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恋心理:和不婚主义者恋爱结局怎样(图)

婚恋心理:和不婚主义者恋爱结局怎样(图)
2019年07月30日 15:54 新浪博客

你都明明知道对方是不婚主义者,你还要谈三年恋爱。你到底想干嘛?还是以为,你自己能够干嘛?

和“不婚主义者”谈恋爱三年,结局会怎样?和“不婚主义者”谈恋爱三年,结局会怎样?

  文/飘雨桐

  Q:和“不婚主义者”谈恋爱三年,结局会怎样?

  A:你都明明知道对方是不婚主义者,你还要谈三年恋爱。你到底想干嘛?还是以为,你自己能够干嘛?是,你以为自己的深情厚谊可以感化对方。可以让对方改变自己的想法,不过你是不是过于高估自己呢?

  他也没有骗你,没有拖着你不放。他已经告诉你,自己是个不婚主义者。你还要谈恋爱,是不是也默认了他的这种行为?你也接受了这样的相处方式?你现在才来考虑结局,心是不是太大了呢?

  三年都没有能够改变他,我认为这段感情也只能这样了。除非,你不要结婚。否则就这样谈恋爱下去,他是没有所谓的。但你呢?你不结婚,可以吗?如果不可以,那也只能分手了。毕竟,他不改变也只有你退出了。没啥不甘心的,故事总要有一个结局——不可能,没完没了。

  Q:为什么很好的朋友和亲人慢慢变陌生?

  A:其实呢,再好的朋友和再好的亲人都只能陪伴你人生的某一阵子。这一段路,有她们陪着——也许,轻舟已过万重山。但,她们不可能永远陪伴你。正如,你的人生每个阶段遇到的人、遇到的事都未必一样。所以,你和这些人走着走着就散了。哪怕再次见面,也定然没有从前的亲密。按照你自己的说法,那就是慢慢变成了陌生。

  是的,我听出了你的遗憾、你的无奈。可,这就是人生啊。如果,你人生的每个阶段的每个亲朋好友都记着都念着——估计,你没有这个时间精力吧。所以,你只能维系着其中一个阶段中的亲朋好友。这不是你的错,也不是别人的错。好好珍惜,反正没有遗憾就好。慢慢变陌生的人,也许有机会慢慢熟悉起来呢。

  Q:夫妻俩口味不合,冲突该如何化解?

  A:其实,夫妻之间口味不合也非常常见。你喜欢吃大米,她喜欢吃面食。这就一餐大米,一餐面食咯。反正,大家都能照顾到。口味不合,那就不要总是迁就一方。毕竟,衣食住行的“食”那是非常重要的。夫妻存在冲突,当然是尽量协调。而不是,非要改变一方的习惯来迁就另一方。

  冲突呢,不过就是大家习惯的不一样。总的来说,也不至于有多么麻烦的事情。只要,大家想着对方的好、想着让对方过得更加舒适。这样的话,大家的情感才会更加的亲密。如果你吃你的、我吃我的,这样有意思吗?夫妻还是要为对方多些设想会比较好,冲突要想方设想解决会比较好。吃是很重要的事情,所以一定要重视起来。

  Q:承认自己不被爱和承认自己平庸哪个更难?

  A:人呢,没有知人之智是没有关系的。毕竟,了解别人也是一门很大的学问。但,没有自知之明那就非常危险。你无法给自己很好的定位,所以你很难衡量自己与别人之间的距离。

  而,承认自己不被爱——可能,这个会更加难以接受吧。不被爱的人,姑且勿论别人怎么想。最起码,你会瞧不起自己。觉得,我怎么这么差?连最普通的人,也不去喜欢自己。你会因为对方的态度,不小心的连带影响对自己的判断。

  至于,承认自己平庸——平庸就平庸咯。你阳春白雪的,还要没有人和你遥相呼应。我平庸啊,但很接地气。人们,要的无非就是这样啊。你高高在上有什么意思?最寻常的烟火气息,才是你最渴望得到的平凡与浪漫。

今日看点
有料GIF

有趣的微博

实用工具
新闻排行榜
星盘分析
情侣预测
生日性格
生肖血型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