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邮件 搜索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占星奇缘 > 时尚星座 > 正文
中青队小将之星座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6月18日13:52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flyshadle

  中青队里三个水瓶的男孩:

  09隋勇 前锋1981.01.27青岛海牛

  03杜威 后卫1982.02.09上海有线02

  04周麟 后卫1981.02.04重庆力帆

  四个双鱼的男孩:

  08高明 前卫1982.02.19青岛海牛

  02马义 前卫1982.02.27沈阳海狮

  06胡兆军 前卫1981.03.01大连实德

  10阎嵩 前锋1981.03.20大连实德

  一个白羊座的男孩:

  15张耀坤 后卫1981.04.07大连实德

  两个金牛的男孩:

  13王新欣 中场1981.04.27辽宁

  05王圣 后卫1981.05.01大连实德

  三个巨蟹男孩:

  01安琦 门将1981.06.21大连实德

  16曲波 前锋1981.07.15青岛海牛

  17于涛 前锋1981.07.15青岛海牛

  一个狮子男生:

  14徐亮后卫1981.08.12辽宁

  一个天平男生:

  18杨君 门将1981.10.15上海有线02

  一个天蝎的男孩:

  12陆锋 前锋1981.11.12河南

  两个魔羯座的男生:

  07孙吉 前卫1982.01.15上海有线02

  11孙祥 中场1982.01.15上海有线02

  水瓶的男孩,一般思维能力高于本能,是个先锋派人物,而隋勇、杜威、周麟,这三人一个是前锋,两个是后卫,倒好的很,隋勇可以发挥独创精神,为自己的进球发明新颖的招式。而作为后卫的杜威和周麟还可以借自己的特长——视野开阔、思想活跃,有敏锐的直觉来防好后防。

  作为门将的杨君,天平座赋予了他平和冷静的头脑,在球场上,面对来势汹汹的对手的足下花招,这一份冷静无疑是个巨大的财富。然而此星座欠缺的是果断,对球路的判断只在瞬息之间,因而优柔寡断可是致命的。此外,天平个性比较脆弱,受不了打击,一旦失球,天平就不易迅速调整过来,这对杨君而言也是不妙的。

  同为门将的安琦,被巨蟹赋予了超群的直觉和敏感,且谨慎、头脑冷静,既有耐心又有毅力,作为性格缺陷的多疑和思想保守,但对作门将看来却是优点,总体看来是比较可信赖的门将。唯一不足的是容易制造惊慌的气氛,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一旦失球,恐怕也是难以承受,这一缺点可望在岁月的磨练中减弱。

  巨蟹的中青小将还有两个前锋曲波和于涛。他们除了拥有和安琦一样的特性外,还相当富激情和艺术天赋,并具有特有的责任心和组织能力,而且,这一行作的人很容易赢得他人的好感和支持,因而他们在队友的帮助下更容易发挥自己的才能。然而对于性格的缺陷,他们却是要极力避免的。

  有趣的是居然有三个双鱼的小将是打前卫的,还有一个甚至是打前锋的。我们印象中的双鱼,一般比较安静而不喜欢于别人争些什么。但是这四人的任务却是要在别人的地盘上争球并寻找机会破门,实在是件有趣的事。不过,我们可以想象,也许有了他们,会有更多不可思议的传球和精妙的动作。因为双鱼的人很富想象力的,(我一直觉得阿根廷人多是双鱼的。因为他们的动作大多很漂亮,又很具激情,常令我连呼不可思议。嘻嘻,题外话~~)我等拭目以待吧。然而还是要提点一下他们的缺点,就是容易厌倦,易有轻敌意识,而且不大和群体紧密合作。这对中青这个靠打群体的较弱的队伍来说,这几个家伙有必要加强与队友的磨合。

  前面已经介绍了两位脑子会不断闪出新奇念头的水瓶后卫,还有一个后卫同样富有激情,那就是白羊的张耀坤。白羊座最大的特征就是激情四溢。它的优点在于当机立断,付之行动和速战速决。可是这一星座做事不太审慎,缺乏冷静的头脑和周密的思索。单凭一腔热血可不成呢。因而虽赞许其在后防线积极跑位、冲劲儿十足,却不得不担忧他的“鼠目寸光”会砸局。

  还好,后防线除了有三位比较灵动的小将在把守,还有一只脚踏实地的金牛——王圣掌舵。金牛是个不轻易浪费自己能量的家伙。性格平稳、有毅力和耐力,很谨慎,具有实干精神。而且也有极其敏锐的感官。从这些看来无疑能在后方压个重磅陀,令人放心些。不过,金牛座的人对逆境的适应较慢,挫折和失败常能使之意志消沉。如在赛场遭受挫折,恐怕不能像前三位后卫一样快速走出来。

  最后一位后卫是狮子座的徐亮。总所周之,狮子的人多有大将风范,人格魅力上也易有号召力,所以他容易充当后防线的核心。而其的果敢和胆略,严于律已亦严于律人以及坚韧不拔的毅力和热情洋溢的个性,也能够使其作用发挥得淋淋尽致。不足的是这个星座做事与考虑问题有时缺乏谨慎态度,而且有时过分地相信自己的力量和优势。需要和队友多些沟通。

  还要特别提到的是天蝎前锋——陆峰。这一星座的神秘性、选择性、好斗性、狂热性和不妥协精神,常常给人们留下深刻的印象。他们的巨大的耐力使之敢于迎接艰难险阻,并能征服之。且他们又需要经常不断地处于忙碌之中。他们也从不接受任何失败,如果遭到了挫折,他们会凭着顽强的意志和坚韧不拔的精神,重新奔向成功。因而可以说,我们拥有了一个不会很懒惰的前锋。他的好强,很可能令我们在面对弱队时不轻视对手,在遭受强势对手的威慑是不放弃对三分的追求。这么一个前锋在球场上几乎没什么缺点,他就像个射门机器一样追求射门的快感。同时给了我们极大的安慰和快乐。然而,走下球场的这一星座,却容易陷入自己的困惑中难以自拔,从而筋疲力尽影响了比赛。所以,这一星座得特别注意在赛前保持自己的心态平静。

  最后剩下两个魔羯的小将。魔羯人具有一丝不苟的精神、高度的责任感和逻辑清晰头脑,是个有强烈责任感的、勤奋的劳动者和杰出的组织者。身为前卫和中场的孙吉和孙祥,具有这样的特性无疑对贯彻教练作战意图很有利,而且他们的位置也需要他们扎实可靠的功底,准确有威胁的传球,因而他们的星座个性一般不会令教练及我们心情大起大落的。可惜的是可能没有那么多“妙脚生花”的精彩镜头给我们看了。而且,作为重要的组织进攻的中场队员,没有点想象力怎么行?齐达内好歹也是具有一些幻想意识的巨蟹座呀,还好这两人是双胞胎,心有灵犀可以掩盖他们的不足。属于智力型的他们,据说随着年月的增长,他们的优势会日益显现,到五十多岁时可达到黄金时代。然而那时只怕他们只能借教练这一职位发挥他们的智力优势了。

  呀,还漏了一个金牛中场——王新欣,具有金牛个性的他,性格倒是和魔羯的孙祥差不多,都是稳妥型的。看来我国中青队的衷肠只怕要比较枯燥了。能够组织起令人耳目一新又看得津津有味的进攻可能性不大。

  总体看来,中青队中稳妥的小将比较多,因而赢球的原因在于对教练作战意图的准确把握和个人心理素质的提高,还有就是团队精神了。不太可能出现由一个极富激情的领袖人物带动全队创造奇迹的情况。队中欠缺鬼灵精怪的双子和严谨的追求完美的处女,和热情无时无刻不在飞扬的射手。难怪有些死气沉沉。但是比较而言,还是相当出色的一支队伍了,我们就寄予厚望吧。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发表评论】【星座血型】【星座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星座宿命缘份配对 (2001/06/17 10:56)
星座魔咒完全手册 (2001/06/17 10:57)
星座EQ分类 (2001/06/17 10:58)
大富翁5中的十二星座角色 (2001/06/16 20:41)
看看金星在十二星座的魅力吧! (2001/06/16 12:28)
十二星座的学长 (2001/06/15 18:03)
星座欢度端午节 (2001/06/15 18:09)
从月亮星座看透他的心 (2001/06/15 18:12)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张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您对本栏目有何建议,请向主编信箱发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