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恋心理:想任性?你压根没这资格!(图)

婚恋心理:想任性?你压根没这资格!(图)
2018年02月05日 16:41 新浪博客

但很少人会反过来思考:没有什么,就别任性。否则,不教人喜欢更会惹人讨厌。绕来绕去,绕到了“资格”上来实在沮丧啊。

  文/飘雨桐

想任性?你压根没这资格!想任性?你压根没这资格!

  怎么说,任性都不是褒义词。但太多的人,把任性挂在嘴边。那是过于片面的认为,实在不值得提倡。有什么就任性,倒成为了时下年轻人膜拜的金句。但很少人会反过来思考:没有什么,就别任性。否则,不教人喜欢更会惹人讨厌。绕来绕去,绕到了“资格”上来实在沮丧啊。

  有些女人,最好乖乖的该怎样就怎样。

  换言之,她们没有任性的资格。譬如:

  一、没有钱

  即便,这不是个拜金的世界。钱,谁都不会嫌弃它。有钱并非万能的,但没有钱万万不能。这句话,古今中外概莫如是。没有钱,你拿什么来任性?我要任性的吃喝玩乐,吃喝玩乐哪样不用钱?我要任性的想上班就上班、想不上班就不上班,没有钱又不要劳动的人--难道,你要喝西北风?

  二、没有才

  女子无才便是德,那是封建社会的传统思想。女人太本事,男人会镇不住她们。如果上班受气,你任性一走了之。你有其他门路,自力更生、艰苦创业。这未尝不可,条条大路通罗马。你又没有聪明的脑袋,那任性的下场就是自炒鱿鱼后等着救济。否则,任性不到几天就会后悔:算,忍忍忍。

  三、没有貌

  没有聪明的头脑,你可以有漂亮的容颜。好,不漂亮也可以整容。可这个也有无法估量的后遗症,《香港仔》里的梁咏琪就很烦很烦。她的女儿,样子很不咋样--和她整容前几乎一模一样。纵使不想到后代如此长远,你卸妆之后像啥?你总不能一天二十四小时都带妆,小心吓坏追你的男人。

  四、没有爱

  谁说的:女人任性,是因为有宠她爱她的男人。亦舒在《喜宝》也说得透彻:我要很多很多的爱;如果没有爱,那么就很多很多的钱。如果两件都没有,有健康也是好的。不难看出,爱是女人最渴望拥有的东西。一旦拥有,别无所求。没有爱,自顾自的任性。若是有爱,就有人欣赏你的任性。

  恩,希望每个女同胞都有任性的资格。做,自信的你!

今日看点
有料GIF

有趣的微博

实用工具
新闻排行榜
星盘分析
情侣预测
生日性格
生肖血型
  • 博客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