视塔般高的战争机器从地底冒出来,在每个人还来不及做出反应之前,它就将眼前的一切烧成灰烬。本来普通的一天突然变成了很可能让人类灭亡的纪念日——因为这一天外星人开始入侵地球。

  杰伊挣扎地逃回家,企图带着他的一双儿女逃出这批残酷敌人的毒手,一家人为此展开了一场危险的冒险旅程,他们经过饱受摧残的城市与乡村,在那里遇到一群群为了逃离外星人兵团的难民。但是不管他们逃到哪里,都找不到安全的避难所,杰伊只能凭着他不屈不挠、绝不放弃的决心,保护他挚爱的家人……

  整个影片中弥漫着惊恐的气氛,外星人似乎有着无与伦比的强大力量能把一切毁灭,恐慌而无助的人们不知所措,从抢汽车到挣渡轮都是非常生动的刻画出了那种惊恐心理。

经典的巨蟹座电影:《世界大战》星座分析(图)
世界大战精彩剧照

  然而就在这种慌乱的情景下,阿汤始终没有放弃过保护自己的家人,他带着儿子和女儿拼命的逃跑,并在各种惊险的情况下机智勇敢的保护着他们。杰伊·费洛这角色和汤姆·克鲁斯以往所饰演的英雄角色完全不同,这是阿汤第一次扮演一个父亲的角色。这部电影的导演:天蝎座的斯蒂文·斯皮尔伯格眼光独到,对剧情理解非常深刻,才会选巨蟹座阿汤主演“父亲”。他一开始就跟汤姆·克鲁斯说,“你在这部片中的角色不是英雄,你必须一直逃命。这角色最大的目标就是,想方设法让家人团聚在一起,怎么保护自己孩子的安全。”虽然是第一次扮演“父亲”的角色,但本身就是巨蟹座的阿汤把这一位父亲演得充满感情、打动人心。可以说,这部“巨蟹座”的电影让巨蟹座的阿汤来演实在再合适不过。在阿汤的每个动作、每个眼神中,我们都能很明显的看到巨蟹座的特征:强烈的父爱、强烈的保护欲、不屈不挠的精神……巨蟹座男性的真正幸福是在孩子们的身上,他会把自己全部的父爱献给孩子们。家庭是巨蟹男心中神圣的乐团。是这种真诚的父爱之情带来了巨蟹人所必需的精神上的稳定与平衡。对于巨蟹座人来说,家人、家园、祖国胜过了一切:原本只会叫外卖的阿汤会给孩子们做花生三明治、原本一个懒散、不太称职的父亲几乎是在用生命保卫着孩子……遇到灾难的过程也是阿汤不断成长的过程,他的巨蟹座特性也在慢慢体现,他慢慢懂得了解他的孩子们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事。影片的核心部分充满了死亡与破坏,但重点却不是战斗,而是阿汤和他的孩子们的这一段情感之旅。这也是《世界之战》与同类影片的不同之处。它的重点在人类的情感,这是这个家庭走下去的动力,也是所有生还者生存的动力。

新浪强烈推荐:运程速递快车 

留言板电话:010-62675458

相关报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