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花园:求你早睡!熬夜不仅会猝死(图)

心情花园:求你早睡!熬夜不仅会猝死(图)
2018年11月30日 11:00 家庭医生在线

或许在熬夜当下,一时半刻没有感到有什么不舒服,但长期下去,熬夜将对人的身体造成极大的伤害。这种伤害是不可逆的,无论是对于哪个年龄阶段的人。

心情花园:求你早睡!熬夜不仅会猝死心情花园:求你早睡!熬夜不仅会猝死

  近日,有文章指出晚上熬夜,早上不起的人的死亡风险,要比早睡早起的人高出10%。该文章数据基于英国生物库中,近50万人样本的研究,在为期六年半的采样过程中,有5万人面临更高死亡可能性风险。

  熬夜对于现代人来说,是家常便饭,很多人觉得熬夜没什么风险,第二天补觉会来就可以了。但或许在熬夜当下,一时半刻没有感到有什么不舒服,但长期下去,熬夜将对人的身体造成极大的伤害。这种伤害是不可逆的,无论是对于哪个年龄阶段的人,年轻,或者年老;并且还会随着年龄的增长,熬夜的这种伤害会越加明显。

  正常作息遭到了破坏,人体的生物钟、内分泌都会受到破坏,长期处于这种转态,很多疾病会接踵而来。专家指出熬夜有三个比较明显的危害:抵抗力下降、皮肤容易出现问题、记忆力下降等精神影响。

  1、身体抵抗力下降。身体抵抗力是人体的一种保护机制,经常熬夜的人比较容易疲劳,同时会处于精神不振的状态,而过度的劳累会使人的神经系统功能发生紊乱,造成抵抗力下降。当抵抗力下降时,就容易患上感冒、胃肠感染等疾病,甚至严重到患上感染疾病的概率会相应地提高。

  2、皮肤容易出问题。长期熬夜会影响到人的内分泌功能,以及神经系统的功能,而且中医认为,晚上11点到凌晨3点是人体气血运行到胆经、肝经的时段。在这段时间,人体还没有进入休息状态,会妨碍内分泌的代谢,从而会反映在皮肤上。比如经常熬夜的人皮肤会比较干燥,脸色晦暗无光,还容易出现暗疮、粉刺、痘痘、黄褐斑、眼袋、黑眼圈等皮肤问题。

  3、精神影响。正常来说,人体的交感神经一般是白天兴奋,夜间休息。而如果晚上熬夜,那么交感神经在夜间仍然处于兴奋状态,这样容易导致人在第二天的白天时候出现头昏脑涨、注意力不集中等现象,并且经常熬夜的人会感觉自己的记忆力在明显下降,以及长期熬夜的人还容易出现易怒、焦虑不安等神经、精神症状。

  除此之外,在熬夜的同时,玩手机会造成视力下降,长期熬夜还会影响到人的生育能力,甚至是如开头所说的死亡风险,因此,早睡早起才能身体好。

今日看点
有料GIF

有趣的微博

实用工具
新闻排行榜
星盘分析
情侣预测
生日性格
生肖血型
  • 博客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