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心理:80后职场人为什么感到焦虑(图)

职场心理:80后职场人为什么感到焦虑(图)
2019年09月19日 09:28 家庭医生在线

有61%的白领承认自己的职业困惑很多,经常感到“心累”,觉得工作没有意义,仅仅是为了生存。

有61%的白领承认自己的职业困惑很多,经常感到“心累”有61%的白领承认自己的职业困惑很多,经常感到“心累”

  据一项由国内权威机构在天津等城市对近万名80后职场人进行的调查显示,九成以上的职场人都承受着一定程度的压力,六成以上感到职场压力过大。有61%的白领承认自己的职业困惑很多,经常感到“心累”,觉得工作没有意义,仅仅是为了生存。

  因工作和生存竞争的巨大压力,天津市许多年轻人因此产生了心理和身体上的病症。从天津市一中心医院心理科了解到,这里的日接诊人数近百人,多数为25-30岁的年轻人,他们的主要症状为失眠、焦虑等。

  据精神健康网的专家介绍,职场心理压力分3个阶段,呈现不同的症状:第一阶段是躯体症状,会产生失眠、焦虑、多疑、胃口差等情况;第二阶段就会产生退缩性行为,表现为不愿上班、无端请假、不愿意参加各类社交活动等;最后一个阶段会产生攻击性行为,比如火气大、矛盾多、破坏性强,甚至产生自残、自虐或者自杀倾向。

  在全国范围内的万人调查中,有关数据显示:“80后”职场人的职业压力通常源于职业发展、任务量及难度、人际沟通、角色冲突、环境等多种因素,而超过60%的员工则表示,他们承受着随时可能被淘汰的压力。

  在网络调查版面上,众多白领留下了这样的话:“有时老板规定三天完成的工作,我总是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因为我所在的公司,大家做事的效率都很高。如果你做得比别人慢,你的位置就不保。”

  “有时我就像一个陀螺,永远没有停歇的时候,已经记不清多长时间没有逛街、旅游,多长时间没能睡个好觉、吃顿安稳饭了,甚至连给家里打电话都由从前的一周一次改成现在的一月一次,脑子里有一根弦始终绷得很紧。”

  天津市一家外企人力资源部的职员称:自从公司的业务骨干逐渐被“80后”占据后,他发现这群被称为“白领”的人,都有很强的成功欲,常在办公室里加班到深夜;每天睡眠不足6小时,从不去参加同学聚会;很少和朋友联系;甚至忘了大学时代同班同学的名字和最常听的电台栏目的名字。

独家声明:本文由作者独家授权新浪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日看点
有料GIF

有趣的微博

实用工具
新闻排行榜
星盘分析
情侣预测
生日性格
生肖血型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