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恋心理:越勤快的女人才越幸福?(图)

婚恋心理:越勤快的女人才越幸福?(图)
2018年06月19日 11:36 新浪博客

总之,婚姻需要共同经营的咯。光靠女人勤快,不行的。

  文/飘雨桐

越勤快的女人才越幸福?越勤快的女人才越幸福?

  Q:婚姻里,越勤快的女人越幸福吗?

  A:哈,这是不是直男癌所想出来的呢?谁说的,婚姻里越勤快的女人越幸福的?

  这个家,任何杂务都需要夫妻俩共同完成。这段婚姻,所有需要解决的事情都离不开夫妻的一起努力。什么都靠女人来勤快,你不怕累死自己的老婆吗?那要男人来干嘛,就是为了繁衍后代的吗?

  当然,女人不能懒。懒女人,连自己都会觉得过意不去。但,只会低头做只黄牛也不见得会多幸福。男人便会习惯性的坐享其成,然后什么都让女人来完成。自己呢,打游戏、看电视、喝酒见朋友。家里的一切,都老婆勤快着呢。

  这不算是疼老婆的男人吧?不被老公疼着的女人,幸福吗?总之,婚姻需要共同经营的咯。光靠女人勤快,不行的。并且,我觉得如果夫妻俩一起在家里收拾、一起把这个家打理得井井有条--那画面,一定既和谐又美好的。这个,才是女人想要的幸福吧!

  Q:夫妻之间,当爱情落幕了,亲情还会继续吗?

  A:我不太同意,夫妻之间只有亲情没有爱情。我也不建议,夫妻之间只有亲情没有爱情。

  如果,当爱情落幕了怎么办?我觉得,这段婚姻也形同鸡肋。并非,换成了另一种形式的存在。你以为,只有亲情的夫妻还会恩爱如昔吗?况且,这也是夫妻关系退步的表现。

  应该,既有亲情的成分更有爱情的成分。唯有这样,才会真正珍惜。以及,享受夫妻生活的一点一滴。当爱情变质了,夫妻之间存在的问题也会与日俱增。

  没有了爱与被爱、需要与被需要的维系,光是亲情不足以让婚姻美满幸福。这是,我的简单想法。

  Q:懂你比爱你更重要吗?

  A:这个,你要求有些多。

  记得在《洛神》中,甄宓说到:我也不觉得我母亲有多懂得我的父亲,但他们相亲相爱了一辈子。

  可见,爱与懂得不完全相同。爱一个人,未必真的懂她。但有什么关系呢,以爱为基础再坏也坏不到哪里去。说什么、做什么,都不具有杀伤力。

  而懂得你的人,他未必爱你。不爱你的人,多么懂得你有什么意思?

  当然,爱你的男人也懂你、懂你的男人也爱你多好--但,没有太多的两全其美。

  所以,非要选择哪个更重要的话。我会选择,爱的那一个。然后,彼此谅解、彼此包容。懂,也会迎刃而解。

  Q:儿媳在家什么都不干,作为老人该不该说她?

  A:有些女人,嫁过去就等于拿到了长期饭票。接着呢,就好吃懒做的天天四仰八叉。作为老公的,也没有太多的留意。可家里的老人,怎么受得了有这样的儿媳妇。

  那么,该不该去说她呢?

  是的,你是长辈。作为儿媳的晚辈,她是应该听你的。但你有没有想过,解铃还须系铃人。真正能够解决问题的,并非你从上往下的提醒、劝告。最好的,还是作为她的丈夫、你的儿子来说会不会更好。他的提出,绝对的合情合理。而且,哪怕夫妻吵架也不会殃及你们这些池鱼。说到底,她们要好起来也更加容易。

  毕竟,她们的关系既简单又直接。但你们提出来,那将会造成不可估量的后果。作为她的老公,也不希望自己的老婆变成这样吧。她们还要过日子的,最终还是她们自己解决比较好。

  Q:身边的95后开始被催婚了,单身的85后该如何是好?

  A:我始终觉得,没有合适结婚的年龄、只有合适结婚的感情。95后怎样了,20多岁怎样了?刚从学校走出来,在社会还没有站稳脚就想着结婚生子吗?连自己的日常生活,都没有办法照顾。连自己的日常开支,都不能很好的满足。你,凭什么结婚?

  当然,作为单身的85后你着急什么?都到了这个岁数了,应该更加明白:缘分这码子事儿,丝毫都不可以勉强。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抢来也没有用。

  而且,越着急越见到的都是不如意的人。说不定,心态放好了、等着你的会是美好姻缘呢。

  不管别人怎样,你有你的生活态度、你有你的生活方式。你的人生,你自己做主--也只有你自己,能够替自己全权负责。催,催什么催呢?对吧!

今日看点
有料GIF

有趣的微博

实用工具
新闻排行榜
星盘分析
情侣预测
生日性格
生肖血型
  • 博客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