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情花园:6个妙招帮你对抗焦虑(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4日 13:27  悦己女性网
6个妙招帮你对抗焦虑
6个妙招帮你对抗焦虑

  现代社会中的大多数人,都会时不时地感到忧虑。无论我们所担心的是极其微小的事情,比如一件事情的期限,或者是一些有关生活的大问题,比如找工作,忧虑,似乎都已经成了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其实,某些忧虑是健康的,因为它可以激起我们的斗志,并因此更好地完成你在做的事情。不过,太多的忧虑,就会给我们施加过多的压力,在短期或者长期内对我们的健康状况造成负面影响。

  所以,要用积极地方式来处理焦虑,从而降低并且控制它所带来的压力……

  1、确定原因

  找到你所担心的事情的源头。这可以帮助你做出一个有益的回应或者方法来处理当前的情况。

  2、把你的焦虑记录下来

  一旦确定了你忧虑的源头,那么就要用几分钟的时间记录下你的焦虑。

  向自己提出下面的问题:我为何对这一状况表示担忧呢?过去是否发生了什么事情来让我对此情况表示担忧呢?我最害怕的是什么呢?对于我,和我的家庭来说,可能出现的最坏情况是什么?

  对焦虑的记录能够帮助你进入你的潜意识,即你内心深处所担心的事情。这将帮助你理解害怕的源头来自何处,它们是否基于你目前的情况,还是害怕的根源在过去。

  3、评估你的焦虑是否合乎逻辑

  一旦记录下了你的感觉和焦虑,那么找出一点时间,评估一下它的逻辑性。

  它们具有事实依据吗?它们会直接影响你的生活吗?你是否把各种情况都考虑其中了呢?你所有的害怕都是虚有的,还是真实经历呢?

  提出这些问题将帮助你评估这些害怕是源于现实原因,还是恐慌本身。

  4、评估你控制情况的能力

  接下来需要了解的,就是你是否能够积极地解决目前的情况。

  事情有哪些是在你的掌控之中?如果你没有掌控任何事情,自己先确认这一点,然后找出方法解决。

  然而,如果你能够掌控某些情况,那么就思考一下,你该怎样去解决它,如何能够最好的消除你的恐慌。

  5、做出行动

  如果你的解决方法需要几个步骤,那么就设定一个有期限的目标,制定一个有期限的计划。

  做出行动会让我们从害怕的心情,“受害人”的角色,转变成一个“行为人”,坐上驾驭的位置。看到“驾驭”这两个字,你是不是顿时充满信心了呢?

  6、放手

  一旦你采取了行动,对情况还是没有一点帮助,那么,就放手。

  恐慌不会带来一点益处。你可以转而关注其他事情,和朋友约会,冥想,听音乐和做运动……总之,方法多种多样,就是不要把自己继续困在焦虑之中。

新浪强烈推荐:运程速递快车 免费算个人星盘 在线文字投稿 在线塔罗测试

留言板电话:010-62675458

相关报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