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神州民俗》邀您与猪喜相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18:58 《神州民俗》
可爱的生肖猪

可爱的生肖猪

  文/执行主编 李今纶

  2007年是猪年,这只“猪”是金猪、土猪还是火猪,民间与学界各有期待与看法,不过无论专家有什么说法,诸多已婚青年已经寄望在2007年抱上“金猪宝宝”。

  上一次的猪年(1995年),赵本山与范伟首次亮相春晚,以小品《牛大叔提干》一举奠定赵氏“小品王”的地位。同样是在这一年,雅虎公司获得孙正义200万美元投资,张伟平开始带着导演、演员满世界宣传《有话好好说》,青海省正式实施全国“春蕾计划”救助贫困女童行动……当然,这一年里并不全是幸福和希望。但是,因为生肖形象的憨态可掬,人们能够回忆起来的,似乎全是这些美好的岁月烙印。

  今年,我们再度与猪相逢,又是一个12年的轮回。这一次,当年稚嫩的学子已经跻身行业中坚,昔日举步维艰的门户网站已经让传统媒体忐忑不安,一切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而我们,作为一份民俗杂志的从业者自然明白,我们必须直接面对这种变化,并揣测所有可能的新规则,从而才有可能从常规的报道手法中突围。

  以往每逢新年,当年的生肖都会成为国人特别是民俗爱好者热议的话题。2007年是猪年,这只“猪”是金猪、土猪还是火猪,民间与学界各有期待与看法,不过无论专家有什么说法,诸多已婚青年已经寄望在2007年抱上“金猪宝宝”。这种争拗与辩驳正是传媒深入研讨民俗,贡献趣味性话题剖析与深度思考的契机。

  本期专题从“猪年”起笔,分门别类讲述这只可爱生肖的过往与未来,同时善意提醒肖猪人种种事宜,再以内容丰富的肖猪明星、名人档案吸引眼球,更有

幽默爆笑的逗趣图片刺激神经……我们相信,每一位读者都会我们的专题阅读中收获知性的快乐。

新浪强烈推荐:运程速递快车


  星座在线拼图 在线塔罗测试 在线文字投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