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际沟通:朋友多可以延缓老年痴呆(图)

人际沟通:朋友多可以延缓老年痴呆(图)
2019年09月25日 09:14 人民网

日前,美国《公共科学图书馆·医学》杂志刊登一项新研究发现,60多岁(退休后)的人士多社交,有助降低罹患老痴的

社交活动有益减轻压力社交活动有益减轻压力

  随着全球人口老龄化的加速,老痴问题日益严峻。日前,美国《公共科学图书馆·医学》杂志刊登一项新研究发现,60多岁(退休后)的人士多社交,有助降低罹患老痴的风险。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精神病学系研究团队对1万多名参试者的相关数据展开梳理分析,这些参试者接受了平均为期28年的随访调查。经过调整年龄、性别、种族、社会经济状况、教育程度、健康行为、就业状况和婚姻状况等因素后,综合分析结果显示,在退休人群中,频繁社交(几乎每天都见朋友)的参试者罹患老痴的风险比疏于交流者低12%。

  伦敦大学学院精神病学教授利文斯顿分析指出,经常参加社交活动的人能更多地锻炼记忆和语言等认知能力,而且社交活动有益减轻压力,培养良好的生活方式,从而改善全身健康。这些努力都有助于更好地应对衰老影响,延缓老痴出现。▲(徐 江)

独家声明:本文由作者独家授权新浪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日看点
有料GIF

有趣的微博

实用工具
新闻排行榜
星盘分析
情侣预测
生日性格
生肖血型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