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11个数据证明你和TA看对眼啦(图)

2016年10月20日 16:43 新浪博客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人生最大的成就与愉悦都与爱息息相关,而爱情在大部份人的认知里常被归于精神与心灵层面。一起看看以下11个经研究过的数据,能更了解心理与生理的运作。

  文/艾菲爾

11个数据证明你和TA看对眼啦11个数据证明你和TA看对眼啦

  人生最大的成就与愉悦都与爱息息相关,而爱情在大部份人的认知里常被归于精神与心灵层面。常遭忽略的是,男女之间的关系,以及人类如何找寻配偶都是能经过科学实验来证实的!一起看看以下11个经研究过的数据,能更了解心理与生理的运作。

  1、女人平均一天说7000个字,而男人平均一天说2000个字

  女人本来就比较会用言语来表达情感,聊天、八卦等等,而研究指示女人平均一天讲的话超过男人多5000个字。

  2、只要四分钟就能决定你喜不喜欢一个人

  你有四分钟的时间来让对方对你有好印象。而研究指出,你的肢体语言、语调、讲话速度比你讲话内容还更重要。

  3、当恋人对到眼时,彼此心跳会加速

  研究指出当恋爱中的情侣凝视彼此眼睛后的三分钟彼此的心跳会加速。

  4、谈恋爱对神经的作用有如古柯硷

  坠入爱河就像服用古柯硷,两者都能影响大脑以及能刺激神经带来欢愉。

  5、长相有相同魅力程度的两个人比较有可能在一起

  有许多心理和社会研究指出人类如何挑选伴侣的重要模式。这模式是根据匹配假说,意指在大多数情况下两个有相当身体魅力的人比较容易在一起。

  6、个性太像的两个人在感情中比较不容易持续

  研究指示,两个太像或完全相反的人比较不容易持续。很明显的,两个人的感情必须建立在有共识的基础,譬如像是拥有相似价值观,但也有一些事情是能够向彼此学习的较更容易持续一段感情。

  7、恋爱中的人与有强迫症的人有相同的症状

  研究指出恋爱初期时人的血清素会降低,血清素和快乐与有关系,而控制压力的可体松会升高。而这样的身体机制与有强迫症患者有多处雷同,这也解释了为什么有了心仪对象或者谈恋爱时会变得比较不像自己。

  8、在寻找稳定关系时,人类会选择有吸引力的脸而不是有吸引力的身材

  大部分人找寻能够一起经营建立感情的另一半时,通常都比较看重脸蛋而不是身材。然而若只是随便玩玩的对象倒是有可能较看重身材而不是脸蛋。

  9、牵你爱人的手能够减轻疼痛和压力

  研究指出,在一起长久并且对彼此有深刻情感情侣,只要牵着对方的手就可以舒缓对方的压力,或减轻正在伤痛的一方。

  10、分手症候群真的存在,且分手时会有“心碎”的痛

  分手症候群的症状真的会有心被画上一刀的感觉,尤其在心肌病上真的会有所谓的短暂性致命的极端症状。

  11、爱是唯一重要的事

  一群哈佛研究员做了一个长达75年的观察指出,爱真的是最重要的事。参与研究的人分享了他们的人生经历,并且表示他们生命中的快乐与人生成就都围绕着爱或着找寻爱。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今日看点+ 更多

唐立淇:10.17-10.23周运及重要星象

火冥即将密合在魔羯座,一众名流将会火烧屁股。[详细]
唐立淇:10.17-10.23周运及重要星象
有料GIF+ 更多
实用工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