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2星座如何化解考前紧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 10:29  科技紫微网
12星座如何化解考前紧张
12星座如何化解考前紧张

  眼看高考将至,莘莘学子平日苦读钻研的成果将要接受验证,考前这段日子显得异常紧张。“科技紫微星座网”为12星座学子们提供化解考前紧张症的方法,让你轻松应对考试,迎接金榜题名得意时。

  白羊座

  化解紧张术:参加体育活动、远离负面思考的同学

  羊儿天不怕,地不怕,就怕神经紧张的同学在你耳边嗡嗡,在紧张的气氛中会让你也变得紧张异常。考前几天,少与爱说丧气话的同学凑在一块,多与乐观开朗的同学互动,多参加体育活动,可以让你的情绪变得快乐平静,轻松应对考试。

  金牛座

  化解紧张术:避免熬夜K书、少吃多餐忌油腻

  金牛是实力派的,懂得有付出才会有收获,可想赢的心态太盛,考前会变得慌乱紧张。别太在意结果,平时已经很用功了,考前几天正是放松的时间。作息有规律,吃好喝好睡好,可消除紧张感。不过,考前忌大吃大喝、太油腻,吃得过饱也会引发紧张情绪唷!

  双子座

  化解紧张术:独自温习、忌夸海口

  双子爱凑热闹、爱说事,临近考试也不想消停。少参与他人的闲聊,更不要鼓吹自己对考试多么有把握,说得越多越会让你紧张,感受到压力。考前少开尊口,不吹嘘、不丧气;安排时间独自到安静的场所温习功课,可解化紧张。

  巨蟹座

  化解紧张术:自我正向暗示、按摩百会穴

  巨蟹敏感,想得较多,考前易出现头晕脑胀、心发慌的症状。考前几天就应把脑袋放空,多进行自我正向暗示,如“没事,我能行”、“我已经准备好了”、“考试没什么大不了的,我很镇静”……考前可以按摩按摩百会穴(头顶中心的部位),可起到安神镇静的作用。

  狮子座

  化解紧张术:多倾诉、多吃青菜粗粮

  狮子爱面子、爱表现,面对考试会拼命压抑紧张的情绪。可是越压抑越有压力,考前应放下面子多倾诉,跟玩得好的同学说说心里话,聊聊心情,如此才能把压力释放出来,消除紧张感。另外,多吃青菜粗粮,适量吃豆制品,或每天喝一杯豆浆,有平和心境的作用。

  处女座

  化解紧张术:调理好肠胃、大笑、深呼吸

  处女座安静,但心里藏着许多事,一旦面对考试,会显得神经质。考前几天,每天早上上学前大笑三声,可消除紧张;每天喝一杯酸奶进行调理肠胃,一日三餐不可缺,同时能安定情绪。进入考场后应深呼吸,让心情平静下来。

  天秤座

  化解紧张术:少想多做、少喝浓茶或咖啡

  体面的天秤座,表面上看很平静,实则内心紧张,担心考不好被笑话有失颜面。不去想考试的事,越临近考试越要多参加课外活动,多与人群互动可分散注意力,避免过度紧张。浓茶、咖啡少喝,喝太多反而会因为精神太好睡不好,进而变得心神不宁。

  天蝎座

  化解紧张术:临阵磨枪、注意肠胃保养

  天蝎直觉力强,有很强的领悟力和洞察力,学习对于你来说颇感轻松,考前很少紧张。即使紧张,临阵磨枪、考前猛K书也能让你平静下来。另外,肠胃的保养也很重要,应加强营养。胃好,胃口就好,而胃口好,紧张感也就全没了。

  射手座

  化解紧张术:看笑话故事、郊外散步

  射手天生乐观,再紧张的考试也一样能轻松应对。不过,在安静、严肃的环境中,也会引起你的紧张情绪。考前偶尔看看笑话故事,或是和玩得好的同学一起到郊外散散步,聊聊天,如此会让你心情大好,紧张感也会消失无影。

  魔羯座

  化解紧张术:按部就班、切忌过量进补

  魔羯学习用功,很有计划性。考前也和平时一样,安排好每天的学习量,做好考前复习计划,就能轻松应考。恶补、猛K书反而让你变得慌乱,引起紧张。饮食也应有规律,可适当补充营养,但不可大量进补,吃得太补反而引起肠胃不适,进而引起紧张。

  水瓶座

  化解紧张术:自我施压、脑力激荡

  水瓶头脑灵活,不喜欢死读书,越到考试也越想放松。但太过放松,一到考试就会让你变得紧张。给自己施加一点压力,有计划地进行温习。还可以多和成绩优异的同学讨论一些重点和难题,在脑力激荡中获得动力,还能消除临近考试的紧张感。

  双鱼座

  化解紧张术:把压力化为动力、自我鼓励说出心声

  多愁善感、自信不足的鱼儿,一到考试就会显得紧张异常。别把周围人的期望和意见看成是压力,你是最棒的,把旁人的期待、父母的关心转化为考试动力才好。多自我鼓励,紧张感来袭时,找贴心朋友说说话,可以很好地消除紧张。

  产品推荐:塔罗爱情圣三角  命格详批升级版  命里注定另一半  6月星座姻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强烈推荐:运程速递快车 免费算个人星盘 在线文字投稿 在线塔罗测试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报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