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心理:职场上应如何去识别小人(图)

职场心理:职场上应如何去识别小人(图)
2019年10月24日 09:24 家庭医生在线

总之,在职场上立足并有所发展,必须要有慧眼去识别身边的小人,因为小人不会有仁义道德,

在职场上立足并有所发展,必须要有慧眼去识别身边的小人在职场上立足并有所发展,必须要有慧眼去识别身边的小人

  小人的行为在一般人看来是有异于常人的,他们会以自我为中心,而且不识抬举、不知好歹,他们会认为自己的行为是理所应当的,在他们的字典里没有知恩图报,只会投机取巧。在职场上立足必须要懂得如何识别小人,这样才会令自己远离小人、或做好防备心理,以免自己受到不必须要困扰和损失。

  那么,在职场上如何去识别小人?

  第一、小人见不得别人好

  当小人发现别人的好时,就会产生各种羡慕、嫉妒、恨。他们见不得别人比他好,他们只能表面上对别人的好进行称赞,可是内心并不是由衷的,他们总是眯着眼睛来打量美好的事物,只要一有机会,就会去破坏别人的好。

  第二、小人见不得别人有权力

  小人总有手段去绕过权力,在旁人看来走不通的路,但他们能飞檐走壁地绕过去。他们表面上为当权者考虑,实践上只想着当权者手上的权利,只迷醉权利背面自己或许得到某些利益,乍一看,以为他们是在投靠谁、效忠谁、而实际上他只会想自己从中如何获利。

  第三、小人不怕费事

  怕费事做不了小人,小人就在费事中找事。小人知道越费事越简单,把工作搞混,只需自己不怕费事,总有怕费事的人。

  第四、小人的办事功率高

  小人总能想出一些办法、和各种手段将事情迅速搞定。他们善于领会当权者难以启齿的隐忧和私欲,小人可以把这些在顷刻之间化解掉,所以在当权者眼里,他们的效率和功劳是双倍的,在当权者的默许下,他们的效率会更高。

  第五、小人不会放过被伤害者

  小人在本质上是胆怯的,他们的举动使他们不用惧怕操作上的失利,但却不能不惧怕报复。想象中的报复者当然是被他们损伤的人,所以他们的任务注定是要连续不断地损害被损害的人,假如被小人损害了一次,那么等第二、第三次,甚至更大的伤害。小人对自己所做的事不会不会悔过、只会惧怕,但越惧怕越凶恶。

  总之,在职场上立足并有所发展,必须要有慧眼去识别身边的小人,因为小人不会有仁义道德,说不定哪一天就会受到他的伤害。所以,只有懂怎样去识别小人,并知道如何远离和预防小人,这样可免受小人的伤害。

独家声明:本文由作者独家授权新浪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日看点
有料GIF

有趣的微博

实用工具
新闻排行榜
星盘分析
情侣预测
生日性格
生肖血型
博客