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恋心理:夫妻如室友?给婚姻加把火(图)

婚恋心理:夫妻如室友?给婚姻加把火(图)
2019年01月11日 17:15 39健康网

所谓“低温婚姻”,即夫妻二人不吵不打不闹,也互不沟通互不关心,情感冷漠,仅仅为了维系婚姻而生活在同一屋檐下。

婚恋心理:夫妻如室友?给婚姻加把火     图片来源:Getty @视觉中国婚恋心理:夫妻如室友?给婚姻加把火     图片来源:Getty @视觉中国

  有些夫妻间,表面上看起来是相安无事,但是却在沉默寡言中慢慢的积累着怨恨。这样的婚姻不仅让人身心疲惫,还可能会让爱情灭亡,以家庭破碎作为代价。这样的低温婚姻改怎么办呢?下面一起来看看一个案例,学习解决之道,收获幸福吧。

  妻子的闺密娜娜经常跑到我们家向妻子诉苦,说她的婚姻现在像一摊死水,没有一点波澜。她很久都没有和丈夫坐下来安静地吃一顿饭、看一次电视、逛一次街、谈一次心了,丈夫似乎也变得越来越不在乎她了。

  以前,她以为丈夫外面有了其他女人,可观察了一段时间后,并没有发现蛛丝马迹,于是排除了这种可能。过去,两人还动不动就吵架;现在,两人由吵架演变为冷战,虽然住在一个屋檐下,但婚姻只剩下了没有爱情的空壳。她很纠结,搞不明白问题出在哪里。

  其实,娜娜的婚姻已经陷入了“低温”。所谓“低温婚姻”,即夫妻二人不吵不打不闹,也互不沟通互不关心,情感冷漠,仅仅为了维系婚姻而生活在同一屋檐下。“低温婚姻”表面看相安无事,但在少言寡语的冷漠中,往往会积怨越来越多,双方付出的,不仅是身心疲惫,还有可能是爱情消亡、家庭破裂的代价。

  “低温婚姻”是婚姻里的一种疲软状态。这种疲软导致了两人之间彼此漠视对方的需求,各有各的空间。有形空间的分割,在无形中让婚姻的温度逐步降低,直到两人都对婚姻失去了兴趣和激情。

  “低温婚姻”是和谐婚姻的隐形杀手,置身其中的人很不快乐。因此,当婚姻遭遇“低温”,就需要男女双方想办法为感情“加温”。

  “加温”的最好办法就是重新审视自己的婚姻,找时间和爱人一起认真地交流和沟通。沟通是夫妻关系的润滑剂,有效的沟通会让夫妻之间少怄许多气,很多隐藏的问题也会柳暗花明。

  另一个好的办法就是通过改变自身来激活婚姻,即通过“自我改变和升温”寻找与爱人的共同爱好,达成默契。

  其实,任何一个家庭都必须经过前期磨合、高潮、平稳、平淡、加温、维修等过程,就如一台新购的车床,该上光就上光,该打蜡就打蜡,该维修就维修,不及时保养和维护就会有不安全问题出现。

  爱是一条河,你若想从青年流到暮年,从一瞬间的心动流过一辈子的甘苦与共,你必须想办法让自己的婚姻远离“低温”。“低温”,当真很伤婚姻。

有料GIF

有趣的微博

实用工具
新闻排行榜
星盘分析
情侣预测
生日性格
生肖血型
  • 博客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