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花园:整晚做梦可能是这3大原因(图)

心情花园:整晚做梦可能是这3大原因(图)
2020年05月25日 09:35 家庭医生在线

人们睡觉时会出现无意识的做梦,有的人认为做梦是睡眠质量不好,也有的人认为是心理上的障碍

一晚上都在做梦是怎么回事?一晚上都在做梦是怎么回事?

  人们睡觉时会出现无意识的做梦,有的人认为做梦是睡眠质量不好,也有的人认为是心理上的障碍,那一晚上都在做梦是怎么回事。

  一晚上都在做梦是怎么回事?

  1、精神压力太大

  现在很多年轻人需面临着工作、生活和社会上的多重压力。压力过大时可引起情绪方面波动,情绪波动过大时会使得精神状态变差,晚上睡觉时易失眠多梦或一晚上都在做梦,从而降低睡眠质量。压力过大引起的做梦,需调节好身体,学会释放压力,合理安排工作和作息,保持心情舒畅。

  2、过度用脑

  白天过度用脑会使得夜间睡觉时总是做梦,大脑过度疲劳时,会导致人们睡觉时大脑依然处于活跃状态,可降低夜间睡眠质量,易引起做梦或失眠。白天合理用脑,睡觉前两个小时不能做重脑力劳动。调整好饮食,多吃具有补脑功效的核桃仁或鱼类等,能缓解大脑疲劳感。

  3、植物神经功能紊乱

  频繁做梦需了解原因,可能和植物神经功能紊乱有关。随着年龄增长,内分泌功能紊乱,可伴有植物神经功能紊乱情况,不仅导致睡眠质量下降,而且易做梦、说梦话。此外,患有失眠症的人晚上快波睡眠发生且持续时间长,做梦一般发生在快波睡眠中。

  晚上睡觉一直做梦怎么办?

  首先,要知道做梦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每个人睡觉时都有可能做梦,只要不会影响第2天的工作和生活即可。睡觉前可以适当运动如散步或瑜伽,能让心情得到放松,促进全身血液循环,让身体快速进入慢波睡眠状态,减少做梦。睡觉前可以喝杯温牛奶,牛奶中含有的酸氨酸和肽类物质,具有安神助眠效果,能让人感到身体舒适,缓解疲劳感,改善睡眠质量。睡觉前一小时可以泡热水澡,能减轻一整天的疲惫感,有助于睡眠。

  温馨提示

  调整好睡眠姿势,尽量采取侧卧位或仰卧,侧卧位能减少对心脏带来的压迫,为肝脏提供充足血液。安排好自己的作息时间,不能熬夜和晚睡,晚上10点之前上床入睡。晚饭不能吃的太饱,避免吃易产气的豆类和薯类等,以免影响睡眠质量或做梦。晚上睡觉一直做梦,通过多种方法仍然不能缓解,应及时去医院做检查,对症下药才能从根本上解决做梦问题。

独家声明:本文由作者独家授权新浪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日看点
有料GIF

有趣的微博

实用工具
新闻排行榜
星盘分析
情侣预测
生日性格
生肖血型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