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星星物语 > 正文

柠檬汽水:十七的夏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17:06 《星星物语》杂志

  文/伊敏

  那一年,我十七岁,他拉起我的手,放在他的胸膛上,深情地望着我,轻声说:“有个女孩在我心上生了根。”——题记

  三年了,我已经离开这校门三年了!再次踏进这花园式的校园,再次漫步在这开满紫荆花的小道,感觉一样的梦幻。

  微风轻轻拂过,吹落一地紫荆花,一个女孩开心地旋舞于花瓣之间。一个惊心的画面闪过心头,我用手轻轻地抚上自己的心口,昂头看到花瓣纷纷飘落,有一种要张开双手轻舞
的冲动。

  “花仙子”,他以前是这样称呼我的!看着手中的紫荆花瓣,我起了“花仙子”这个昵称。慢慢地站起来,抚平白裙子,朝着江边走去。一路上的景色没怎么变,假山还是假山,荷花池也还在,有几朵花儿正怒放着,草坪上有剪成各种动物形态的小树。花王仍然在细心地修剪着,看到我时对我微笑地点了点头。

  江边的海风有点大,花瓣被纷纷吹落,对岸一排排的杉树仍然屹立着,远处的山峦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加更苍翠了。远处走来了一对情侣,经过我身边时哼着一首似曾相识的歌曲。当我意识到自己依然呆呆地望着他们远去的身影时,赶紧收回目光,把目光转向江中的小岛上。

  “如果有下一世,我希望可以变成一只森林里的小精灵,自由自在,开开心心地穿梭于丛林与花丛间。你看!我们到那小岛上建一间小木屋好吗?”那时候的我很傻,常常活在自己编织的梦幻中。

  “在我心中你是最可爱的‘花仙子’。”他总是宠弱地拍拍我的头,笑骂我的傻气。

  这一切就像昨日才发生的一样,一幕一幕地重现在眼前。

  那年我刚上高一,第一次尝试寄宿生活,由于离家远,所以有时候我连周末也留宿在校。那个周末的清晨,我被悦耳的鸟儿的歌声唤醒了,心情特别的好,所以挑了自己最喜欢的白裙子,散步在校园里。可能是太早,又因为是周末,校园里除了辛勤的花王之外,没有看到其他人了。我哼着歌儿,踩着轻快的步子来到了我最爱的紫荆花校道上,紫红色的花瓣随风轻轻飘落,我幻想自己是一只飞舞在花丛中的小精灵,忘形地在花瓣间旋舞了起来,直到惊讶看到坐在江边的他,我才意识到自己刚才又跑到自己编织的梦幻世界里了。他朝我笑了笑,走到我面前,提起手来,轻轻地帮我把头发上的花瓣拨落。我惊讶得不知道应说什么才好,只是睁着大大的眼睛,静静地看着他,直到听到他说:“我可以叫你‘花仙子’吗?”我才醒了过来。觉得当时的气氛很尴尬,急于找话题,所以便傻傻的说了一句:“如风,你没有回家吗?”(那时的我恨不得咬掉自己的舌头,他的人不是在这里了吗?当然是没有回家啦,这还用问,我真是蠢死了!)

  “我们同班才一个星期,你就能记住我的名字,真聪明。”他好像知道我正在想什么似的,兜了个圈子来说我不蠢。

  我吐了吐舌头,然后坐在他旁边。我们谈天说地,谈我们对这校园的看法,说我们的喜好和兴趣,最后说到我们的愿望。他说他要当一个画家,到世界各地去游历。而我却说:“我希望可以变成一只森林里的小精灵,自由自在开开心心地穿梭于丛林与花丛间。”他说我在他心目中就是一只“花仙子”,可爱的快乐的“花仙子”。自此之后,我们成了好朋友,一起做作业,一起讨论问题,一起值日。在课余时间,他会帮我画肖像,但他所画的都是梦幻中的我,就如飞舞的“花仙子”。他常说我身子弱,要教我打篮球,于是每到周末,球场上便多了我们的身影。

  因为住在同一个镇上,我们常一起回家,或者在车站会合,然后回校。中午回家时太阳正热辣辣地照耀着地球,灿烂的阳光从车窗射进来,每当这时候,他总是要坐靠窗口的座位,而我就坐在他旁边那个离窗口远一点的座位。

  “好晒哦!”我用手遮住眼睛,眯起眼睛看向窗外。

  “你还好意思说呢!我坐在这么晒的位置都不喊晒,你还嚷嚷呢?”

  “那你坐我后面或前面啦!”我理所当然地说,有点淘气。”

  “我才不要跟别人一起坐!”

  “你这人真奇怪!”

  一路上就这样打打闹闹到家了。

  回校的时候,我们都会互相交换从家里带来的零食,一起分享在家里的趣事,又或者说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之类的话。

  日子一天一天地过去了,我们竟已习惯在一起,就像大家所说的我成为了他的淘气“花仙子”,而他就像我的守护者。他为我那平淡的读书生活增添了很多乐趣,他却坚持说我才是他的开心果。

  一年过去了,转眼间到了高二的夏天。那年我十七岁,在一个凉爽的周末,他说要到江边去看日落。金色的阳光跳跃在波光粼粼的江面上。凉风轻轻拂过,吹落一地紫荆花。他说有个女孩在他心上生了根。

  想到这里,突然觉得脸上一阵凉凉的,用手抚上脸宠,湿湿的。一切只因为……

  那年的暑假,一样的阳光灿烂,一个周末我们说好了一大班同学去郊游,我们在约好的地方集合,但等了很久都等不到他来,后来有一个同学匆忙赶来,说他家里出事了,是

车祸。我们才一大帮人往他家跑去。

  我永远也忘不了他躺在白色床单上跟床单一样白的脸。那苍白的脸庞再不会对我笑,再也不会冲着我扮鬼脸,逗我笑,更不会……

  我不知道他们是怎样把我送回家的,只知道自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几天,后来照样回校,回家,一路上还是那些熟悉的景物,只是身边少了一个人。他们说,我身上好像少了一点什么似的,不再是以前的小精灵“花仙子”了。

  高三那一年,我用功课来充实自己,满得让记忆没有半点泄漏的缝隙。然后,三年过去了,直到现在,我才有勇气再一次站在这花瓣纷飞的江边。

  “花仙子!”远处传来了一个熟悉的女孩的声音。

  这久别的昵称再次真实地在我耳际响起,我缓缓地转过身,一个女孩冲过来紧紧的抱住我。

  “花仙子!真的是你!真的是你!你可终于回来了!”她抱住我,在紫红色的花瓣间转啊转,转啊转,伴随着她那银铃般的笑声。

查看所有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码:



    新浪强烈推荐:运程速递快车
声明:本文为《星星物语》杂志供新浪独家稿件。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星座在线拼图 在线塔罗测试 在线文字投稿


评论】【星座血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白羊座特别征稿:深爱水瓶的白羊座女孩2006-04-04 11:51:50
白羊座特别征稿:温柔射手的白羊座情人2006-04-03 10:21:35
白羊座特别征稿:白羊和狮子能否成就最终2006-03-29 14:21:39
白羊座特别征稿:事业受挫白羊女无声告别水瓶2006-03-28 17:27:23
星座频道白羊座特别征稿启事2006-03-28 17:15:35
双鱼座特别征稿:在欲望与渴望中交织的蠢动2006-03-24 10:25:27
双鱼座特别征稿:双鱼与巨蟹对你开不了口2006-03-23 10:33:18
双鱼座特别征稿:处女与双鱼交汇的生命线2006-03-22 10:08:09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