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星星物语 > 正文

柠檬汽水:精灵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6:29 《星星物语》杂志

  文/劳珊

  一、 精灵的出现

  晚自习,她时常趴在课桌上,耳朵下面压着一块断掉了带子的手表,眯缝着眼睛斜斜地仰望窗的,这个身体单薄穿着宽大的黑色连帽衫的女生,染着一头五颜六色的短发,精灵一样微微削尖的耳朵上,穿満了大大小小的耳钉,她第一次走进高一七班的时候,便旁若无人的拉开了最后一排紧靠窗舌的位置,理听当然地趴在课桌上睡了,这个新来的转校生,没有做自我介绍,没用班主任自认为和蔼亲切的安排位置,没有得到新同学热情欢迎的掌声。

  一个星期过去了,根据天觉的观察,这个奇怪的转校生从未与班上的同学做过任何接触,她是天觉见过的最有灵气也最象精灵的女孩子,仅管她身坏孩子的装束,但天觉仍倔强的认为她轻灵纯洁得一塌糊涂,白天大段大段的时间,天觉要不定时偷看她一眼的身影,要不就丢了魂似的仰望着窗角发呆,就连随手在纸上划来划去,光洁的纸面上渐渐出现的也只有“精灵”两个大字。

  我想我是喜欢上她了吧,放学铃声响起,天觉靠在坐位上,目送她变小的背影,喃喃的低语。

  二、 爱情的到来

  天觉长得并不难看,甚至可以称得上英俊帅气。喜欢他的女孩很多,但他一直觉得他等待的那个人还没有出现,直到第一次看到精灵女孩走进高一七班的一刻,天觉听到玫瑰花开的声音,爱情来了。

  她来到后的第一月考,天觉已经基本摸轻了她的日常作息,他的精灵每天一个人挤公共汽车,一个人上学,一个排队打饭,一个人单独行走在校园小径的风里,却没有人能够乎视她的存在,她是一道明亮彩色的光。

  天觉有多少次想与她说上一句话,哪怕最简单的“嗨,早啊”他都在镜子前面演练过上百遍,他千方百计的私没在精灵女孩必走的线路上,甚至把最心爱的山地车也借给了别人,每天跑去呲牙咧嘴地挤上人密集的公共汽车,只是希望能站在她身边,然后装做很惊喜的模样,轻轻地说一句,原来你也在啊,结果每次都被女孩视而不见和自己的临阵退缩,彼此擦肩而过,事后天觉通常会呆站在原地,呼吸女孩曾呼吸过的空气,恶狠狠地告诫自己,下次不要这样没出自了,又有些悲哀的想,也许她并不知道我是谁,只当做一个偶然相遇的路人罢了。

  上个礼拜是母亲节,天觉夹着笨重的画夹急匆匆的赶出速描班,再到离近最近的一家很复古风情的花店,意外地,他看到了她怀里捧着一打鲜花从里走出来。全部是百合,再一次擦肩而过,他第一次感到曾做过的那些努力,似乎全都是白费力气,他无法走进他的世界。

  三、 百合的告别

  昨天,她没有来,天觉整个人都坐立不安,好象一直守护的宝物突然间消失一般,之后的一连三天,最后排紧靠窗的位子一直失去了主人,天觉会等到自习课结束众人走光的时候,悄悄走过去抚摸冰凉的桌椅,然后很精心的擦拭上面细细的灰尘,他暗自告诉自己,她也许是生病了,会好的,会好的。

  终于他有些暗耐不住了,他开始殷勤地往班主任的办公室送作业,然后在某一次装作不经意的象班主任提起,那个刚来不到半年的转校生,到哪去啦。

  班主任按着额想了一下,这是她思考时的习惯,当时天觉急的心脏似乎快要从口中跳了出来,她啊?又转走了,老师摆出一副不喜欢的表情,象那种打扮怪异不守校规的同学,走了好啊,出于职业习惯,她推推眼镜又加上一句评语。

  天觉听后很平静地说声老师再见,轻轻的推上门。

  他想起最后一次看到精灵的地方,复古风情的花店。

  店主的女儿是个和她很象的小姑娘,却不似他的精灵那般灵气逼人,天觉在小花店里转了一大圈,最后挑了一支上次在她手上见过的百合,便匆匆走人,从此,他每天都要买走花店的一支百合,风雨无阻,直到一天放学,他又看到那熟悉的背影,奋不顾身地追出了好远,又垂头丧气的走回花店,一推店门,他看到店主女儿焦急的抬起头,而后又一脸惊喜的飞奔过来。手里紧握着一支装饰了好久的百合花,高兴的说:“这么晚了,我以为你不会来了,来,给你,你的百合花。”

  天觉怔怔的迷失在少女惊喜灵动的瞳下里,这种闪烁着执着与温柔的光,他曾那么熟悉,对,就是出自她的眼睛啊,他伸手接过花朵,两手在相互触碰的瞬间,一阵温暖的,正如精灵出现的那天下午的阳光一样,这次,天觉确信耳边真正响起玫瑰花绽放的声音。

  晚上,天觉终于意识到自己一直和他的精灵,活在亲手编织的华美梦境里,到目前为止,无论她的出现还是消失,他甚至连她的名字都不知道,这些都已经不重要了,他把171朵百合花沉封在精致的纸箱里,唯独把最后一支插在花瓶中,它已不是精灵的百合,做为最后一朵告别之花,他要抓住属于他的幸福。

查看所有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码:



    新浪强烈推荐:运程速递快车
声明:本文为《星星物语》杂志供新浪独家稿件。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星座在线拼图 在线塔罗测试 在线文字投稿


评论】【星座血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柠檬汽水:幸福生活2006-11-14 16:26:26
柠檬汽水:写给后坐男生2006-11-14 16:03:32
柠檬汽水:焦碳样的爱情2006-06-28 17:50:03
柠檬汽水:我们要爱到底2006-06-28 17:18:24
柠檬汽水:春暖不是花开2006-06-28 17:04:52
柠檬汽水:没你冬天很冷2006-06-28 16:38:46
柠檬汽水:爱在心跳2006-05-18 17:18:25
柠檬汽水:玫瑰易开易败2006-05-18 17:14:28
柠檬汽水:说爱我2006-05-18 17:09:37
柠檬汽水:三个人的纠结2006-05-18 17:08:03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