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恋心理:为啥我越喜欢却越想远离?(图)

婚恋心理:为啥我越喜欢却越想远离?(图)
2018年05月09日 12:35 新浪博客

很想靠近,却又害怕。不敢靠近,却很想和对方在一起,如此反复……

  文/飘雨桐

为啥我越喜欢却越想远离?为啥我越喜欢却越想远离?

  Q:为什么会有越是喜欢越是远离的心态?

  A:其实,这也是人的矛盾心理。很想靠近,却又害怕。不敢靠近,却很想和对方在一起。如是反复,事到头来是怎样的?恐怕连自己都不会知道。而这样的远离,说不定只想站远点儿一些看看这个人。看看这个人,是不是真的爱自己。是不是,值得自己很好去爱。

  可惜,很多时候就是在这样的渐行渐远之后--失去,与这个人的信任。失去,与这个人的了解。或者,这就是所谓的物极必反。

  距离,这是必须有的。只是,一定要有尺度。离得太近,可能会感觉到压力。离得太远,可能连这个人都会随时失去。而到底会是怎样的结果?恐怕,你一定也会胡思乱想。但最后,你猜会怎样呢?

  Q:恋爱中,你遭受过冷暴力吗?

  A:事实上,冷暴力也是一种暴力。虽然没有对你的身体做出伤害,但他对你心灵的摧残--或者,更加严重。但这种暴力,看不到伤痕。如果非要定性,也不是过于容易的事情。

  恋爱中,估计很多恋人都会遭受过冷暴力。也就是,莫名其妙的冷战。并且,对方以这样的方式作为对你最大的惩罚。不闻不问,不理不睬。须知道,冷漠也是一种让人难以接受的痛苦。你很委屈吗?但你连痛诉的机会都没有。你很郁闷吗?但你连吵架的借口都找不到。

  或者,你恨不得摊开来说会更加的痛快。但对方,却偏偏要这样的冷暴力你。

  Q:校园爱情修成正果是一种什么体验?

  A:哇,这样的恋情是不是很让人羡慕呢?学生时代,即便这个不是初恋也会是特别难忘的恋人。如果,这段感情可以从校园内延续到社会中--经得起时间的考验是一个问题,另外就是也能适应不同阶段的变化。足以证明,这个恋人可以与你走到更远的将来。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

  从校服到婚纱,这该是怎样值得庆幸也值得高兴的演化啊。校园爱情能够修成正果,我只能说这是上天的安排、缘分的使然。爱情长跑能够跑进婚姻的,那绝对是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不是耍流氓的,而是真心真意的对待。

  必须感谢,还能在生命中有这样的人出现。让你知道,爱情可遇不可求。用心维系,才能开花又结果。

今日看点
有料GIF

有趣的微博

实用工具
新闻排行榜
星盘分析
情侣预测
生日性格
生肖血型
  • 博客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