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恋心理:别担心!婚前恐惧很正常(图)

婚恋心理:别担心!婚前恐惧很正常(图)
2019年01月14日 17:19 39健康网

婚前恐惧症的表现主要是对于婚姻生活的一种担心所反映出来的行为,这样的行为是心理对于婚姻的一种不信任造成的,甚至受到现在社会上离婚率较高的影响而使心理出现一些对婚姻的逆反。

婚恋心理:别担心!婚前恐惧很正常     图片来源:Getty @视觉中国婚恋心理:别担心!婚前恐惧很正常     图片来源:Getty @视觉中国

  婚姻是美好的,可是由于很多的心理和社会因素导致了很多人在憧憬结婚的时候也会对婚姻产生害怕的念头,婚姻恐惧症是人们对婚姻没有足够信心导致的一种心理障碍,那么婚前恐惧症的表现有哪些呢--

  一、婚前恐惧症的表现

  1、现在有很多的婚姻失败的新闻,甚至有很多由于婚姻失败而导致的悲剧,这就给婚姻蒙上了一层黑色的面纱,也就有了婚姻是爱情的终结者的说法,一旦结了婚爱情就不存在了,这也是婚姻恐惧症的一种表现。

  2、害怕自己的爱人不是自己最爱的那个人,觉得还有人比自己的爱人更好,因此患得患失,而且由于长时间的恋爱双方的感情已经失去了最初的激情而变得平淡了一些,这个时候就会担心以后结婚了是不是就更没有激情了,因此,结婚的日子越近就越害怕。

  3、婚前恐惧症的表现还有就是对以后工作的担心,害怕自己结婚以后就要以家庭生活为中心了,对自己以后的工作前途有很大的影响,甚至会让自己在工作竞争中失败。

  4、婚姻是两个家庭的事情,对于结婚以后无法与其他家庭成员处理好关系也是一种婚前恐惧症的表现。

  5、担心自己结婚以后会有很繁重的家务要做会让自己丧失自由。

  二、婚前恐惧症的产生原因

  1、在婚前会担心婚姻成为一种约束而使自己丧失自我,这个时候就会产生一定的逆反心理,进而会造成婚姻恐惧症。

  2、婚姻是爱情的最终阶段,但是对于未来的担心也使得女性的心理压力增大。

  3、紧张、焦虑等情绪的影响也会让女性对婚姻产生一定的畏惧,甚至产生逃婚的念头。

  4、在准备结婚的时候,有的女性会觉得自己的爱人比别人差,觉得自己的爱人不是自己想象中的那样,患得患失。

  总的来说,婚前恐惧症的表现主要是对于婚姻生活的一种担心所反映出来的行为,这样的行为是心理对于婚姻的一种不信任造成的,总觉得一旦结了婚就成了一个没有自由的人,自己的生活就会变得一团糟,甚至受到现在社会上离婚率较高的影响而使心理出现一些对婚姻的逆反。

有料GIF

有趣的微博

实用工具
新闻排行榜
星盘分析
情侣预测
生日性格
生肖血型
  • 博客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