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恋心理:爱作的女人更让男人宠(图)

2016年03月25日 16:19 壹心理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作,是女人隐秘表达感情的方式。因为担心直截了当的示爱会让自己沦为被动者,所以只能通过撒娇、闹脾气、说反话等方式想要得到更多的关注。

  文/晚睡

爱作的女人更让男人宠爱作的女人更让男人宠

  有个朋友和老公吵架了,跑来找我发泄。“你说,我算是爱作的女人吗?我觉得我都够通情达理的了,他还不知足。你看那谁,脾气多大,人家老公都没挑剔过,她还没我长得好看呢……呜呜呜。”

  她说的那谁,也是我们一个共同的朋友,小A。女人在一起都爱比长相,明里暗里的较量,但客观来说,她俩相貌没有多大区别,不过两个人的婚姻生活的确差的挺多的。正如她抱怨的那样,小A也是一个典型的作女,小脾气不少,可是老公一直很包容。都结婚很多年了,还像谈恋爱的年轻人一样恩恩爱爱。

  我把朋友拉到一家茶馆,“来,今天有时间,我好好和你掰扯掰扯……你知道小A的老公为什么不介意她的脾气吗?”

  “他脾气好……他爱她……他人品好……”

  “你老公脾气很差吗?你老公不爱你吗?你老公人品有问题吗?”

  她想了一下,嘟嘟囔囔地说:“反正,反正都是他的问题。”

  我说:“人和人当然有个体差异,谁和谁也不是连体婴儿,但你老公和他老公性格都差不多,关键问题不在老公身上,在你俩身上。”

  我见过小A和老公发小脾气,理由小得和芝麻似的,就不开心了,撅起嘴,坐在一边不说话。我们都觉得挺——任性的,可老公哄了几句,“别生气了,都是我的错”,人家马上就眉开眼笑了,“不是你的错,还是我的错啊?罚你买个冰淇淋给我吃。”吃着冰淇淋,两个人又头挨头嘀嘀咕咕地当众秀恩爱了。

  “小A爱作,可是好哄,男人给个台阶就下,你行吗?

  她断然不行啊!她倒是比小A稍微脾气好点,不会经常发作,可是一旦爆发了,那是怎么也哄不好的,别说冰淇淋了,就算是她老公买来个LV包包,也坚决不给好脸。

  她喜欢讲道理,凡事都得掰扯清楚,老公单纯道歉是不能接受的,“说,你到底错哪儿了?”男人道歉,基本上都是为了息事宁人,只要老婆不再生气就行,错哪儿了,不知道啊。老公回答不上来,或者答案不令她满意,她就不开心,拒绝原谅。

  男人哄累了,干脆就不哄了。她更生气,“你一个犯错的人什么态度?”她追着男人吵,不依不饶,男人怒了,也回吵过去,吵来吵去,这仇就结大了。当初吵架的理由都不重要了,现在争吵的焦点集中在“你不爱我”、“你是个泼妇”上面。

  一次次这样的争吵过后,两个人其实都变得有点杯弓蛇影。所以现在她一发脾气,她老公就迅速进入战备状态,知道这不可能是一次短兵相接的小战役,而会是一次漫长的拉锯战。即使她真的只是撒娇,打算小作一下怡怡情,他也不会哄她,只会把她当做敌人那样去对待。

  她的不好哄破坏了男人哄着女人所能得到的那点乐趣还让他产生了一种“我为何总是不能让我的女人快乐”的挫败感,他灰心丧气,意志消沉,更没有哄她的兴致了。

  “你说的对,这的确是我们俩相处的模式,他也说过我,为什么那么较真。”她没嫌弃我的坦白,开始有所触动。

  女人谁不爱作呀,都作,而且专门作自己喜欢的人。一个平日里大方得体的女孩子,在自己的男朋友面前马上就换了一副样子。我曾经在接孩子的时候,看到一个女老师矜持地和认识的同学打招呼,“同学,再见!”,然后十分“为人师表”的样子走出校门,一眼看见了自己的男朋友,马上挽着他的胳膊,又掐又拧,身体还像麻花一样扭来扭去,“怎么才来呀,讨厌,不是告诉你早来五分钟吗?”

  作,是女人隐秘表达感情的方式,因为担心直截了当的示爱会让自己沦为被动者,所以只能通过撒娇、闹脾气、说反话等方式想要得到更多的关注,这和男孩喜欢哪个女孩就拽人家辫子的心态差不多。

  尤其是初恋的女孩最容易拧巴,明明十分喜欢对方,可每次见面还偏要搞得好像多委屈似的。本来是个女汉子,一恋爱也变成了娇娇女,对方哪句话说得不对,马上脸色一变,身子一扭,眼泪刷地一下子就流出来,都不用提前排练的。

  我也作过。不对,是现在还在作,老公经常会无奈地说:“我要到网上举报你!让你的读者知道晚睡根本不是她自己说的那样。”我总是说:“你去呀,你去呀,看有人相信你不。”我当然不是不讲道理的人,但有时候,我就喜欢对他不讲道理,我喜欢任性,那会让我感到自己像一个小孩一样,被大人宠爱着。

  作就作了,女人不必太懂事,可是要好哄,要人家给台阶就知道下,要心里不存积怨,适时原谅和接纳对方,不能把对方逼到死路上去。我的软肋是美食和钱,比如正在车上生气呢,坚决不看他,说话也没好气,结果他说:“我们去吃川菜吧”,我马上就两眼放光。还有一次,忘了因为什么事气得不行,他问我怎么才能不生气,我说给两千块钱就行了。拿到钱在网上一通乱拍,心情顿时开朗多了。

  我发现对于我老公这种人来说,你要想让他哄你,就得给他指出一条明路,告诉他,怎么做才最有效。让他自己明白是不可能的,我以前试过,“你怎么不理我了?”“你不是讨厌看到我吗,我就躲起来不让你看到啊。”气得我,我想要的就是他在我身边围绕,然后我还不给他好脸的快感,可是这种无理要求注定得不到对方的配合,我只好试试别的道路。

  天下乌鸦一般黑,大多数男人都是一些十分原始的单细胞生物,那些有耐心对女人哄了又哄还能不发脾气的男人,基本上不是骗子,也是傻子,真的有脾气的有尊严的男人都受不了这个,他们不懂细腻女人心,最怕的就是女人不依不饶,没完没了,还不说明原因,反正就是不开心,反正就是作、闹、哭,纠缠不休,不让睡觉,不许娱乐,他们就崩溃啦。

  所以结果总是这样的:一个不好哄的女人,一定会遇到一个不爱哄人的男人,这简直就是一个魔咒。而会哄人的男人背后,往往隐藏着一个好哄的女人。她们有放有收,懂进知退,完全值得被更好的对待。

  夫妻或者恋人之间的大多数矛盾和争吵,其实都是得不到解决的,它们往往无关原则,都是情绪惹的祸,“可能这件事是我不对,但是我不高兴了”。那就别指望用吵架来解决多大的问题,你想要他哄你开心,就得告诉他如何哄,怎么哄,将通向自己心里的道路清出来,清走路障,领着他走进去。

  独家声明:本文由作者独家授权新浪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今日看点+ 更多

从血型看出轨指数:O型女超危险

当责任感被新鲜感击败,感性超越道德,轨就很难不出了。[详细]
从血型看出轨指数:O型女超危险
有料GIF+ 更多
实用工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