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星星物语 > 正文

柠檬汽水:春天再次来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6:38 《星星物语》杂志

  一

  春天,是一个美丽的季节,如同一个人美丽的青春岁月。

  每当春天来临,百花绽放的时候,我最喜欢做的事情便是坐在自习室的窗户旁,静静欣赏外面百花争艳的一片热闹气氛。看着这个神秘而又美丽的世界,心里总有一种不可抑制的冲动和喜悦。 生命原是如此的丰富灿烂,如此地让人幸福和陶醉的啊!

  我想,我很幸运,花也很幸运,人和花的相遇应该是一种动人的情怀吧?花期很短暂,一年只有一次,但年年都会来。而人生的花季只有一次,花在它最美丽的时候,遇到了懂得欣赏它的人,所以花是幸运的。而又有多少人,在花季里,沉默,凋零,淡淡的忧伤是一首写不出的诗……

  二

  我就是那多少人中的一个,平凡,普通,是一只走在人群中毫不起眼的丑小鸭。为这,我不只一次地自卑过.我不美,可是有谁知道,我追求美的心情竟是那样地强烈,我甚至愿用我的智慧和学历来换取我的美貌。为这,我也在佛前,祈祷了一次又一次。

  可是,一切依旧,我依然是我.

  有人说,二十岁以前没人追的女孩的生命是苍白的.我想我就是.

  走在大学这个自由,美丽的校园里,看着身边不时牵手而过的情侣,我唯一的办法就是转过头,然后在日记里,一遍又一遍地编织着那个美丽的幻想……

  直到他的出现,我的幻想才集中到了一个人的身上。

  他和我同系但不同班.有一次上公开课,我因为心情不太好就独自一个人坐在了教室的最后一排,而他就坐在我的前面——教室的倒数第二排。

  公开课很无聊,我开始写信,快要写完了的时候,笔突然一下子就没墨水了,我不甘心就向他借笔.他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话特别少,一副很深沉稳重的样子.我还他笔,说谢谢,他什么也没说就接了过去。恰好那天老师点他回答问题,于是我就记下了他的名字。

  没想到第二次上课,我们又坐在了一起,他依然话不多,上完课就走了。我有点好奇,猜想他是不是一个性格很孤僻的人。从那以后,不知为什么,每次上公开课我都在心里暗暗地留意起他的一举一动。再后来,我们经常地在

图书馆里遇上,他是学习认真的人.渐渐地,我们也熟悉了起来,见面了也会互相地打一下招呼。

  如果没有后来的那次野炊,我想,也许我们的关系就会到此停止吧!

  那次野炊,我在洗菜的时候,不小心摔了一跤,当时,全班的同学都笑了起来,还开玩笑说我是“光荣负伤”,我知道他们没有恶意,但还是被羞得满脸通红。只有他没笑,还急忙地扶我站了起来,并递过来一卷卫生纸,“没关系的。”他说。顿时,我感到一股暖流从心里流过。

  回来的路上,我们第一次聊了很多,我忽然发现,打开话匣的他,原来也很善谈。

  那次我们聊得很开心,分别的时候还互留了电话号码.第二天刚好是周末,正当我在犹豫着要不要给他打电话的时候,他的电话就来了.那天晚上,是我们第一次在一起看电影,也是我第一次单独和一个男生在一起。

  可也只是仅此而已,我预想中的故事并没有如期而至。

  原来他也会和别的女孩子一起去看电影的,但我发现这个秘密的时候,已悲哀地意识到,自己已经喜欢上他了。

  我原本就是一只丑小鸭,丑小鸭怎么可以奢望爱情呢?回到寝室后,我在日记中残酷地写道,眼泪也开始肆无忌惮,多年前的那种心碎仿佛又重回了……

  三

  他是我的初恋。那时我读小学六年级,是一个自由快乐,不知道忧伤为何物的女孩,直到他的出现。

  记得那次上课,我无意中回头,竟和一双眼睛碰上了.那是怎样的一双眼睛啊,清澈明亮,让人很容易就联想起黑夜大海上空的星星。我为他痴迷.我的改变也从此开始。

  我变得爱打扮了,也安静多了。随之而来的更是成绩的一落千丈。

  终于有一天,我承受不了这个秘密,就把他写成了一封长信。正在我准备交给他的时候,我听到了关于他的消息,据说他喜欢我们班一个很漂亮的女生,而我居然被他列在了丑女的行列。

  从此,我就知道了自己不美,就知道自己是不该奢望爱情的,我真的做到了,我一心一意地努力学习,最后顺利地考起了这所重点大学。

  可是,在这个美丽的校园里,我却不能抑制自己,情不自禁地触到了那个多年前的禁区。

  四

  当春天再次来临,当我再次欣赏着外面百花争艳的一片热闹气氛的时候,我只剩下了忧伤。我的忧伤无休无止!

  正当我在春天里绝望了的时候,我却收到了他的来信。他在信中说,他喜欢我。我喜极而泣.后来当我问起他和一个女孩在一起看电影的事情的时候,傻瓜,他说,那是我妹妹,你是我第一个单独和她在一起看电影的异性……

  春天,真是一个美丽的季节,就如同一个人美丽的青春岁月。

  当春天再次来临的时候,我不再自卑,而是满怀喜悦地看着身边的这一切,因为我知道,总有一天,丑小鸭也会变成白天鹅的!

查看所有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码:



    新浪强烈推荐:运程速递快车
声明:本文为《星星物语》杂志供新浪独家稿件。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星座在线拼图 在线塔罗测试 在线文字投稿


评论】【星座血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柠檬汽水:幸福的光环2006-11-14 16:32:41
柠檬汽水:精灵的故事2006-11-14 16:29:42
柠檬汽水:幸福生活2006-11-14 16:26:26
柠檬汽水:写给后坐男生2006-11-14 16:03:32
柠檬汽水:焦碳样的爱情2006-06-28 17:50:03
柠檬汽水:我们要爱到底2006-06-28 17:18:24
柠檬汽水:春暖不是花开2006-06-28 17:04:52
柠檬汽水:没你冬天很冷2006-06-28 16:38:46
柠檬汽水:爱在心跳2006-05-18 17:18:25
柠檬汽水:玫瑰易开易败2006-05-18 17:14:28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