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心理:有适度的野心更容易成功(图)

职场心理:有适度的野心更容易成功(图)
2019年06月11日 16:38 家庭医生在线

人们都喜欢别人说自己有雄心有抱负,但是如果形容一个人有野心,他会很不高兴。其实这是一种正常的职场心理。

有适度的野心更容易成功有适度的野心更容易成功

  人们都喜欢别人说自己有雄心有抱负,但是如果形容一个人有野心,他会很不高兴。其实这是一种正常的职场心理。野心是职场成功的关键,这种职场心理不可或缺。人与人之间的野心差别很大,主要由家庭出身、社会影响、个体差异都会影响野心的大小。

  为什么有适度的野心更能成功?这是真的吗?

  第一、为生存而忧虑才能有动力

  一个出生在穷人家的孩子,要为生存而忧虑,可能与生俱来就有野心,但也不排除悲观失望,不思进取者。在富裕家庭长大的孩子,可以获得的东西虽然很多,但也有懒惰、挥霍无度的人。总之,研究表明,上流社会之所以有相当大比例的人有野心,有钱不是主要原因,家庭影响和父母对孩子成功理念的灌输起重要作用。

  第二、没有野心可能会被淘汰

  社会环境会影响到野心的形成,当一个人与社会环境相接触时,如果他总是遇到有野心的人,那他也会身不由己产生一些想做事业的想法,如果他身边都是一些没有理想,没有野心、得过且过之辈,即使他有野心,也会被人讥笑为疯子,久而久之则打消念头。

  第三、忧患意识让人不断奋进

  野心可能是会遗传的,这意味着,如果你的家族很有野心,你可能天生就具备这份素质,人的性格当然不能拉下,必须会有影响。有些人总对自己的事业和生活不满,他们总有一种忧患意识,正是这种意识让他们产生焦虑感。适当的焦虑让人无法安逸,为了摆脱焦虑,很多人会很努力和远见为自己的未来谋划。

  第四、野心对行为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现在是飞速发展的社会,由于竞争十分地激烈,人必须要有一定的野心才能有所收获,而野心对于自己开疆拓土以及探索未来领域,有不可或缺的作用。有野心的人必须要有很强的心理素质,如果野心过大,会造成严重的心理负担。当现实不能满足自我的要求时,就会产生焦虑和暴躁以及对抗的情绪,所以适当的野心对行为才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总之,现在是一个竞争日益激烈的社会,如果不积极向上,没有一个目标和理想、以及野心,就像人生没有航标一样,只能碌碌无为。所以,适当的野心可以保持一些积极的心态,从而可以让自己在职场上获得一定的成功。

今日看点
有料GIF

有趣的微博

实用工具
新闻排行榜
星盘分析
情侣预测
生日性格
生肖血型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