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恋心理:太危险!别因这4点爱上TA(图)

婚恋心理:太危险!别因这4点爱上TA(图)
2018年11月06日 12:21 39健康网

很多人在感情中容易被骗,为这4点而付出感情,交付一生的人,未必就是可托付的对象。所以,一定不要用以下4个目标寻求对象,否则肯定会后悔不已。

婚恋心理:太危险!别因这4点爱上TA婚恋心理:太危险!别因这4点爱上TA

  很多人在感情中容易被骗,年轻时为外貌、才华、钱财而付出感情,交付一生的人,未必就是可托付的对象。所以,一定不要用以下4个目标寻求对象,否则到后来肯定会后悔不已。

  1、因他的潜力

  你爱的是对方的潜力,而不是对方真正的样子,你爱的是对方未来可能的样子,那他根本不是你的伴侣,而是你改造的对象。我们每次作婚前辅导都会问,如果对方五十年内都不会改变,你会满意吗?如果你一直希望能改变对方,才觉得比较满意,那就不是爱,而是赌博,用双方的快乐当作赌注。你跟一个人交往时,要爱和尊重对方的本相,而不是他未来的样子,你可以期望他继续成长,但你必须满意他现在的样子。

  2、崇拜对方

  年轻的女明星爱上导演、大学生爱上教授、秘书爱上老板……爱上所崇拜的对象,这种感情很难维持正常,因为两人之间无法平等对待。男女双方必须要平等对待,我不是指地位,而是态度,不能过度崇拜对方。会爱上所崇拜对象的人,通常自信心低落,他们觉得自己很糟糕。

  3、因叛逆

  父母老是跟你强调,要找个有钱的对象,偏偏你每个男朋友都是穷光蛋;从小父母就对你管教严格,偏偏你每个女朋友都很随便……如果你所选的对象,老是令父母生气,很可能你只是想叛逆,你觉得一定要证明什么来反击,当你不能控制自己的选择,你并不是真心爱对方,这段感情注定没有结果。

  4、因外貌

  每个人都会这样,对吗?如果你发现自己被对方的某个特质深深吸引,要问自己,若对方没有那双蓝色的大眼睛、磁性的声音……若对方不是模特儿、不会打篮球……我还会跟他(她)在一起吗?男人的外表是第一生产力?

  试想下,我们年轻时不也犯过这类错吗?其实,对他崇拜、倾慕他的外貌这都是人之常情,但千万不要把这视之为爱情,否则可能害人害已。

今日看点
有料GIF

有趣的微博

实用工具
新闻排行榜
星盘分析
情侣预测
生日性格
生肖血型
  • 博客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