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恋心理:父母反对的爱情,该坚持吗?(图)

婚恋心理:父母反对的爱情,该坚持吗?(图)
2018年04月25日 12:06 新浪博客

当父母反对你的爱情时,希望你别急着给长辈反对的理由扣上世俗的帽子。或许,你并没有理解他们真正希望你反思的问题是什么。

  文/科技紫微星座网

父母反对的爱情,该坚持吗?父母反对的爱情,该坚持吗?

  曾经在电视剧里看过,女主为了嫁给父母不喜欢的男生,偷了户口本去结婚的故事。

  看这部剧的时候,女主的行为引发闺蜜一阵叫好,她说:“这事儿就该这么干!先斩后奏就对了!”

  闺蜜认为被父母反对的爱情也应该坚持下去。

  我的看法却没那么绝对。

  坚持或不坚持,三言两语说不清。

  拿星座情侣配对举些例子来解释我的看法吧。

  示例一:双鱼女VS射手男

  重情重义是双鱼座的一大特征,在感情面前,双鱼女可以奋不顾身。当双鱼爱上一个人,爱就会让双鱼女失去理智。

  双鱼女说,爱情是不需要理智的。

  我赞同。

  但,婚姻需要理智。

  射手男,毛毛躁躁,一副什么都不在乎的样子,如果家境再差一点,糟糕的基础条件搭配看似不上进的个性,做父母的真的不放心把女儿交给他。

  说白了,父母担心女儿跟着这样的男生会吃苦。

  这种时候,双鱼女会说:我压根就没打算让对方负担我的物质生活,有爱就够了。

  可是,你得到了你想要的爱了吗?

  如果这对情侣真的被父母拆散了,女孩不能埋怨父母棒打鸳鸯,男生默默走开这叫知难而退。

  你可以义无反顾地嫁给他,他为什么不能破除障碍来娶你?

  既然你的理由是为爱而嫁,父母要你考虑的是,你们给对方的爱是否对等?

  示例二:白羊男VS双子女

  白羊男处理感情的方式干脆直接,爱一个女孩,就把她娶回家,这是个最直白不过的决断。

  白羊男说,爱很简单。

  我赞同。

  但,婚姻没那么简单。

  双子女,说话没轻没重,做事不懂分寸,如果打扮再浮夸一点,加上复杂的交际圈,身后一堆异性朋友,做父母的没办法同意儿子和这样的女孩结婚。

  说白了,父母担心儿子会把一个品行不端的女孩娶回家。

  这种时候,白羊男会说:我就喜欢她有个性,爱她就要接受她的一切。

  可是,有些事,你接受得了么?

  如果这对情侣真的被父母拆散了,男生不该怪父母刻板专制,女孩不肯放弃那些异性友人,你在她心目中可能也没那么重要。

  你可以不理父母意见去娶她,她为什么放弃异性朋友来嫁你?

  既然你的理由是为爱而娶,父母要你考虑的是,你得到的爱是独一份儿的爱吗?

  当父母反对你的爱情时,希望你别急着给长辈反对的理由扣上世俗的帽子。或许,你并没有理解他们真正希望你反思的问题是什么。

  我并不是说射手男不上进,双子女不检点。

  父母对子女恋人的了解有很大的局限性,他们只能通过几次见面的机会和短暂的沟通去了解子女的恋人。

  射手的毛躁和随性很容易被长辈判定为缺失责任感与上进心。

  双子的浮夸和开放很容易被长辈判定为作风不检点。

  父母的判断或许流于表面,但你判断父母很世俗时,不也是只看到他们反对的表面理由么?

  一味坚持自己所谓的爱情,不去思考父母反对的理由,可能就需要承担盲目结婚所带来的风险。

今日看点
有料GIF

有趣的微博

实用工具
新闻排行榜
星盘分析
情侣预测
生日性格
生肖血型
  • 博客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