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恋心理:小龙女犯了女人都会犯的错(图)

婚恋心理:小龙女犯了女人都会犯的错(图)
2018年06月06日 12:18 新浪博客

小龙女,偏偏被评为金庸笔下最让人讨厌的女主角。“独占”杨过让很多女子伤心难过,这也不是她个人的问题。只是,小龙女犯了女人都会犯的错。

  文/飘雨桐

小龙女犯了女人都会犯的错小龙女犯了女人都会犯的错

  正 文

  看《神雕侠侣》,总是满带遗憾。虽然说,一见杨过误终身。但,杨过确实那么优秀吗?在《神雕侠侣》中,或许是。简直就是众星捧月,杨过成为最无可替代、最当仁不让的男主角。如果放在《倚天屠龙记》中,说不定还真的不如杨逍的形象讨喜呢。至少,我这么认为。

  而小龙女,也没有太多过错。但,偏偏被评为金庸笔下最让人讨厌的女主角。“独占”杨过让很多女子伤心难过,这也不是她个人的问题。只是,作为美貌加智慧的代表--小龙女犯了女人都会犯的错误。这些错误并不严重,但加在一起却足以显眼。让小龙女,不得人心。

  那么, 小龙女犯了哪些错误呢?

  一、矜持

  过分的矜持就是矫揉造作,这是毫无疑问的。过犹不及,这也是小龙女与杨过最早悲剧的基调。她该是喜欢杨过在先的,杨过对小龙女的情意还有些懵懂不知。小龙女一直没有挑明,这就造成了太多不必要的误会。

  二、吃醋

  小龙女见到杨过与郭芙这样的熟悉,心中不多不少有些吃醋。她没办法坚定自己的情感,所以才会让黄蓉“有机可乘”。这样的吃醋,天下女子都会。唯一区别,程度不同而已。吃醋的小龙女,接着变得很是自卑。

  三、赌气

  真的是感激公孙止的救命之恩吗?说真的,那也不用以身相许啊。小龙女就是找个爱的替身,赌气的嫁给这个认识不到多少天的男人。在武侠世界里,闪婚这个可以有。赌气的状态下,人就会做出很多错误的判断。

  四、隐忍

  这是中国女性共同的特点,谈不上好抑或坏。但造成的结果不好,那就是错误。小龙女非要跳崖不可吗?但她选择隐忍的成全对方。如果不是这样,她与杨过就不用隔了十六年才得以重逢。隐忍,需要付出代价的。

  人无完人,金无足赤。即便犯些小错,也是可爱的。你说,对吗?

今日看点
有料GIF

有趣的微博

实用工具
新闻排行榜
星盘分析
情侣预测
生日性格
生肖血型
  • 博客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