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际沟通:人际交往中的七大雷区(图)

人际沟通:人际交往中的七大雷区(图)
2019年12月06日 09:33 家庭医生在线

总结一下交往中容易犯的七个小错误,指导我们躲开人际交往中的“雷区”。

交往中容易犯的七个小错误交往中容易犯的七个小错误

  沟通顺畅,办事也会非常顺利;可若出言不当,则可能埋下心结。接下来总结一下交往中容易犯的七个小错误,指导我们躲开人际交往中的“雷区”。

  1、不做自我介绍。

  无论何种场合,相互认识是进一步交流的前提。遇到陌生人,主动自我介绍是避免尴尬的关键点之一。

  2、接电话时不回避。

  在公共场合,大声打电话会特别显眼、甚至招人厌,最好先道歉并把音量放小声点,这是避免他人反感的不二法宝。

  3、夸夸其谈、自吹自擂。

  聊天过程中有意无意地把话题往自己身上引,往往给人以自恋、爱显摆的印象,给人留下不好的印象。

  4、爱迟到。

  每个人都希望被尊重,迟到虽然能找借口蒙混过关,但会让对方觉得你不重视这段关系。次数一多,感情也会打折扣。

  5、占用公共设施。

  如果“没事占茅坑”,比如在公园占着健身器械当椅子座、随处放东西、擦抹汗渍等,这些小小的动作,只会惹人反感。

  6、双手抱胸前。

  说话时双手抱于胸前,会让人感觉你对他是有防备的、想拒绝他,让人觉得不被信任。

  7、聊天时小动作太多。

  说话时总是敲手指头、挖耳朵、玩指甲等,会让人感觉你心不在焉。

独家声明:本文由作者独家授权新浪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日看点
有料GIF

有趣的微博

实用工具
新闻排行榜
星盘分析
情侣预测
生日性格
生肖血型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