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星星物语 > 正文

柠檬汽水:没你冬天很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16:38 《星星物语》杂志

  文/黎莹莹

  那天晚上很冷,我和悦慢步走在街上,灯光把我们身影拉得很长,我可以看见我们呼出的一团团水雾,我们谁也没说话。我缩了缩脖子,拉低了帽子,暖和了很多,可手还是很冰。我不时地往双手呵气,还是感觉不到一丝暖意。但我还是不停地呼气,以至于悦什么时候停下来站在我前面也不知道。

  “离离。”他低声叫我。

  “嗯!”我从手心中抬头看他。

  “做我女朋友!”他盯着地面小声说,声音低得几乎被冷空气冻结。我看着他,没有开口。他抬起头,慌乱无措地看着我说:“对不起。”转身就要走,我用力拉他住他的衣角,他诧异地看着我,我轻声笑开了,把手放在他面前。“以后它们就交给你哦!”他先是愣了愣,然后会意地拉过我的手,放在唇边呵了呵气。然后把我的手放进口袋里,我们的手在口袋里相遇,然后十指交握。我感到很暖和,我想这个冬天应该不会太冷。

  悦是一个安静但不孤僻的男孩,他总能让我想到“温暖” 两个字,无论是他的眼神、微笑、还是手指,都那么温暖。

  只要他在身边,我就不会感觉到冷。那个冬天,我的手一直放在悦的口袋里,我们一起走过那条全是小吃的街道,走过公园光秃秃的树林,坐过冰冷的石椅,荡过风雪中的秋千,跳过全是鹅卵石的小路,还有那个在雪人旁边生涩的吻,不是很美好,但记忆很深,那是我的初吻。

  依然是很冷的天。“我可以吻你吗?”雪人旁悦用带着期盼的眼神望着我,还是很小声,看他紧张的样子,我忍不住想捉弄他一下。

  “你,没有口臭吧?”我笑着问他,他的反应还是那么慢那么可爱,在他还没反应过来前,我就上前吻住他,他的唇很干,很冰,是因为冷还是因为紧张,我清楚地感觉到悦在颤抖,他吻得很轻,他细心的呵护让我很感动,但他的吻技似乎也太差劲了,我忍不住又取笑了他。

  “你的吻技很差劲哦!”他有点不知所措,“但我喜欢。”他显然有点不安但还是把我拉进他怀里。

  寒冷的冬天我在悦的怀抱中安然无恙地度过,我想我们就这样一直下去时,蒙出现了,我无可救药地迷上了他。我以为是爱,为了蒙,我义无反顾地离开了悦,在冬天结束的时候。

  “离离,那是你想要的吗?”悦很认真的问我。

  “对,我想了很久,我想我是正确的。你知道吗?我想到要离开你,竟然没有感觉到心痛,也许我对你只是简单的依赖而已,无关爱情。”我知道这话很无情,我也看见悦在转身离开我时眼角滴下的泪。那时的我还不明白,当爱很浓时就成了依赖了。

  我和蒙离开了悦所在的城市,去了一个很温暖的地方。

  不知为什么,跟蒙相处了一个月后,才发现我们之间什么感情也没有,于是乎自然而然就分手了。他走了,我依然留在那个城市,后来我发短信告诉悦:这边很温暖,我很快乐。我没把和蒙分手的事告诉悦。悦后来有回短信,只是短短一句话:快乐就好,真的!我看完之后就开始哭了,这是我离开悦之后第一次哭了。悦他其实不懂,我不快乐。其实我很想把一切都告诉他,包括我多么需要他。但,这是很自私的做法,我不能这样做。

  转眼间,冬天了,我想悦那里大概下雪了吧。其实这里并不太冷,因为这里不会下雪,但当我一个人的时候,就会感觉很冷,手怎样搓也搓不暖。是因为悦不在吗?我想大概是吧,我突然很想回家了。回到悦身边,我怕,怕没有悦在身边,我会死在这个冬天。我决定了,回去,尽管真的很任性,我发了条短信给悦说:虽然这里的冬天不冷,但我还是感觉很冷。

  按下悦的手机号码后我就关了机,我怕看到悦的拒绝。

  在火车上,我打开手机看到了悦的消息:别勉强自己,觉得冷就早点回来,等你。握着手机我的泪再也忍不住了,为了悦的包容,我再次哭了。越接近悦所在的城市,心就越不安、害怕、欢喜,两种都有,更多的是愧疚。我终于认清了自己的心,是因为爱才会依赖。

  没有告诉悦今天就回来,是想给他一个惊喜。

  回到悦的住处,已经是傍晚了,天空开始飘起了雪花。突然很想见到悦,决定出去走走,或许会遇到悦。

  一个人走过以前跟悦走过的地方,原来我曾经那么简单的快乐过。在以前那个雪堆边,我看到了悦,他背对着我,雪花落在他头上,肩上厚厚一层。我没有叫他,只是站在他身后静静地看着他,雪中他孤单的影子,狠狠刺痛了我的心。我喃喃对着悦的背影说着对不起,泪象决堤的洪水般涌了出来。

  我冲过去,从后面抱住了悦。他缓缓地转过身,无言地抱紧了我。我感觉到了悦温热的泪水滴在我的脖子上。

  在回去的路上,我们的手依然在悦的口袋里相遇,然后十指交握。那一刻我明白了一些事,我的冬天,离不开悦的怀抱。

查看所有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码:



    新浪强烈推荐:运程速递快车
声明:本文为《星星物语》杂志供新浪独家稿件。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星座在线拼图 在线塔罗测试 在线文字投稿


评论】【星座血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柠檬汽水:爱在心跳2006-05-18 17:18:25
柠檬汽水:玫瑰易开易败2006-05-18 17:14:28
柠檬汽水:说爱我2006-05-18 17:09:37
柠檬汽水:三个人的纠结2006-05-18 17:08:03
柠檬汽水:曾经的你 飘零的爱2006-05-18 17:03:41
柠檬汽水:那一年的我们2006-05-18 17:00:13
柠檬汽水:一生中最美丽的忧伤2006-05-18 16:58:06
柠檬汽水:占卜爱情2006-04-05 17:23:39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