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际沟通:提防伪君子建议做到这4点(图)

人际沟通:提防伪君子建议做到这4点(图)
2019年06月14日 10:00 家庭医生在线

其实在君子和小人之间,还有一部分的灰色地带,那变成伪君子。伪君子就是那些表面上像是君子一样的人,但是内心却是贪图名利,当面一套,背后一套

伪君子就是那些表面上像是君子一样的人,但是内心却是贪图名利伪君子就是那些表面上像是君子一样的人,但是内心却是贪图名利

  其实在君子和小人之间,还有一部分的灰色地带,那变成伪君子。伪君子就是那些表面上像是君子一样的人,但是内心却是贪图名利,当面一套,背后一套,像小人一般。

  怎么防伪君子呢?

  1、分清利益

  和那些伪君子相处的时候,一定要分清楚各自的利益问题,你把他彻底搞明白,如果实在搞不明白,就要让别人把它搞明白,否则的话,这个事情你可以不做。但是如果做的话,也不能让自己吃了这个哑巴亏,你只要吃过一次亏之后,如果还和他一起共事的话,那么下一次甚至永远这个亏,都是你吃。

  2、分清任务

  如果你不得不和这些伪君子们一起做事的话,大家还必须有密切的配合和相互的协作,你就要做好把很多事情当做自己的例行公事的思想。每当到了这个时候,一定要比这些还要真不能唠的流量和得寸进尺的机会,更不能让他们认为你很好欺负。否则的话,和他们打交道的时候,你永远都会吃的哑巴亏,自己心里很委屈,但是又没有人可以说。

  3、找第三人分配利益

  和那些伪君子涉及到的一定的利益分配的问题的时候,一定不能只让你们两个去做主。要么是让领导在你们两个之间保持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要么是让另一个第三人过来参与,不能够让自己吃亏,吃的不明不白,吃到哑巴亏,更不可能把自己的利益让给别人。如果是本身自己的利益的话,你可以让给他那叫做风格,但是如果是你们两个还没有分清楚的情况下,那么就不能不明不白的吃了哑巴亏。

  4、及时解决任何的人情

  在之后的工作中,如果你不得不使用人家手里的那些资源,那也就必须要让自己吃一点亏,也要把他这个人情还清。如果可以用钱的话自然是最好,如果不能用钱的话,那就用它可以接受了的方式,一定不能欠下他这个人情。人情一旦欠下的话,那么之后便很难还了,有可能他让你做一些你不愿意做的事情。

  虽然小人我们要防,并且小林在日常生活中很好认出他来,但是我们最要防的是那些伪君子,他们表面上看起来对你非常好,但是背地里指不定把你变成了什么样子

今日看点
有料GIF

有趣的微博

实用工具
新闻排行榜
星盘分析
情侣预测
生日性格
生肖血型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