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恋心理:妈宝男是怎样炼成的?(图)

婚恋心理:妈宝男是怎样炼成的?(图)
2019年03月19日 10:52 新浪博客

  文/飘雨桐

妈宝男是怎样炼成的?妈宝男是怎样炼成的?

  导 语

  大家将所有的矛头对准苏明成,一定程度是有失公允的。现在,谁都知道妈宝男要不得。但其实,妈宝男自己也不想成为妈宝男。

  正 文

  看《都挺好》,苏家三父子轮流人设崩塌。但,从一开始就神憎鬼厌的非苏明成莫属。尤其,在他动手打完明玉又打朱丽之后。几乎,最糟糕的男人形象都可以在苏明成身上看到。可,他究根到底就一个毛病:没有戒奶。拜托,你三十好几的男人还没戒奶?

  是的,他就是大名鼎鼎的妈、宝、男!可,你说这都是怎么回事儿呢?

  妈宝男两大要素,分别是“妈”和“宝”。说到底,苏明成是个悲剧:

  都挺好:你不知道,妈宝男是这样炼成的

  苏妈妈--

  有这样的妈妈,才有这样的儿子。这句话,放诸四海而皆准。苏妈妈(赵美兰)对大儿子、对小儿子,都偏心得简直不要不要的。大儿子,老早就出国读书、最后还海外定居。家里,就剩下了老二苏明成。她当然宝贝啊,传统思想就是重男轻女。养儿,为的就是将来的防老。

  苏妈妈对苏明成的纵容、偏袒,直接“害”了苏明成。她,完全在助纣为虐。

  都挺好:你不知道,妈宝男是这样炼成的

  苏明成--

  估计,那是赵美兰那边的家风吧?苏明成舅舅的儿子,更是一个妈宝男。苏明成在母亲的溺爱中长大,认为什么都是理所当然的。苏妈妈把苏明成保护得很好,让这个儿子以为有妈就可以拥有一切。在苏妈妈的庇护下,苏明成要风得风、要雨得雨。家里砸锅也在所不惜,苏妈妈豁出去了!

  苏妈妈一旦去世,苏明成就像丢了魂似的。从此,命运的反噬让他无所适从。

  看到没有,妈宝男就是这样炼成的。大家将所有的矛头对准苏明成,一定程度是有失公允的。现在,谁都知道妈宝男要不得。但其实,妈宝男自己也不想成为妈宝男。只是,当他明白过来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加上,习惯性的依赖。于是,在这条黑道上越走越远、回不来咯。

有料GIF

有趣的微博

实用工具
新闻排行榜
星盘分析
情侣预测
生日性格
生肖血型
  • 博客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