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恋心理:大龄单身女易有的心理问题(图)

婚恋心理:大龄单身女易有的心理问题(图)
2019年03月18日 14:27 家庭医生在线

在生活中,有越来越多的女性选择单身生活,但是如果长期单身生活,很容易出现一些心理疾病,而产生的心理障碍对于身心的健康的影响非常大。

大龄单身女性出现哪些心理问题大龄单身女性出现哪些心理问题

  在生活中,有越来越多的女性选择单身生活,但是如果长期单身生活,很容易出现一些心理疾病,而产生的心理障碍对于身心的健康的影响非常大,女性必须要重视自己的心理健康,否则会使生活的质量降低。

  那么,大龄单身女性出现哪些心理问题?

  第一、具有逆反的心理

  这种心理疾病的大龄女性,由于心理需求过高,从而在过去失去了很多机会,如果能吸取经验教训,降低她们的标准,这样就能使自己现实一些。但是,她们认为,大龄的事实已摆在眼前,如果降低标准,只会受到别人的笑话,这种心态使她们更挑剔。所以,女性必须要将理想与现实相结合,而不是保持更严格的标准,太过于理想化的爱情,缺乏现实感。要知道,婚姻是真实的生活,要脚踏实地来选择伴侣,这样才能及早地结束单身生活。

  第二、具有封闭的心理

  许多大龄的女性不善于沟通,并喜欢独处,不愿意在婚姻问题上采取主动,甚至不愿意与已婚同事交往,从而使交往的范围变窄。大龄单身女性长期独身,最怕别人谈论婚姻,最怕别人以关心的名义来询问她的婚姻,对自己的感情也很失望,认为爱永远不会到来,这让她们慢慢地封闭了自己的心灵,不敢再去追求幸福。即使有男人愿意奉献真情,她们也会犹豫不决,不敢踏前一步。

  另外,一些大龄女性屈服于社会、父母、朋友的压力和影响,仓促找一个目标来结束单身,这样也会导致无法获得幸福感。

  第三、具有自卑的心理

  许多大龄的单身女性在她们高贵的外表下隐藏着一种自卑情结。她们发现大龄是令她们到绝望和可耻的,只要有合适的男人给予细心的照顾,她们深埋的爱情火焰也很容易被点燃。但是,如果只是一味地等待别人来点燃自己,这是不可取的,因为只有主动出击才能追求到自己的幸福。

  另外,年龄较大的单身女性必须积极调整自己的不良心理,因为过于自卑,就无法客观地认清自我,太贬低自己或太高看自己,都是不合适的,这样无法获得满意的爱情和婚姻。

  总之,大龄单身女性,由于一些不切合实际的幻想,使她们无法客观地认清自我,从而形成过高的择偶标准,从而延误了婚姻大事。所以,只有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这样才能有效地调节和治愈心理障碍。

有料GIF

有趣的微博

实用工具
新闻排行榜
星盘分析
情侣预测
生日性格
生肖血型
  • 博客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