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星星物语 > 正文

柠檬汽水:爱在心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17:18 《星星物语》杂志

  文/郑小琳

  (一)洛轩

  一个阳光明媚,风和日丽的早晨。一大清早,家里的门铃就响了,谁会这么早来拜访呢?

  肖柠缓慢地走去开门,看见一个身高约1.8米的瘦男孩朝她点头微笑,真高哪,她抬起头仰视他。这是一个帅气的男孩,他有着一双浓眉大眼,嘴角微微上扬,真的很帅,我被他的笑容所吸引,竟看愣了!“请问这是肖苹小姐的家吗?男孩露出一排整齐洁白的牙齿。”“她是我姐姐,你找她有事吗?”肖柠淡淡的语气。男孩露出欣喜的笑容“我可以同她见一面吗?”“请问你是?”

  “哦,我是洛依的哥哥洛轩,洛依就是下个月接受你姐姐肖苹的心脏的那个女孩。”

  原来是他们,肖柠愣住了,为了他说的话。

  “我知道我很唐突,不该冒昧来打扰你们,但你们带给了我妹妹的新生命,我们实在太感谢了,所以我无论如何也要来感谢你们。”

  这男孩搞什么鬼?他难道不知道人死后才能捐献心脏吗?他这是在诅咒人早死?

  “喔,对不起,其实我刚才的意思不是这样。”男孩显然意识到自己说错话,紧张地解释。

  “没关系,我明白的。”肖柠虚弱地笑了笑。

  “你叫什么名字呢,我叫洛轩。”男孩又露出了先前招牌杀手微笑。

  “嗯,我叫肖柠。”

  “肖柠,我可以见你姐姐肖苹吗?我只是纯粹想谢谢她而已。”洛轩诚恳真诚地说。

  “好啊,不过她现在不在家,你改天再来吧!”

  “那我可以顺便来看看你吗?”

  肖柠抬头望着洛轩,发现他说这句话时泛着微微的绯红。

  “当然可以。”肖柠朝着他甜甜地笑了。

  (二)洛依

  第二天,肖柠清晨起来做晨练时,竟意外发现楼下的洛轩。

  “肖柠,我在等你。”洛轩扬起微笑。这句话让肖柠很意外,一种突出其来的幸福包围了她:“你是来找姐姐吗?她在楼上睡觉。”“不,我是来找你的,我想带你去一个地方。”还没等肖柠回过神来,就已经半拖半拉被他带到一家

医院

  1134号病房,一个长得很可爱但脸色苍白的女孩睡在病床上。“哥,你来了。”女孩声音虚弱。“洛依,你看,我带了一个朋友过来。”女孩把头朝向我,苍白的脸上挤出纯真的笑容:“姐姐好,我叫洛依。”“你们聊一聊,我去买饮料。”洛轩深深地望了肖柠一眼,然后就留下她和洛依在病房里。

  “姐姐,你应该是我哥哥最重要的人,他也许喜欢你。因为他从来没有带过人来看过我。”

  肖柠笑笑转移了话题,“你得了什么病,洛依。”

  洛依伤感地地说“心脏病,医生说我不换心脏的话再也活不过半年。不过……” 洛依又仰起头,微笑地说:“有一位好心的姐姐愿意下个月将心脏捐献给我,她给了我另一次生命。”

  洛依的微笑灼痛了肖柠的心,她只能低头不语。

  “姐姐,你喜欢玫瑰花吗?”

  “还蛮喜欢的,但我最喜欢的是黄色的满天星,走进一片满天星的花海中,你会发觉自己像是走进天堂,自己就是群星中最亮的一颗,真的让人很向往住在种满满天星的花园中。”

  “嗯,象星星,很漂亮。”洛依勉强笑笑。

  “我回来了。”是洛轩。

  肖柠转过头,一大束玫瑰花就呈现在她眼前。“送给你,肖柠,我喜欢你。”洛轩浅浅的微笑,目光灼灼地望着肖柠,而躺在病床上的洛依带着欣喜的笑容望着我们。

  回过神来的肖柠急忙拒绝:“不,我不能接受你的爱,对不起。”推开玫瑰,冲出病房,留下惊愕的洛轩和洛依。肖苹的眼泪迅速涌了上来,一滴滴地洒落到地上。

  对不起,洛轩。

  (三)肖苹

  一个月后。

  洛轩带着恢复健康,手术成功的洛依来到肖苹肖柠家。

  一开门,洛轩看见一个陌生的女孩。

  洛轩礼貌地点头:“你好,我是洛轩,她是我妹妹洛依,我们今天特意来肖苹小姐家答谢,承蒙她的心脏,我妹妹才能有新生命。

  “哦?”陌生女孩沉默片刻,才缓缓开口:“我就是肖苹。”

  “什么?”洛轩洛依吃惊极了。

  “捐献心脏的其实是我妹妹,肖柠。”

  洛轩愣住了,惊讶地望着肖苹。“我妹妹一开始就用我的名字骗了你们,因为她不希望让大家把她当做病人看待,肖柠不愿接受医院的治疗,她想在家中安静地离去。”肖苹咬紧下唇。

  “为什么,为什么不告诉我?让我可以去照顾她。”洛轩的心刹时碎了。

  “我妹妹就太在乎你了,所以才会隐瞒你,她临走前,留下了一封信给你。”肖苹将信递给洛轩。

  洛轩颤抖着将信打开,信上只有短短一行字:对不起,洛轩,其实我真的很爱你。

  洛轩再也忍不住了,眼泪无声无息地滴在信纸上,而一旁的洛依早已痛哭失声:“没想到捐心脏的给我的是那个漂亮姐姐。”

  (四)肖柠

  半个月后,肖柠的墓被迁移到一个种满满天星的花园中。

  一个天空晴朗,群星闪烁的夜晚,洛轩和洛依倚在阳台上观看夜幕。

  “哎,哥,你看,天空那颗最亮的星星一定是肖柠姐姐。”

  “嘘,你听,你的心脏正激烈地跳动呢。”

  嗯,一定是肖柠想告诉我们,她的心也在跟着我们一起跳。”洛轩重新抬头仰望夜空,望着那颗最亮的星星,嘴角扬起一抹淡淡的微笑。

查看所有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码:



    新浪强烈推荐:运程速递快车
声明:本文为《星星物语》杂志供新浪独家稿件。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星座在线拼图 在线塔罗测试 在线文字投稿


评论】【星座血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柠檬汽水:说爱我2006-05-18 17:09:37
柠檬汽水:三个人的纠结2006-05-18 17:08:03
柠檬汽水:曾经的你 飘零的爱2006-05-18 17:03:41
柠檬汽水:那一年的我们2006-05-18 17:00:13
柠檬汽水:一生中最美丽的忧伤2006-05-18 16:58:06
柠檬汽水:占卜爱情2006-04-05 17:23:39
柠檬汽水:花香弥漫2006-04-05 17:21:06
柠檬汽水:难以言喻2006-04-05 17:11:18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