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恋心理:高考后惊现大批离婚潮(图)

婚恋心理:高考后惊现大批离婚潮(图)
2018年06月12日 11:14 新浪博客

原以为,相亲相爱的爸妈;原以为,相敬如宾的父母为啥毅然决然的离婚?

  文/飘雨桐

高考后惊现大批离婚潮高考后惊现大批离婚潮

  正 文

  每年,都会涌现几个离婚潮。譬如,过年之后。再譬如,高考之后。前者不难想象,就是为了在家人面前一团和气、言笑晏晏。但过完年,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走我的独木桥。谁也不要惊扰谁,这就是留给对方最后的温柔。全都是面子问题,但总有需要撕破脸皮的时候。

  而高考,本来是孩子的解脱。寒窗苦读十二年,不管等着自己的是什么结果--反正,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天道酬勤,这点儿就是最大的安慰。然而,家里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变化什么呢?原以为,相亲相爱的爸妈;原以为,相敬如宾的父母为啥毅然决然的离婚?

  这哪有为啥不为啥的?能够熬到孩子高考,这已经是情感的最大限度。一旦孩子高考完毕,也就是他们感情走到终点的时刻。为了孩子,父母已经做出了最大的牺牲。你以为,同一屋檐下、抬头不见低头见还要若无其事。他们的内心,难道不煎熬吗?孩子,你留意了吗?

  譬如,我的邻居。很明显看得出来,他们的情感是有问题的。在电梯间,两人各站一头。在电梯里,两人也没有什么和气的交流。偶尔说着,如何瞒着孩子怎样怎样的。一听,就知道他们在努力维系这种夫妻关系。只是希望,让孩子不要担心。为着高考,可以全力以赴。

  昨晚,还是半夜。他们家里传来了激烈的争吵,隐隐约约听到了孩子的哭泣。孩子他爸摔门而出,孩子追出门口。大概说:“妈妈没有错,为什么要离婚?”那场面,特别摧肝裂肺。但男人说道:“孩子,你不懂爸爸的苦。”电梯到,自己钻了进去。留下,可怜的孩子。

  孩子不懂爸爸的苦,也不懂妈妈的苦啊。听说,不少选择陪读的妈妈都有个伤心的故事。唯有自己的孩子,那是自己全部的寄托。所以,哪怕与老公分隔两地、哪怕没有时间对老公围追堵截--反正,孩子高考完毕,我的任务就能完成。我们的婚姻,也到了结束的时候。

  还是有些孩子无法接受:为什么,人到中年了还要离婚?那不是被人笑话吗,难道还要考虑再婚吗?再婚后,那个男的(那个女的)自己该如何称呼?自己,跟着爸爸呢、还是跟着妈妈呢?其实,都不要过多的考虑。船到桥头自然直,计划赶不上变化。那么,顺其自然。

  这不是作为爸爸妈妈的自私,而是追求幸福这是全人类的权利。他们都是成年人,都有自己的考虑。他们做出的每个决定,也要自己负责。为什么,到了这个年龄还要离婚?因为,他们再也找不到自己想要的幸福。那么,离开是最正确的选择。作为孩子,应该支持才对。

  当然,这方面要面对自己的择校压力、那方面还要面对父母的离婚变故--孩子,你要撑住!

今日看点
有料GIF

有趣的微博

实用工具
新闻排行榜
星盘分析
情侣预测
生日性格
生肖血型
  • 博客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